正文

2007-4

(2008-10-09 08:20:16) 下一个
4月28日

今天心情还不错

第二次温莎,地方很小,一下子就全the Chinese here is so disgusting,I enjoyed the bueatiful sunshine and meet Ramon,the owner of the apartment . He seems nice to all the people and easy going. We both like the apartment ,it is a two bed room big one on the second floor . It is light and clean ,Tomorrow  I will move into it ,great.I will have my own house, it is so so so amazing. I will clean it and live a happy life and work hard ,
        So happy.
      

something useful

刚刚找到工作,老婆非要让我写篇文章出来,虽然我没有看过任何人找工作经历的文章,但还是觉得应该写点东西,算是对自己这段时间来找工作经历的总结,更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我觉得若想成功找到工作,自己的硬件和软件方面都要过硬。硬件指的是工作经验,这点因人而异,大家各不相同,因此我的经验没有借鉴意义,所以就不说了。这里我只想谈谈所谓的软件,就是和专业的东西无关,每位应聘者可能都会遇到的问题。

1.自信问题。当我on-site面试时,其中的一个project manager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面试过很多人,你是我见过得最有信心的一个,很多面试者甚至对自己做过的东西都没自信。以上是他的原话,我只不过翻译成汉语而已。由此可见,自信是多么的重要了,公司需要的是独当一面的人。你如果对自己都没有信心,怎么可能指望别人能对你有信心呢?
2.当被提问到自己不懂得问题,如何应付?其实很简单,你只要展现自己的对工作的兴趣,强烈的求知欲和试图解决问题的能力就可以了。比如我就先实话实说解释自己为什么不具备相关的经验,然后表达对此问题充满了兴趣,非常想学到,最后提出自己的意见,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试着解决它,结果对不对并不重要,但对于面试者而言,有时态度比经验更重要。千万不要只是说对不起我不知道就完了。总而言之,要学会把不利转化为有利。
3.我想这一点大家最关心,如何谈薪水的问题。很多招聘者第一次给你打电话,没聊几句就问你对薪水有什么要求,其实这非常的不科学,彼此连基本的了解都谈不上,他怎么知道应该给你多少钱呢?你要得太低,他会怀疑你的经验是不是杜撰的,你要得太高他又会非常的有意见,对你心存偏见,于是你们之间就产生了隔阂,以后就很难再深入下去了。所以双方充分了解后再谈薪水是最合适的。他们对我第二次的电话面试就问我薪水的问题,我就说咱们以后可以在谈这个问题,你如果认为我是合适的人选,最后谈也不迟,否则也没必要谈这个问题。然后顺便表达自己真正关心的是将来发展,并不是眼前的工资等等。最后的on-site面试时我拿出了自己准备得在网上查到的地区薪水表,当然是工资给得比较高的网站了,给他们作为了参考,同时在表明自己更关心将来的发展,自己对此公司很有信心,充分信任他们,然后再列些自己的个人困难等等,比如我说的就是自己要独自养家,希望公司充分考虑这些问题等等,自始至终我就没给出具体的数目,但拿到了比我预想中要高得多的工资。一句话,谈工资要后发制人。
4.在写一些其他的细节吧。比如说公司一般都会问到有没有其他公司面试你的问题,你一定要回答说有,而且还不少,这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你的能力,同时也是在给他们施压。我就告诉他们除了他们我还有另外两个on-site 的interview,他们马上就沉不住气了,很快面试当天我就拿到了offer letter。还有一点很重要,面试时的心态一定要对,不要把自己摆在孙子的位置,因为双方是平等的,是双向选择,要知道一个公司找一个合适的职员是多么的困难。他们的human resource的manager就和我抱怨说招人是多么的难,说我这个位置不知面试了有多少人都不合适等等。总之,公司招人其实像淘金一样,谁有心理优势谁就把握了主动权。展现自己的社交能力也很重要,美国人很看重这点,他们的一个manager就说,你就算是有技术,但不能融入我们,公司也不会要你的。他们的HR manager就说我这个人很幽默。
5.最后一点,在谈技术问题时,如果不同意对方的观点一定要敢于说出来,这样一则显得你有能力,二则显得你比较诚实。比如第三次电话面试,我觉他有一个问题问得很不科学,他又翻来覆去得问,终于把我给惹毛了,就直接反问了他一些问题,间接指出了他的错误,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们还挺高兴的。不过这可能和对方的性格有关,如果对方是个心胸狭隘的人,这样做可能也适得其反。但我个人认为,在技术方面争论问题是件好事,如果对方连这点气量都没有,这家公司也没啥前途,还是不要去了。总之,要勇于险中取胜。

最后再总结一下,要有强烈的自信心,强烈的求知欲,强烈的探索精神,同时表达出对工作的无比热爱;谈薪水要后发制人;要勇于险中求胜;要学会化不利为有利;要展现自己的社交能力,还有就是不要把自己当孙子。掌握这些你就能把握主动权,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皮皮”陈平是我们Wayne State University机械工程系的硕士毕业生。在国内有5年的construction design工作经验,技术成熟,思路清晰,口才干练,锋芒甚露。从着手找工作到拿下salary与benefit俱佳的offer,前后不过5个星期的时间。但他找到的这份工作和其国内的工作经验并不对口!他的简历既没有下大力气准备,面试也没背诵标准答案,on-site interview期间更是打断6名面试人员的盘问接听了两个电话!也正是在这两通电话之后,他当场拿到了由有着40年工作经验的Project Manager推荐的offer。

陈平在国内大学时参加过学校的辩论队,这次座谈,洋洋洒洒万言,一气呵成,面面俱到。而听众也大多有备而来,在陈平发言过后不停提问。甚至于在主持人谢欣荣宣布座谈会结束之后,仍有数人围住陈平不放。以至“影响”了后期的Karaoke。还好以后我们CSSA的娱乐活动会更多更好。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和参与。

如何找工作,个中奥妙,记录者不能述其万一;也无能力将两个多小时精彩的讨论条理清楚的描述给大家。不足之处,还请见谅。另外,也敬请大家日后亲身参与CSSA举办的座谈会。以免错过有用信息。

首先,找工作是一个双向选择的事情。既然公司肯花费人力物力来和你面试,就意味着他们需要一个人才。如果应聘者表现的过于唯唯喏喏而不能充分表现自己的才能,那么是一定不能把握到这次机会。既然得到的是一个人才,公司也自然对意向中人的方方面面有所关心。陈平的on-site interview包括午餐在内持续了5个多小时,共有6位公司各部门成员在场。大家轮番轰炸,陈平甚至于“中午吃饭的时候,连汉堡都没有机会啃”。
在面试中,面试者有可能会问到各方面的问题。比如“为什么到美国来读书”和“为什么来WSU来读书”,陈平就被大家重复问了好几次。“任何事情都必须自圆其说”,“让一切reasonable”,这就是陈平的根本策略。由于Detroit是一个基础雄厚的工业城市,对mechanics有很多工程和人才上的积累。WSU的工学院排名比大学整体排名高,课程安排上经常有工业界的实际工作人员来讲课和座谈。而陈平在课程选择上也的确注意扩大自己的接触面。这些回答都让面试者觉得满意。

现实中,公司经常很难招到合适的人选。也正是由于这种困难,才造成了猎头的存在。尽管许多朋友是依靠猎头公司才得以找到工作的。但是相对于用人公司对人才的重视,猎头们更注重他们自身的利益。曾经有猎头要给陈平介绍一件不对口工作,陈平拒绝了。“因为这样做是无意义的。”而且很多猎头在技术上是外行,他们也并不真正清楚一个专业人才的价值。他们习惯于在phone interview的一开始就讨论应聘者的工资问题。实际上,在双方互不了解的情况上谈salary或是benefit,既没有实际意义,也对应聘者不利。因为“你要的少了,他觉得你不自信,不值钱;你要的多了,他们不愿意”。所以工资最好留待双方满意之后再谈。本地的资薪情况请大家到www.salary.com查询。另外政府网站也会有本地工资的相关信息。而实际数额可能会比前者查到的数额向上浮动20%左右;后者则更加保守一些。两个数字间有较大的差别。显然利用前者提供的数据对应聘者有利。在最后谈工资的时候,陈平向公司讲了自己的实际困难,比如太太要辞掉别处的工作,以此支持自己要求的工资数额。这些实际情况都得到了公司的理解。另外,公司本来给陈平每年2个星期的假期。但陈平每年都会回家陪伴父母几天。因此几天前陈平再次联系了公司,称如果公司能给他3个星期的假期,他会有更充裕的时间留在国内的家里。这一要求也被公司非常爽快的答应了。由这些细节可见,公司对于合适的人才,还是非常重视和尊重的。

在国内,某些行业里,有可能同一级别的同事的工资是相同的。但是美国绝对不是这样的。同一work level的职员里工资差别可以非常巨大。而同事间相互询问工资也是为公司所特别忌讳的。个人的利益,一定得依靠个人的争取。

在实际工作中,难免遇到一些以前未曾经历过的问题。所以,用人公司不仅在意应聘者的经验,也非常注重他们应付不懂问题的能力。陈平在这次座谈中特意举了他面谈中的一个例子。因为环境的不同,一些他所应聘公司关注的技术他不曾在中国接触过。他告诉面试者,“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学习在中国学习不到的东西。”承认自己不懂,同时表现出积极和自信的姿态,是大面试成功的一大法宝。“如果只是沮丧的说一句sorry,面试者是一定不会对你有好印象的。”在面试的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面试者有可能问出一些外行的问题。这个时候,有礼有理的和面试者讨论技术细节,会有可能赢得更大的敬重。“如果是一件连技术讨论都不能容忍的公司,待在里面也不会有什么前途。”

在面试前,陈平躺在家里的床上无所事事。他太太急了:你就不能多准备准备?“有什么可准备的?备来备去不就是只有两件事吗?一是围绕自己会回答的问题,二就是围绕自己不会回答的问题。”

谈到太太,陈平不由的激动了谈起了以前的恋爱。从国内一家大设计院的设计员到举债为生,生活中有一段“最黑暗的时候”。但是“我和太太走到今天这一步不容易,我们不愿意放弃”,“由于我爱我太太,所以我还有信心”。在黑暗的时候,用开阔的心胸,乐观的态度,携手走向黎明。让我们在这里衷心地祝愿这对伉俪永结同心白头到老!

由于工作经验都是在国内积累的,陈平对于美国的技术实现并不是完全的精通,尤其对于专业词汇比较陌生。他在自己的resume上就曾使用了错误的词汇导致了误解。对于resume,因为它是公司挑选人选的第一道关卡,所以“resume上最好不要做假”,因为公司在对陈平的面试中反反复复讨论了resume中所提到的方方面面。对于语言,面谈要比电话容易的多。而phone interview又往往是第一道关卡。所以提高自己的英语交流能力是非常关键的。

在面试的过程中,除了技术层面,social & open的性格表现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午餐的时候,一位principal就曾直接的告诉陈平,“无论你技术多么的强,如果你不能融入我们,我们也是不可能招你的”。在面试中放松自己,积极创造一个活跃气氛也是很重要的。在面试中,也可以积极主动的反问面试者一些问题,比如公司文化、员工合作是否融洽、工作有没有让应聘人觉得有兴趣有前途?适当的表达这些问题会让应聘者凸现自己的长远眼光和对公司的关心。会起到有力的效果。

尽管高效的拿下了一个满意的职位,陈平还是非常谦虚的说明了一些自己认为做的尚还不够好的地方。比如resume的写作并没有花费太多的心力,在面试中接听手机可能会让面试者觉得应聘人对他们不够尊重,等等。不过,大才不拘小节。

总之, 对于找工作:1)自信最重要;2)把自己摆在公司平等的位置上,公司招也不容易;3)要突出自己的经验;4)更要表现自己应付不懂问题的能力。

最后,除了大家所熟的monster.com等找工作网站外,www.indeed.com和www.pagebites.com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它们总结了好多其它找工作网站,结果最为齐全。另外,陈平建议大家好好练习一下搜索条件的运用,因为一条简单规则的运用就可以剔除多达几千条的不适用消息。再者,如果搜索引擎列出的链接不能链至有效页面,也不要气馁,因为很多时候只是单独页面的问题,用人公司的职位尚在;所以需要尽心到该公司主页上搜索有用信息。

(本次活动由谢欣荣策划主持,李力协助,陈丽南记录,刘大鹏编稿。)
4月21日

Widsor 's Day

The first day I went to the Canadian embassy to get the visa,which cost 65$.the embassy is in GM building,  which is a round big black one..the view of Detroit downtown is not so bad especially seein on the other side of teh river.It is very easy to get a visa of Canada although in  someone's eye I look like Korean.hehe.the second day I went to Widsor ,it is just like China, narrow way,resturaunt and many bueaties. It is true that after a long time , the friut is not so fresh ,I do not want to become this kind of fruit,being a man in the world is not easy thing........we saw three apartment ,one is old one bedroom apartment, it is dirty and old,a couple live there ,it doesn't include water and elec,and they will move out on 30th.it is hot now......the second is a basement ,basement here is short and cold ,I do not think it is a good place to live in.and the price is  450$ including everything. The third one is 400 ,the price is reasonable,hehe ,there is a dog bark to me for a long time,those house are nice and quite.Sone one feel tired  looking for a room, but I think it can get fun when doing it and can learn something. I said I forgot to  ask for a low price and was told that I always  do things too late , is it ? Am I this kind of person?Is it my fault?Maybe it is true,but I just  didn't remmember that time,maybe too happy to know that price, maybe next time. Yes ,it is true that I always forget to protect my own right and previlige. Maybe I am totally not that kind of person.I know that fate was determined by god not ourselves, so just go ahead ,however ,I can try to ask for things cheaper every time.my friend told me all your experience is useful.I remembered Jane bought some thing near Haerbin industrial university, she talked to the shopper girl so easily and get things very cheap.Am I too easy  going? Am I dare not speak to human?I will change this, is it true? I do not think so. hehe,some words in someone's mind doesn't mean everything.As time going on I don't  speak much.It is wrong . I become easily depressed when been hurt by words or emotion.That's really kid's reaction,what they said is right, you are a mature one..........Zhenyu once said you have been living for more that 20years you should get used to the trouble between poeple.There is man,there is this kind of trouble, you have to face it ,but not tun away or just ,..........hehe.It is hard to change ,I remember another , it is hard to cahge others than change yourself.Then another thing I have to do is ...........
This thing I never come through for years.something do not have to care .
the how should I do then?
 I think it is ok.
 
4月9日

辣白菜

 
手把手做朝鲜辣白菜了啊
 
宝贝栗子【因为我是水瓶座】 | 猫扑
 
今年冬天大白菜真的粉便宜滴说~!不知道大家有米有做朝鲜辣白菜和泡酸菜呢?
偶家前些日子做了,下面是偶在收集滴一些朝鲜辣白菜滴制作方法,成品时间有长有短,不知道火星不,呵呵.偶想总有淫用得着吧~
先来个有pp的吧~!是转载.作者叫柠檬草.
1. 白菜一棵,剥去外层,洗净,里外均匀抹上盐,腌半天

  
  注:辣白菜的制作从头到尾都不能沾一点油

2.腌了半天后,挤掉水分

3.准备好:姜,蒜,苹果,梨
 

4.姜,蒜,苹果,梨剁末儿,苹果、梨用1/3或者一半即可


5.辣椒面,盐,味精
辣椒面的量看自己喜欢辣味的多少,也要看辣椒面的新鲜程度


6.加入适量凉白开,把辣椒面,盐,味精调匀

 

7.把姜蒜苹果梨末儿倒入辣椒面中

 

8.搅拌

 

9.开始腌菜!从最内层开始,把调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上,里外都抹

 

10.接着抹

 

11.整棵都抹好了.

 

12.拿一个带盖的容器,注意洗净,一定不要有油,如果无盖的,用保鲜膜封住也可以。

 

13.3—5天后成功

 


如果有人做了,可以给我反馈一哈~
我家做的周期是3周,另一种做法,下面再说好了~^___^

 
4月7日

[推荐]泛黄的老照片 不看会后悔哦!

舞风飘飘
2005-9-9, 13:41 PM
1.周恩来与邓颖超
不知道还有哪个英俊潇洒、位高权重的男人能像总理一样, 一辈子忠于自己的婚姻,和自己的结发妻子共度一生?且他的妻子还不能生育。
user posted image



2.鲁迅与许广平
与许广平的相爱后,鲁迅既不愿因为离婚而让母亲伤心,又不想委屈许广平,只得对外宣称许是他的助手。即使在二人的关系公开后,许广平也坚持二人是同居关系,仍把周夫人的名号留给朱安。
user posted image



3.新凤霞与吴祖光
老舍先生问我:“你真跟祖光好吗?如果觉得不踏实,再了解了解也好,因为我也风言风语听说了,连有些领导都说我不应该,也不当面跟我说。小广播吹风:老舍是美国回来的,吴祖光是香港回来的,新凤霞可是贫民窟出来的人,连字也不认识,老舍怎么给介绍吴祖光这样的人?”不过,我认为我的选择是对的,我坚持。我认定了的事谁也破坏不了。
user posted image



4.傅雷与朱梅馥
傅雷和表妹朱梅馥订婚之后, 曾去法国留学。留学期间,他和一位法国女郎产生过恋情。由于彼此的差异太大,这段恋情很快就结束了。此后,他一生没有再负过朱。1966年9月2日深夜,因不堪凌辱,傅和朱自杀身亡。
user posted image



5.钱钟书和杨绛
1932年,钱钟书在清华园认识了无锡名门才媛杨绛。据说,当年清华大学曾有70余人追求杨绛。
钱钟书曾经为杨绛写过不少情诗,最著名的是刊登在《国风》半月刊第3卷第11期里面的《壬申(1932)年秋杂诗》:
缠绵悱恻好文章,粉恋香凄足断肠;答报情痴无别物,辛酸一把泪千行。
依穰小妹剧关心,髫瓣多情一往深;别后经时无只字,居然惜墨抵兼金。
良宵苦被睡相谩,猎猎风声测测寒;如此星辰如此月,与谁指点与谁看。
困人节气奈何天,泥煞衾函梦不圆;苦雨泼寒宵似水,百虫声里怯孤眠。
user posted image




6.梁思成和林徽英
我终于见到了这位美人。我不想用细长的眉毛, 大大的眼睛,双眼皮,长睫毛,高鼻梁,含笑的嘴,瓜子脸……这样的词汇来形容她。不能,在我可怜的词汇中找不出可以形容她的字眼,她给人的是一种完整的美感:是她的神,而不全是貌,是她那双凝神的眼睛里深深蕴藏着的美。
user posted image



7.冰心和吴文藻
冰心与吴文藻博士于1929年结婚。婚礼简朴, 在西山大党寺度过新婚之夜。此后,他们一直风雨同舟,和睦相处,生下了一男二女,可谓美满幸福的家庭。
user posted image



8.萧军和萧红
萧红是带着身孕嫁给萧军的(孩子的父亲好像也是个出名的文人)。二萧最后结局不是那么美满,
但是始终相爱。萧红是个个性的女子;萧军是个纯爷们儿,相当的正直刚烈,我喜欢他。
user posted image



9.巴金和萧珊
1972年8月8日, 萧珊动了大手术。5天后,她永远地离开了相互厮守了28年的巴金先生。那5天,是巴金先生一生中极端痛苦的5天。那时,他又一次重读了梅林写的《马克思传》。梅林在书中引述了马克思对弥留之际的燕妮的描绘:“她很快就咽了气……这个病具有一种逐渐虚脱的性质,就像由于衰老所致一样。甚至在最后几小时也没有临终的挣扎,而是慢慢地沉入梦乡。她的眼睛比任何时候都更大,更美,更亮。”巴金在最后几天的萧珊身上也看到了这样的眼睛:“她非常安静,但并未昏睡,始终睁大两只眼睛。眼睛很大,很美,很亮。”
user posted image




10.沈从文与张兆和
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沈从文《从文家书》

扬州

扬州,自隋唐以来,就是我国重要的美食天堂。淮扬菜是我国传统的四大菜系之一,开国第一宴选用的就是淮扬菜。而扬州恰是淮扬菜的中心和主要发源地。扬州菜制作精细、娴于炖焖。古有人称赞扬州菜“清鲜平和,浓淳兼备,咸甜适度,南北皆宜”。这个春天,你可以尽享口福!

  “三头”情结

  淮扬菜的特点是薄淡、味美、得体,不像无锡菜、苏帮菜那样甜腻,尤其是扬州“三头”给人印象最深。

  所谓扬州“三头”是指扬州菜中最负盛名的清蒸蟹粉狮子头、扒烧整猪头、拆烩鲢鱼头,合称“三头”。所谓狮子头,就是肉丸子。但它不同于一般的肉丸,其造型特大,特圆,因此夸张地把它喻为狮子头;此外,它的烹制、风味也与众不同,不是油炸的,而是清炖的。一款清炖蟹粉狮子头据说也有近千年历史了,到现在还是精益求精,久做不腻。

  “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

  扬州的美食街(四望亭路)集中了各色饭店、茶楼、火锅店等,一天到晚非常热闹,几乎家家爆满,可以到那里一饱口福。扬州的点心也是一大特色,扬州人爱吃早茶,就是所谓的“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就是到澡堂子里泡个澡再。所以“美事家”或者“好吃者”到扬州当然不能错过富春茶社的早茶。 那里点心品种很多,但扬州的点心三绝“三丁包子、翡翠烧卖、千层油糕”一定不要错过,还可以再来一盘烫干丝,一杯绿茶,绝对过瘾。

  十大名点: 三丁包子、千层油糕、双麻酥饼、翡翠烧卖、干菜包子、野鸭菜包、糯米烧卖、蟹黄蒸饺、车螯烧卖、鸡丝卷子。

  十佳风味小吃: 笋肉锅贴、扬州饼、蟹壳黄、鸡蛋火烧、咸锅饼、萝卜酥饼、 鸡丝卷、三鲜锅饼、桂花糖藕粥、三色油饺。

  十佳特色小吃:四喜汤团、生肉藕夹、豆腐卷、笋肉小烧卖、赤豆元宵、五仁糕、葱油酥饼、黄桥烧饼、虾籽饺面、笋肉馄饨。

  [扬州饮食名店]

  富春茶社:富春茶社的点心最为著名,品种繁多,风味独特,三丁包子、千层油糕、翡翠烧卖不可不尝。 (特别提示:每天去富春茶社吃早茶的人很多,所以一定要早起哦!)

  京华大酒店:扬州京华大酒店是扬州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按四星级标准建造的酒店,由香港中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聘请的业内资深人士管理。酒店位于市中心古迹颇多的文昌路上,北依风光秀丽的瘦西湖,交通便捷,是商务会议居停之首选。

  菜根香饭店:主要品种有清蛋炒饭、桂花蛋炒饭、三鲜蛋炒饭、什锦蛋炒饭等,还有醋熘鳜鱼、砂锅狮子头、将军过桥等淮扬名菜。

  扬州大酒店:扬州大酒店位于汶河路75号,该店是一座多功能的商业饮食服务建筑群体,内设商场、餐厅、旅馆、美发、摄影、舞厅、游乐场、装潢、裘皮、信息广告、现代办公用品等11个分部。菜肴面点以维扬风味为主,兼备川、鲁、奥特色菜及西餐西点。

  共和春酒家:经营饼面、锅贴、单饺等。品种随季节而变,端午售粽子,春天卖春卷,冬季有蜂糖糕。其传统特色品种是饺面。饺子皮薄肉鲜,形似麻雀头,边如荷叶,煮熟后饺头向上,宛如朵朵荷花。

扬州

娉婷妖娆瘦西湖

  来扬州有三件事不可不做,不然就白来了。一看扬州美景;二是品尝淮扬菜;再就是感受扬州的沐浴文化——泡澡堂。既然“下”到扬州,自然要先游扬州最负盛名的美景——瘦西湖。“天下西湖,三十有六”,唯扬州的西湖,以其清秀婉丽的风姿独异诸湖,占得一个恰如其分的“瘦”字。扬州瘦西湖湖面虽不大,但水面狭长曲折,显得清雅幽深富于变化。一泓曲水宛如锦带,如飘如拂,时放时收,较之杭州西湖,另有一种清秀的神韵。

  十里瘦西湖,有长堤、徐园、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等名胜。游览扬州的瘦西湖最好是乘船,绕瘦西湖游一圈,慢慢欣赏着细细长长的河道蜿蜒曲折,看那两岸边的三步一桃五步一柳。

  瘦西湖最壮观的部分是五亭桥和白塔。据说是扬州盐商和地方官员为迎接乾隆皇帝,仿照北京北海公园的景色而建。五亭桥仿照北海的五龙亭,但扬州的工匠别具匠心将桥亭融为一体,桥上置亭。五亭桥被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誉为中国最秀美的桥,桥上五亭显南方之秀,桥身显北方之雄,南北两种风格融为一体。五亭桥南为莲性寺,里面有名的建筑便是白塔,其巍峨矗立,已有近两百年的历史。塔身为砖结构,整个造型与北京北海白塔相似。

  瘦西湖上的二十四桥是一座汉白玉拱桥,其孔半圆,倒映水中,酷似一轮满月。唐人杜牧诗句“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让人感到十分的娴静和幽远。可见古时的二十四桥是夜晚赏月听箫的绝佳去处。传说隋炀帝曾与二十四名宫女在此吹箫。听说扬州人把七、八、九3个月定为夜游的最好季节,希望到那时再来赏月听箫,定然别有一番情趣。

桂林四季游线路

    春季
    烟雨漓江   春满桂林
    D1下午桂林接团,下榻酒店晚餐后自由活动。  宿:桂林
    D2早餐后市区出发,乘车前往竹江(或磨盘山)码头,开始久负盛名的烟雨漓江游览;游览途中享用中餐。下午抵达阳朔,参观著名的《刘三姐》电影外景地——大榕树景区,神奇的月亮山景区,乘车返回桂林,途中参观世外桃源景区。桂林市内晚餐。晚上自由活动。宿:桂林
    D3早餐后参观市内景区——著名的芦笛岩、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中餐后游览七星公园,土特产店自由购物,晚餐后乘船游览两江四湖景区,领略梦幻般的桂林夜景。  宿:桂林
    D4早餐后乘车前往兴安县,参观最老的运河——秦朝灵渠及水街风情,感受先人文化之丰富情调,中餐后参观红军突破湘江纪念碑,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乘车返回桂林,晚餐后乘机离开桂林,结束愉快行程。

注:“五一”黄金周期间亦能领略以上线路,享受烟雨漓江

    夏季
    山水阳光   夏日风情
    D1下午接团,下榻酒店,晚餐后乘船游览两江四湖景区,领略夜桂林之魅力。宿:桂林
    D2早餐后乘车前往竹江(或磨盘山)码头,乘船游览漓江(桂林至阳朔)。下午抵达阳朔,乘车游览银子岩景区、大榕树景点及月亮山景点。阳朔晚餐后观看全球第一部实景山水歌剧——印象刘三姐。节目完毕后返回阳朔,自由体验著名的西街风情。   宿:阳朔
    D3早餐后乘车前往龙胜,参观宏大的线描奇观——龙脊梯田,午餐后乘车前往龙胜银水侗寨,聆听奇妙的无伴奏六声部和声——侗族大歌。后乘车返回桂林,晚餐后自由活动。宿桂林。
    D4早餐后乘车前往资源县,戏水漂游迷人的资江,中餐后游览号称丹霞之魂的八角寨。乘车返回桂林。晚餐后自由活动。宿:桂林
D5早餐后游览市内景点——芦笛岩、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午餐后乘机离开桂林,结束愉快行程。

注:“十一”黄金周期间亦能领略以上线路,享受夏日风情。

    秋季
    天高云淡   金桂飘香
    D1下午接团,下榻酒店,晚餐后乘船游览两江四湖景区,领略夜桂林之魅力。宿:桂林
    D2早餐后乘车前往竹江(或磨盘山)码头,乘船游览漓江(桂林至阳朔)。下午抵达阳朔,乘车游览银子岩景区、大榕树景点及月亮山景点。阳朔晚餐后观看全球第一部实景山水歌剧——印象刘三姐。节目完毕后返回阳朔,自由体验著名的西街风情。  宿:阳朔
    D3早餐后乘车前往龙胜,参观宏大的线描奇观——龙脊梯田,午餐后乘车前往龙胜银水侗寨,聆听奇妙的无伴奏六声部和声——侗族大歌。后乘车返回桂林,晚餐后自由活动。宿:桂林
   D4早餐后游览市内景点——芦笛岩、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午餐后乘机离开桂林,结束愉快行程。


    冬季
    瑞拂青山   绿水长流
    D1下午接团,下榻酒店,晚餐后乘船游览两江四湖景区,领略夜桂林之魅力。宿:桂林
    D2早餐后乘车前往竹江(或磨盘山)码头,乘船游览漓江(桂林至阳朔),下午抵达阳朔,乘车游览银子岩景区、大榕树景区及月亮山景区,乘车返回桂林,晚餐后自由活动。  宿:桂林
    D3早餐后乘车前往龙胜银水侗寨,聆听奇妙的无伴奏六声部和声——侗族大歌。中餐后乘车前往温泉景区,享受高山密林温泉带来的冬日温馨,晚餐后游览湾塘景区,领略全新的少数民族风情,晚上宿温泉景区。  宿:龙胜
    D4早餐后乘车返回桂林,参观桂林的象征——象鼻山景区,中餐后乘机离开桂林,结束愉快行程。

信息录入:wangwanxia    责任编辑:xnb 
  • 上一项信息: 2006年恭城桃花节
  • 下一项信息: 2006年桂林旅游产品(线路)推荐
  • 4月6日

    幽云二郎

         弗香洲九天山处,云雾缥缈,尝云雨万千,山上道士众多,习武修道,但有真人也不知何所归.若说这山真道是,涧穿云霞飞横绿,孤烟辗转似有魂.进处不知何所出,只闻夕有人如,山内有洞,洞中千石万笋,时似天女过,时若神仙游,桃花漫漫,流水绵绵,不闻尘世纷乱,不缠外界喧嚣,只知者去,不有白丁可晓. 
                且不说这山,感州村有一老樵,生有两个儿子,大的叫张千孝,小的叫张仲山,二人不务正业,整天游手好闲,投鸡模狗,无所事事..
    待续

    一个小说

    想起上一次写这个东西是六年前,我用尽全身力气泄了一个武侠的,主人公是我,不如现在再写一些,也好派遣一下这学多年的无奈和难耐的寂寞.还有经历的那许多不应该经历的事情,其实过来了也不觉得什么,曾经也以为那样的事情足已让我死过几次,那是因为那些时候故意把自己搞的很脆.开哥曾经说过,做最好你自己,我就是没有好好知道我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才搞到这个样子,一个故人告诉我,你难受是因为你没有找到难受的原因,当你找到并解决了就好了.他可以把不合理的事情解释成合理的.至今我还觉得是非善恶难以分清,然而我还是走了自己的路,我想干什么就去干了,不会想到对别人有没有什么伤害,其实我所迁就的,已经更多了.我养过一个鹦鹉,最后死了,我当时还有点高兴,我就是有一点,当我伤害到别人的时候就从来不会内心有愧,就像当年把毛毛的强摔坏,自己还哭,到最后还是没有打过另外一个叫毛毛的,如果比武力,我永远打不过她,那怎么办那?我就被打死了...........曾经很想说,你们都去死吧,然后又想自己在自己的世界里生存,后来又觉得寂寞,有些事情自己不愿意做,但是不得不做,可是有些事情做了也解释不了为什么,就像我把邻居的花都摘光,一直以来都有人说我是变态,我只能告诉他们,爷他妈的愿意!
     
        仅以此文献给曾经把我放在心里的人,或者骗了我的人,谢谢.
     
     上面的文字是垃圾,倒了,垃圾桶就干净了,我小弟五年前曾经说过,有什么不高兴的不要跟别人说,写写日记吧,另外一个哥们也说,不能跟别人说,因为没有用.说的太有道理了,我曾经跟别人说过很多,但是的确没有用,后来,时间解决了一切,我的那些东西全部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真不知道什么才是真的没什么是假的,嘿嘿,写东西就象上厕所,写完了就爽点了,但是弄出去的都是垃圾,谁看谁活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