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5

(2008-10-09 08:19:05) 下一个
5月28日

夏雨阑珊

  记得十几年前,我和妻曾经去过一个有名的小岛,那是个萌动的时代,心也在不断地动荡,但日子似乎也平坦。也就是这样。。。
  我是颇爱写文章地,可能是天生注定地,我要成为一名语文老师,一个骨子里有着仙风道骨的先生,记得读书时还有同学说我有书生气。
   岛上是潮的,并且多风雨,我的妻子是体弱的瘦瘦的女人,却很能干活,总是把衣服洗到发白,然而没有浪费多少肥皂,那是的肥皂是五毛钱一块,岛上要卖一块,所以,不由节省起来。
   她的娘家是江苏的,有着江南女子的风姿,虽不曾读过什么书,却总惹人怜爱,尤其是作为一个北方男人,对这样的女子有着别样的情怀。。。她是不爱说话的,清秀婉丽的,自从我当年遇见她便有着无限的眷恋之情,以至于今天乃至几十年,几百年之后我依然保有这种眷恋,一分也不会减少,即便我从来不说,它就仿佛丝一般游刃于我的心扉之中,也许那就是天上给予的,想放也放不下,想逃也逃不走的情结。
     夏天的晚上会很闷,有蚊子,也有知了,我倒希望有一些蝗虫能够来,让我能吃两三只,放了孜然的。
    我的衣衫总会湿的很快,因为我是容易出汗的,手中拿着我那把折的扇子,总让我能沉浸在老庄的缥缈之中,我不愿意进去,可是我竟然进来了,走不了,就像那是我不愿意自己出生那样,可是有谁又是资源得呢。
     我得墨汁在夜里就会干,散发那种夺人的清香,我浮游在这清香里,一刻也不愿意出来,我常常慨叹,为何那清香散去的如此之快,我抓都抓不住。
      我怀念我的丁先生,他所给予我的是我一生都难忘记的,虽然我现在可能不去回忆,可是那已经扎进了我的根,多年以来我不愿回去看望先生,就是因为怕无颜,怕我连书信的格式都记错,怕我离开之后再也写不出那样的文章,那是我少年时候的一座碑。
     我就这样又入睡了,窗外下了雨,那雨啊,是我多年所眷恋着的,可能醒来后,会有沁人的芬芳。
     
5月25日

食品

 “爱情菜”是根据各种食物的搭配,形成了一些特殊的功效,特别是在滋阴、壮阳,增加性功能方面有一定作用的食品,人们通常称之为“爱情菜”。

滋阴壮阳食品1、豆蔻奶汁

  将芹菜、青葱切成细丝,与四杯酸奶或奶酒混合,并加些豆蔻肉末和适量的盐,充分搅拌后放入冷藏室。每天清晨服用半杯(20—30克)。

滋阴壮阳食品2、芹菜蛋羹

  将芹菜300克少洗净,切段,放入锅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许面粉和1杯浓肉汤,再加入1个蛋黄,热饮最好。

滋阴壮阳食品3、胡萝卜羹

  取胡萝卜两根,切成细线,与冷牛奶(加热过的)150克混合搅匀,加入适量盐。每日一杯,分3次服用,连续一周最为有效。

滋阴壮阳食品4、蜂蜜果丁

  取核桃仁200克捣碎,与无花果、杏干、葡萄干各100克混合,加上蜂蜜100克,细心调和即成。每日饮用一食勺。

滋阴壮阳食品5、葡萄人参补酒

  在1公斤白葡萄酒加入20克桂皮,20克人参,密封浸泡15天。然后启开,每天饮用一杯(50—80克)。

怀念凉皮

先像擀面条、包饺子一样和一块面团,量多量少自己定。和好后盖起来或包起来醒一会儿。先看醒好的面

好了,开始洗面了,拿着面团在水里揉搓,把面里的淀粉洗出来

 

可以开火准备蒸了。找一个宽敞一些的圆盘,底部抹点油。以下图片看起来会有点单调。可是美味就是在单调中产生的

 

用勺子或筷子用力把沉淀的面粉搅和均匀,就是细腻的糊糊了。舀一勺淀粉糊糊倒进盘子了。多少自己定。喜欢吃厚的就多舀一点,喜欢薄的就少舀一点。

  水开的时候放进开水锅里的支架上蒸。盖上盖,两、三分钟就好了

看,出来了第一张,真是欢喜,虽然有些厚,却晶莹透明,韧性非常好。为了拍照,我把它放在带花的盘子里,盘子有点小

 

从滚水的锅里端出来的时候最好把蒸盘放进冷水冰几秒钟,这样就很容易完整地揭下来了。每蒸一片,都要记得在盘底抹油。为了避免成品之间互相粘连,每张之间也抹上油

图片:

看看配料。洗剩下的面筋事先放上发酵粉发酵后在锅里蒸熟就可以一起凉拌。但我没有耐心等它发酵,直接上锅蒸了,所以没有外面卖的那种蜂窝状

 

调料里面放了蒜、麻油、生抽、十三香、味精、白糖、盐、米醋等。喜欢吃辣椒的朋友一定要放辣椒,那才叫正宗,每样配一些放进大碗,浇上调料,搅拌均匀

一般陕西人都爱给里面加好多辣椒油哦,看起来真是好好吃哦

 

liyu

李煜(937-978),初名从嘉,字重光,号钟隐,南唐中主第六子。徐州人。宋建隆二年(961年)在金陵即位,在位十五年,世称李后主。他嗣位的时候,南唐已奉宋正朔,苟安于江南一隅。宋开宝七年(974年),宋太祖屡次遣人诏其北上,均辞不去。同年十月,宋兵南下攻金陵。明年十一月城破,后主肉袒出降,被俘到汴京,封违命侯。太宗即位,进封陇西郡公。太平兴国三年(978)七夕是他四十二岁生日,宋太宗恨他有“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之词,命人在宴会上下牵机药将他毒死。追封吴王,葬洛阳邙山。
    后主前期词作风格绮丽柔靡,还不脱“花间”习气。国亡后在“日夕只以眼泪洗面”的软禁生涯中,以一首首泣尽以血的绝唱,使亡国之君成为千古词坛的“南面王”(清沈雄《古今词话》语),正是“国家不幸诗家幸,话到沧桑语始工”。这些后期词作,凄凉悲壮,意境深远,已为苏辛所谓的“豪放”派打下了伏笔,为词史上承前启后的大宗师,如王国维《人间词话》所言:“词至李后主而眼界始大,感慨遂深。”至于其语句的清丽,音韵的和谐,更是空前绝后的了。后主本有集,已失传。现存词四十六首,其中几首前期作品或为他人所作,可以确定者仅三十八首。



蝶恋花

遥夜亭皋闲信步,乍过清明,渐觉伤春暮;数点雨声风约住,朦胧澹月云来去.

桃李依依春暗度,谁在秋千,笑里轻轻语.一片芳心千万绪,人间没个安排处.

 

浪淘沙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独自莫凭阑!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相见欢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相见欢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子夜歌

人生愁恨何能免?销魂独我情何限!故国梦重归,觉来双泪垂。

高楼谁与上?长记秋晴望。往事已成空,还如一梦中。



长相思

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

鞠花开,鞠花残,塞雁高飞人未还,一帘风月闲。



乌夜啼

昨夜风兼雨,帘帏飒飒秋声。烛残漏断频倚枕。起坐不能平。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醉乡路稳宜频到,此外不堪行。



破阵子

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凤阁龙楼连霄汉,玉树琼枝作烟萝。几曾识干戈。

一旦归为臣虏,沉腰潘鬓消磨。最是仓皇辞庙日,教坊犹奏离别歌。垂泪对宫娥。



浪淘沙

往事只堪哀,对景难排。秋风庭院藓侵阶。一任珠帘闲不卷,终日谁来?

金剑已沉埋,壮气蒿莱。晚凉天净月华开。想得玉楼瑶殿影,空照秦淮!



清平乐

别来春半,触目柔肠断。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

雁来音信无凭,路遥归梦难成。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



浣溪纱

转烛飘蓬一梦归,欲寻陈迹怅人非,天教心愿与身违。

待月池台空逝水,荫花楼阁谩斜晖,登临不惜更沾衣。

 

谢新恩

庭空客散人归后,画堂半掩珠帘.林风淅淅夜厌厌。小楼新月,回首自纤纤。

春光镇在人空老,新愁往恨何穷?金窗力困起还慵。一声羌笛,惊起醉怡容。



呈郑王十二弟

东风吹水日衔山,春来长是闲。落花狼籍酒阑珊,笙歌醉梦间。

佩声悄,晚妆残,凭谁整翠鬟?留连光景惜朱颜,黄昏独倚阑。



虞美人

风回小院庭芜绿,柳眼春相续。凭阑半日独无言,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

笙歌未散尊前在,池面冰初解。烛明香暗画楼深,满鬓清霜残雪思难任。



三台令

不寐倦长更,披衣出户行。
月寒秋竹冷,风切夜窗声。



浣溪沙

红日已高三丈透,金炉次第添香兽,红锦地衣随步皱。

佳人舞点金钗溜,酒恶时拈花蕊嗅,别殿遥闻箫鼓奏。



玉楼春

晚妆初了明肌雪,春殿嫔娥鱼贯列。凤箫吹断水云闲,重按霓裳歌遍彻。

临风谁更飘香屑,醉拍阑干情味切。归时休放烛花红,待踏马蹄清夜月。



更漏子

金雀钗,红粉面,花里暂时相见。知我意,感君怜,此情须问天。

香作穗,蜡成泪,还似两人心意。珊枕腻,锦衾寒,觉来更漏残。



菩萨蛮

花明月黯笼轻雾,今霄好向郎边去!衩袜步香阶,手提金缕鞋。

画堂南畔见,一向偎人颤。奴为出来难,教君恣意怜。





蓬莱院闭天台女,画堂昼寝人无语。抛枕翠云光,绣衣闻异香。

潜来珠锁动,惊觉银屏梦。脸慢笑盈盈,相看无限情。





铜簧韵脆锵寒竹,新声慢奏移纤玉。眼色暗相钩,秋波横欲流。

雨云深绣户,来便谐衷素。宴罢又成空,魂迷春梦中



喜迁莺

晓月坠,宿云微,无语枕边倚。梦回芳草思依依,天远雁声稀。

啼莺散,余花乱,寂寞画堂深院。片红休扫尽从伊,留待舞人归。



长相思

云一緺,玉一梭,澹澹衫儿薄薄罗,轻颦双黛螺。

秋风多,雨相和,帘外芭蕉三两窠,夜长人奈何!



一斛珠

晚妆初过,沉檀轻注些儿个。向人微露丁香颗,一曲清歌,暂引樱桃破。

罗袖裛残殷色可,杯深旋被香醪蚟涴。绣床斜凭娇无那,烂嚼红茸,笑向檀郎唾。



子夜歌

寻春须是先春早,看花莫待花枝老。缥色玉柔擎,醅浮盏面清。

何妨频笑粲,禁苑春归晚。同醉与闲平,诗随羯鼓成。



后庭花破子

玉树后庭前,瑶草妆镜前。去年花不老,今年月又圆。
莫教偏,和月和花,天教长少年。

(或为冯延巳作)



渔父

浪花有意千重雪,桃李无言一队春。一壶酒,一竿纶,世上如侬有几人?





一棹春风一叶舟,一纶茧缕一轻钩。花满渚,酒满瓯,万顷波中得自由。



更漏子

柳丝长,春雨细,花外漏声迢递。惊塞雁,起城乌,画屏金鹧鸪。

香雾薄,透重幕,惆怅谢家池阁。红烛背,绣帏垂,梦长君不知。



柳枝

风情渐老见春羞,到处芳魂感旧游;多谢长条似相识,强垂烟穗拂人头。
阮郎归



采桑子

亭前春逐红英尽,舞态徘徊。细雨霏微,不放双眉时暂开。

绿窗冷静芳音断,香印成灰。可奈情怀,欲睡朦胧入梦来。

 

捣练子令

深院静,小庭空,断续寒砧断续风。无奈夜长人不寐,数声和月到帘栊。



捣练子

云鬓乱,晚妆残,带恨眉儿远岫攒。斜托香腮春笋嫩,为谁和泪倚阑干?



采桑子

辘轳金井梧桐晚,几树惊秋。昼雨新愁。百尺虾须在玉钩。

琼窗春断双蛾皴,回首边头,欲寄鳞游,九曲寒波不溯流。



长相思

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

鞠花开,鞠花残,塞雁高飞人未还,一帘风月闲。



谢新恩

秦楼不见吹箫女,空余上苑风光。粉英金蕊自低昂。东风恼我,才发一襟香。

琼窗□(原缺)梦留残日,当年得恨何长!碧阑干外映垂杨。暂时相见,如梦懒思量。





樱花落尽阶前月,象床愁倚薰笼。远似去年今日,恨还同。

双鬟不整云憔悴,泪沾红抹胸。何处相思苦?纱窗醉梦中。





庭空客散人归后,画堂半掩珠帘。林风淅淅夜厌厌。小楼新月,回首自纤纤。

春光镇在人空老,新愁往恨何穷?金窗力困起还慵。一声羌笛,惊起醉怡容。 





冉冉秋光留不住,满阶红叶暮。又是过重阳,台榭登临处,茱萸香坠。

紫鞠气,飘庭户,晚烟笼细雨。雍雍新雁咽寒声,愁恨年年长相似。 



临江仙

樱桃落尽春归去,蝶翻轻粉双飞。子规啼月小楼西,玉钩罗幕,惆怅暮烟垂。

别巷寂寥人散后,望残烟草低迷。炉香闲袅凤凰儿。空持罗带,回首恨依依。



破阵子

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凤阁龙楼连霄汉,玉树琼枝作烟萝。几曾识干戈。

一旦归为臣虏,沉腰潘鬓消磨。最是仓皇辞庙日,教坊犹奏离别歌。垂泪对宫娥。



望江南

闲梦远,南国正芳春。船上管弦江面渌,满城飞絮滚轻尘,忙杀看花人! 





闲梦远,南国正清秋。千里江山寒色远,芦花深处泊孤舟。笛在月明楼。



望江南

多少恨,昨夜梦魂中。还似旧时游上苑,车如流水马如龙;花月正春风!





多少泪,断脸复横颐。心事莫将和泪说,凤笙休向泪时吹;肠断更无疑!



乌夜啼

昨夜风兼雨,帘帏飒飒秋声。烛残漏断频倚枕。起坐不能平。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醉乡路稳宜频到,此外不堪行。



浣溪纱

转烛飘蓬一梦归,欲寻陈迹怅人非,天教心愿与身违。

待月池台空逝水,荫花楼阁谩斜晖,登临不惜更沾衣。

5月21日

dd

“用一个鸡蛋的蛋清加上一勺蜂蜜再加上奶,搅拌均匀后涂抹在脸上。十分钟后洗净,然后再涂上你日常用的保养品。这个面膜我有空的时候就会敷,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奶粉一定要是干奶粉才可以。”

  周海媚 “骨灰级”美白专家

  “谈起美白,我觉得清洁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每天都化妆,就一定要做好肌肤的清洁工作。我们使用的粉底、彩妆里本身就含有油脂,还有粉剂、色素等成分,这些都会附着在你的皮肤上并且堵塞毛孔。所以卸妆的时候要用卸妆油,而“油”正好对于彩妆具有很好的亲和力,可以借助按摩脸部的动作彻底溶解彩妆,把污垢带出皮肤表面。卸妆油遇水会乳化,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用摄氏40度左右的温水才容易洗干净。”

  “另外,我会定期去美容院做深层清洁和保养。保养品我用欧洲的品牌比较多,主要在美容院购买。现在的季节虽然日光还没那么强烈,但也要开始注意防晒了。你可以选那些SPF指数低些的,质感比较轻盈,又不会油腻,吸收快不会给肌肤造成负担。防晒产品能有效防止紫外线,避免皮肤提早老化。到了夏天,你就要选择防晒指数更高的产品,出门还要带上太阳伞和戴墨镜。”

  “还有,建议大家至少一周敷一次面膜。你可以去商场或者超市买些适合你的美白面膜,美白加保湿效果的最好,我自己还经常在家做面膜。方法是用一个鸡蛋的蛋清加一勺蜂蜜再加上奶粉,搅拌均匀后涂抹在脸上。十分钟后洗净,然后再涂上你日常用的保养品。这个面膜我有空的时候就会敷,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奶粉一定要是干奶粉才可以。”

我一直坚持做防晒工作并且一年四季都会使用防晒产品。我现在用的是FANCL的SPF30的防晒霜,因很滋润又不油腻。”

  “有空的时候敷敷面膜也是很有效的美白方法。我用CHANEL的美白精华面贴膜,使用后肌肤细腻白皙,还可以带进剧组,很方便。还有兰芝的酸奶面膜,这是水洗的那种,洗完后发现肌肤很柔嫩,还带有草莓酸奶的香甜味道。”

  “还有最天然的美白方法就是用牛奶。去超市买一大盒牛奶倒进浴缸里,然后加水,美美地泡个牛奶浴吧。如果你家里没有浴缸,那就等全身冲洗干净后把喝剩的牛奶倒在手心上,轻轻拍打在肌肤上,按摩一会儿再冲洗干净。你还可以把面膜纸浸泡在牛奶里,然后把浸透牛奶的面膜纸敷在脸上,躺在床上15-20分钟后揭下面膜纸,用清水洗干净。在这里,我想教大家DIY一个全效美白面膜。你知道,珍珠粉可是美白的好东西,所以你家里可以常备些珍珠粉。具体的做法是:将一瓶酸奶倒入容器中,加入一个鸡蛋的蛋清、两三滴柠檬汁,再加入一勺蜂蜜和少量珍珠粉,最后把面膜纸放入其中,让它充分浸湿。最后放入冰箱,让面膜纸在里面浸泡五六个小时之后即可敷在脸上使用了。这样每天敷一张,每月连续做一个星期,你的脸绝对可以焕然一新。”

 

5月18日

文人

从当年开始骂人开始,可能就没有联系被骂,所以一直忘记了攻击,开始吐痰的时候一直被骂,其实不应该觉得怎么不好,应该找出对方弱点加以攻击才是正道,可能那哥们教什么,完了,忘了,多年来一直被一些东西折磨着,竟忘记你到底对什么有兴趣了,到了这把年纪,其实还是可以培养电的,小坦可能也不是从小就学的小提琴,是啊,回想那个时候,也不是真的就喜欢,而是虚荣,真的就那么热爱诗词么?其实不是的,是热爱那种站在人间背诗然后听到一句,太他妈厉害了
下次再写,老母猪

5月

看看fluent user guide
做gt
开车
包饺子
看看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