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中科大的交道

(2017-07-24 00:24:28) 下一个

高三的时候,获得全国决赛资格没多久,就收到了中科大的招生报,彩色的。后来也收到其他大学的招生报,但是因为中科大是第一份,所以印象深刻。觉得科大重视我,在全国的名次都不知道呢,就写信跟我联系了。

另外一个印象深的原因是,刚收到招生报,方励之就被打倒了。而招生报上有中科大校领导出席活动的彩色照片,包括他,当时同学都想看看这个各大报纸点名批评的副校长是怎样的,跟我借招生报看。不久科大来信,说通过整顿,学校的秩序恢复了正常。

我本来很关心的是加速器的建设进展。后来改专业方向了,就不报科大了,至今没到过科大。

全国决赛结束后,跟我联系比较紧的是清华、北大,还都邀请去参观。相比之下,清华出手比较阔绰,吃住和礼品都比较高档。。。

(几个大学都寄来“招生报”,就是白色铜版纸彩色印刷的,有校长的讲话,学校的活动,一些系专业的介绍,按现在的眼光看来就是广告,不记得具体名称来,暂且称之为“招生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