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游的燕子

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一些不平淡。。。
正文

令人失望的“蜗居”

(2009-12-22 06:42:38) 下一个

看到网上对"蜗居"的好评如潮,也按捺不住到

YouTube上找来看。几集看下来,还是一个"失望"。想起曾经想看也看不下去的"双面胶",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六六的小说读起来很过瘾,可她的小说拍成连续剧,就不禁看了呢?

“双面胶”看不下去还可以说的过去,因为来来回回说的就是寻常人家的婆媳矛盾,场景人物都比较简单。而“蜗居”的主题比较丰富,涵括了现代中国社会的许多现实问题:房子,二奶,贪污腐败。。。按理说可以拍得很精彩。但是我却看不下去。相比之下,同样是反映当代社会现实问题的“中国式离婚”和“新结婚时代”就很吸引我,让我看了有过瘾的感觉。

六六的小说写的好,但她的小说翻拍成的戏不好看,至少是我看过的这两部。她的小说好看在她的文字,而非情节。也许她能把很一般的人物事件在小说里用文字演绎得很精彩,而要把这很一般的人物事件用电视剧的方式很精彩地演绎出来,还得多下一番功夫。不像金庸的小说,其情节已经精彩的不能再精彩了,所以无论谁来拍都会很好看。

不过萝卜白菜,个人所爱。我的观点只是一家之言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