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游的燕子

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一些不平淡。。。
正文

感恩节不吃火鸡,圣诞节不备礼物

(2009-12-03 13:53:50) 下一个
似乎到美国十多年了,也没有学会这两个传统节目。

N年前的一个感恩节,还没有孩子时,曾跟老公兴冲冲地从Walmart买回一个10几磅的火鸡,忘了当时是煮了还是大卸八块给炒了?总之事后是发誓再也不去折腾什么火鸡了。后来有了孩子,更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准备火鸡晚餐了。即使准备了,想起会剩下的硕大的火鸡,就会头疼怎么处理。所以免摆一边好了,至多会去HEB买一个Honey Roasted 烤鸡回来充数。去年去朋友家过感恩节,也没见他们烤火鸡,倒是用我们带去的烧鸭替代了。

我和老公都是实在人。只记得我们恋爱时互赠过几次生日礼物。结婚后,生日礼物也免了,更别说圣诞礼物了。孩子还小,对圣诞礼物也没有明确概念,不会追着我们要,所以他们的圣诞礼物也免了。
 
一日在break room碰到一老美同事,聊起感恩节,
他问,你们吃火鸡吗?
我说,不吃
他很诧异,什么,在美国过感恩节不吃火鸡?
我说,是呀,太麻烦,火鸡太大,吃不了。
他又问,那你的小孩会不会问为什么不吃火鸡?
我说,他们还小,还不会问这个问题。等他们大了,要求吃火鸡了,那时我再给他们做吧。
于是他接着问,那你们圣诞节家里有圣诞树吗?
我说,没有,也是太麻烦,买来了还得扔掉。
他大笑,你可以买一个假的呀,我们就是这么干的。
我说,假的也怕不安全。孩子小,很容易绊倒或把树上的小饰物塞到嘴里。
他说,那你们把给孩子的圣诞礼物放哪里呢?
我说,他们没有圣诞礼物。我们常给他们买礼物。如此说来,他们是每个月都过圣诞。而况我们这个圣诞要带他们出游,那是个更大的圣诞礼物。

或许他不能理解我们的行为方式。但对我们第一代移民来说,感恩节不吃火鸡,圣诞节没有礼物却不是什么稀罕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2416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圣诞礼物的观点和你相同。 我愿意给孩子发红包, 不喜欢买用不上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