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交作业啦~ ~葱花培根花卷,水煎包,戚风蛋糕,SundayBBQ

(2010-04-20 15:07:45) 下一个


前几天看见太阳草JJ做的漂亮的葱花培根花卷,让我流连了好几天。昨天终于忍不住照着太阳草的配方自己也做了一些。很好吃,暄软暄软的,葱花培根的香味增添了花卷的口感,即使光吃花卷也能吃的喷香喷香~~

遗憾的是太阳草提供花卷的卷法参考 视频 link我看不着。


还有我这人有时候不太听话,太阳草JJ让蒸8分钟,我偏蒸了12分钟,担心不熟,所以葱花看上去没了葱绿。
还有我发酵面从来不放牛奶,因我不饭牛奶。这次做花卷放的橄榄油也少的可怜(减肥捏),所以蒸出来后缺少了立体感和光泽。不过嘛味道还是非常好,在此感谢太阳草我的偶像师姐!

我的经验:下次再做时多放些油,蒸出的花卷条纹不易粘连。还有这次做完花卷第2次醒面时间长了(插空整理花园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4&postID=19599 这是太阳草《培根花卷》link绝对经典。

看看我的成品吧,虽然长相不那么俊,可是味道还不错。


这是我改良后的扭法:伸长后两边对钮。


然后用右手这边转一圈再朝下对捏就是一朵小花


这是葱花那种


这些是葱花培根那种,换了一种扭法。




水煎包



做水煎包跟做发面包子做法一样,只是一个是蒸一个是煎。水煎包煎的过程很重要,我的心得是:在不粘锅里放2-3汤勺油,小火煎黄,在倒入抹过包子一半以上的热水,我都是一次性加水,先大火5分钟再逐渐转小火,大约15分钟后水分全部烧干,就可以出锅。




猪肉,水萝卜缨子,粉条馅,菜是自己家院子长的。



鲜柠檬汁戚风蛋糕

这个要感谢吃透透!当时看见吃透透做的 橙汁戚风蛋糕时,诱惑不浅。后来就开始研究吃透透的蛋糕做法,可是,最后有一个打蛋白细节我老是搞不明白,我很笨有的时候。最后上网google了戚风蛋糕阿邦美食做法:

做法我就不介绍了,请看吃透透橙汁戚风蛋糕link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1&postID=39521 

这是我第一次做戚风蛋糕,这里还要谢谢我家Peter,在制作过程中他帮了我很多忙,不然我会手忙脚乱的。
这是去年圣诞节期间做的,今天才想拿出来show of , 谢谢吃透透!

鲜柠檬汁戚风蛋糕


做的不错吧,后来我们买了个戚风蛋糕摸具又做了一次,也很成功。




再看点新鲜的吧,这是昨天刚在院子里拔的紫西兰花科属broccoli,这可是过了冬生长的菜。


这个星期天,我跟Peter在花园里BBQ,虽然天气还不是很warm,但是我们已经等不及了。










我们俩个人烤了那么多,剩下很多没吃完。


鸵鸟肉汉堡


烤鱿鱼










祝私房朋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沙妹妹好!
这个花卷很好吃,做给你家大小妖们她们一定会喜欢的。
等你的灯笼花开。
祝全家健康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妮好!
谢谢安妮!感动ing~~我要是男人也要娶你(这样的银)你的聪明智慧,为人善良让我敬佩。
祝你们家人好事连连,幸福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薛蟠的评论:
这公子白当了,连这点口福都木有。谢来访!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的分享,我也要学做这可爱的花卷啦:)
你家好漂亮,在这样的环境下吃bbq太棒啦。。。
问候姐姐全家~~~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Anna,你真是心灵手巧,干什么像什么,屋里屋外还有什么是你做不了的吗? 羡慕你家的美食,美花,美景,更羡慕Peter有你这样的贤妻,我要是男的,也要娶你(这样的)!!!

读了你的每一篇博文,篇篇都喜欢!
薛蟠 回复 悄悄话 啧啧,好看!味道一定不错!本公子没这口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茅斌骚客的评论:
我是不够专业,业余地,革命还需努力。谢来访!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unne来访!
谢谢幸福剧团来访!
祝你们春天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蓝宝贝!
还是老乡理解我们的饮食,大熊抱一个~~~
祝你们家人健康快乐!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和水煎包一般不够专业,其他的还可以。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得不行!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美景收到眼里,美食装到肚里,包子馅也是我们家乡的风味(猪肉,水萝卜缨子,粉条馅),馋死人不要命,祝姐姐和姐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