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治病札记--10 结局

(2009-01-14 17:23:59) 下一个

2007年11月31日,我结束了全部的化疗共8次,和6次骨穿病理治疗,共3个多月时间,结束了我的全部治疗。


2008年的1月份医生建议我停止服用所有药物,因为我身体已经完全不需要药物的治疗。唯一停药后服用的就是止血药,因为在化疗期间我曾出现过大流血(月经),这也是为了防止大流血事件再度发生。2008年的7月份在医生的倡议下,也停止了止血药至今。这也是件让人兴奋的事,因为我不再服用任何药物,而且我现在已经是个‘干净’的人乐。


在经过第4次化疗后,万恶的癌细胞被全部杀死。后,又接着化疗4次,作为巩固,医生说,药物都是very strong ,由于我以前体质比较好,化疗期间除了不良反应和身体虚弱,心脏受到了很大影响外,其它五脏六腑都保护的很好,在化疗期间,我服用的大量药物很多都是保护心肝肺的。也都是些非常昂贵的药,据护士说,有的一粒药在100英镑左右。那可是过千元人民币啊,化疗3个多月几乎每天服药都在20几粒左右,一点也没有损伤我的器官。直到今天,我身体的各个器官都非常的健康,心脏也恢复了正常。我是真正享受了英国全民免费医疗服务的受益者,一文钱都没有花过。而且在治病途中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医疗技术和药物。得到了医护人员最温馨的治疗与关爱!


还有,我的胃口好,即使是在生病期间我也是拼命的吃,在做化疗的3个多月时间,从来没有呕吐过,可能像我这样的人很少。都说:人是铁,饭是钢。人在有病时,吃是很重要的,能吃就表示身体有抵抗力,有抵抗力才能跟疾病搏斗。对于肥不肥根本不介意,只要能保证身体健康吃是很关键。在我住院期间,经常半夜被饿醒,起来后就开冰箱找吃的,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香肠。后来出院一段时间,晚饭后9-10点开始又饿了,再吃,有时半夜会被饿醒,醒来后接着再吃,不然饿得无法入眠。现在的我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而且每天只吃2餐,已经有半年之久。


关于骨髓移植问题,最先医生建议我做骨髓移植。原因,当时我的骨髓里被癌细胞抑制,无法长出新的造血细胞。后来事情发生了变化,当第三次化疗后,我的骨头里奇迹般的长出了新鲜骨髓,可以自己造血了。还有就是为了防止癌细胞复发。医生们在很短的时间里,为我寻找到了跟我匹配的骨髓捐献者,一名台湾人。后来,不知什么缘故,那人改变了主意,不捐了。所以这个计划被取消了。接着医生们又开始为我在全球寻找一样match的人,但都无结果。最后医生们决定让我做my own stem cells transplant 自身的干细胞移植。2008年的4月27号,经我的主治医生Karenth介绍,我入住Birmingham Heartlands Hosptal ,因为那里有全英国最好的移植干细胞手术医生。


做自己的干细胞移植,首先要再做一次强有力的化疗,为了彻底的杀死隐藏在体内的癌细胞,再提取新生长的干净细胞。需要4天4夜不停的输液做化疗,那天,在开始注射前,我看见护士拿着一个以前我做化疗时使用的大针管,管子里面是红色的注射液,瞬间一种恐怖的回忆出现在眼前,我抱住护士的肩,开始放声哭泣起来,护士也抱着我给我安慰。还是那句话说得好:一年让蛇咬,十年怕井绳。就这样我躺在床上4天4夜进行输液。由于药物的反应,我的心脏再次出现问题,有时心跳在136/分,那时我心里一直在想着这次住院前妈妈的叮嘱,“什么也别怕,怕也没有用,要坚强的往前走,心里不好受时就唱歌,歌声会带给你快乐”。这样想着,自己就开始在病房里小声哼着自己喜欢的歌曲,这样一来,内心得到了些安慰,也缓解了心脏的快速跳动。


这次化疗的第5天就开始从新掉落已经长出4个多月的头发,这次掉发比第一次要难过很多。我又被安置在单独的隔离病房,吃喝都是从窗口递进来,凡进入病房,不分是谁都必须先洗手然后换上医院特有的薄膜裙衣,才可以进入,防止细菌感染。在经过10天的化疗后,出院了,回家的任务是自己给自己打增白细胞的针,为的是提取自己的干细胞做移植,但是打了20多针的增白针后,去过3次医院做提取,但都提取不到足够的stem cells ,没办法,医生只好宣布取消这个计划。后来我听医生说,其实做自己的干细胞移植,也不是什么高明的选择,因为做自身的stem cells 复发的可能性很大,毕竟还是自身的,复发率在50% ,所以这次没能做成stem cells transplant  也没什么可惋惜。不过当时可不是这样的心情,回家后经常一个人放声痛哭,很绝望。


接着博明翰医院的医生又为我制定了另一个高科技新计划,婴儿脐带干细胞移植。这也跟骨髓移植一样要担风险,而且这是个新项目,正在临床试验阶段。条件必须是匹配的,这样Birmingham Heartlands Hosptal 开始了在全球为我寻找一样match的婴儿脐带,在经历了2个月后医院终于帮我成功寻找到了一样的match,而且还是2位婴儿脐带都与我匹配。不过这次我没有做。

当时原来医院负责我的主治印度医生Dr Karenth刚刚调走(这位印度女医生医术非常高明,她是挽救我生命主要医生之一)。新来的德国医生Dr Stute接手后,重新审理了我的病历,他是个非常非常有责任心的医生。在他审理我病历期间,经常往我家里打电话,有时他说的一些医学术语我很难听明白,然后他就往Peter公司打电话,再做解释,还有Email 。其中一次是晚上7点多给我们家打电话,跟我们一起讨论我的治疗方案。


德国医生Dr Stute他不赞成我做婴儿脐带干细胞移植,其一,很危险,25%可以丢掉性命。其二,我的骨髓经过治疗后取样化验完全恢复正常了。他说我有75%的机率不会复发。因为我患的是lymphoma ,为了我的生命起见,他特地征询了英国最著名的淋巴瘤专家 Number 1 expert  for lymphoma Dr Handcock ,这位英国著名的淋巴瘤教授在审理我的病历后,下了结论,“我有75-85%的机率癌细胞在5年内不会复发,(就是说5年后基本稳定,可以安心的过日子了)目前不需要做婴儿脐带干细胞移植,以后一旦出现问题,再重新考虑。”


我的另一位血液高级会诊医生英国人Dr Revell (11年前曾患过血癌)也给Peter发来了一封Email 说:我已经渡过了停药后的2个月危险期,他很赞同那位淋巴瘤专家Dr Handcock 的结论。至此从停药结束治疗至今一年多过去了,我身体恢复得特别好,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12月22号,我去医院做血液检查,当医生看完血样报告后,非常高兴的对我说:Perfect 非常完美。兴奋的我无法表达发自内心的感激!!!


在2008年7月我又去了一次Birmingham Heartlands Hosptal 见了医生,为了对我负责,医生决定为我保存婴儿脐带干细胞,以防后患。


由于输液的方便,在2007年的治疗中,我身上被带上了Hickman Line输液管,后来由于要进行干细胞移植需要它,所以它在我身上停留了很长时间,最后在2008年的8月21日,经医生们的反复讨论通过才被摘掉。历时一年零3天。在摘掉Hickman Line那天,手术医生开玩笑的对我说:它可是你的朋友啊。我说是呀,不过我现在不想让它再做我朋友乐,拜拜吧。


在写到最后时,我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感激,感谢Stafford General Hosptal 为我提供去医院接送的免费车,因为我身上带着个Hickman Line输液管,必须每个星期去医院清洗和接受血液检查,以防感染。从我带上那天起到摘掉日一年多,它从来没有被感染过,连医生都说这也是很少见的,很多病人都重新手术过几次。每周二早晨9点医院准时派车来接我,然后再送我回家,车上的司机和陪护人员每次都是亲自下车按门铃,然后在陪我慢慢的走到车里,在我做完检查后,也是亲自到化疗室接我,在最初体弱时司机们都是推着轮椅来接我,再把我直接推到车里面,因为车子后面可以打开放平,非常方便座在轮椅上的病人。这里体现了一个真正的人性化社会。他们还亲切地喊我,亲爱的,我的甜心,,,每当听到这亲切地称呼心理都甜甜滴。。。就这样,我从出院后直到摘掉输液管的那天,医院为我免费接送了8个月的时间。我想这不是每一个国家都可以做到的。

结束语

由于我写自己的治病札记,经常是边写心里边心慌意乱,往日仿佛是昨天,噩梦重游,心里总有挥之不去的悲伤,使自己沉浸在无比的痛苦之中难以摆脱。我明白这样对我身体很不利,所以今天一股气写完全部的《治病札记》。


我为什么要写自己的《治病札记》?其一,想让更多的人了解癌症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和生命危险。鼓励人们有病要坚强,特别是对于癌症患者,一定要有坚强的信念去战胜它,胜利永远属于强者。其二,要告诉大家,对待病人一定要有爱心,病人会在家人,朋友的鼓励和关怀下起死回生,重返往日的健康。其三,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新生命是伟大的英国人给予的。我的新生命里也包涵了家人给予的爱,让我从死亡的边缘回到了健康。还有我最亲爱的朋友们的关怀和力量。


再次感谢帮助和挽救我生命的可爱人们!!!

感谢上帝的保佑!!!谢天谢地!!!

也祝大家身体健康!!!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读到了你的抗癌日记,你真了不起!祝你健康快乐,一直到老。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痊愈了,你创造了奇迹。你的札记写得非常好,也很喜欢你种得花花草草菜菜们!
皮球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你的【治病札记】,很多次都流泪,你真坚强,好样的,
希望你在康复后的生活,象你的花园一样丰富而又多彩:)
肖蔚为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有空读了一些你的文章,你很幸运,好好修养,祝福你啊!
chanel_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我是你的小老乡,看到你的经历,我觉得我的就是太小儿科了,我在做人工受孕,已经试过两次了,但是都没成,心里很失落,而且经常要自己扎针,去医院作检查,我也是非常感谢法国的医疗体系,所有的费用都是全免的,我都不好意思了,能不去花纳税人的钱就不去,但愿这些钱不要白花了,再一次祝你健康美丽
都来拉米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美国医疗系统有这么好就好了.你真棒!你的LG更棒!多吃碱性食物少吃肉可以帮助预防CANCER.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衷心地祝福勇敢的你!永远健康,美丽!
Dreamoon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You are a very strong woman, hope that you have a long wonderful and happy life!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广陵晓阳!
很高兴认识你,认识你们这些可爱的人儿。我们也可以做至亲的“亲戚”不是吗?你那真挚的话语让我感动。
祝福你们家人永远健康!


谢谢高英姬的来访!
谢谢你的感人话语,世界是我们大家的,让我们共同拥有这美丽的世界,享受每一天的欢乐。。。
祝福您我亲爱的朋友!


谢谢awen1900 的来访!
谢谢您真挚的祝福,我很感激很感激,世界上正是有你们这些可爱,给人予关爱的人,才使得这个世界变得温暖和精彩。谢谢你们!我最亲爱的人!我们的关爱和感人话语总是让我禁不住地热泪盈眶,我会永远铭记在心里,也是我今后路上的座右铭。。。
在此永远地祝福您及您们的家人一生平安健康!

衷心的感谢!
awen1900 回复 悄悄话 经历了那么多痛苦。。。看的过程心里很难受。真的非常高兴你战胜了病魔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里来。希望5年后,再过5年,5年的5年的5年。。。你都和家人一起健康快乐地生活着。衷心祝福你!!!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不平凡的安娜。保重,世界是你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 annauk:

很高兴在安娜晴天那里与你相遇。谢谢她的博客为我们提供的平台。也谢谢你对我的鼓励。我在你的博客一口气读完你的【治病札记】。不止一次,我被你所写的感动得眼泪都流下来。谢谢你分享你的生命经历!

我也读了你的【美丽的英格兰】。那些文章将我带回那片美丽的土地。我是在苏格兰读书。但你那些文章中提到的英格兰胜地我都去过(除了海边小镇Weymonth)。我和我的先生在英国度过了美好的研究生时光。到了美国后,我们回去过好几次。2008年的寒假还回访了伦敦和巴斯。如果将中国比喻成我的“娘家”,美国是“婆家”,那么英国就是我至亲的“亲戚”。我能理解你热爱她的感情。

请多保重。愿上帝祝福和保守你和你的家人!

广陵晓阳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珍妮, 你每次的爱心言语都是一种力量让我振奋,谢谢你我亲爱的朋友!祝福你牛年吉祥快乐!身体健康!
真妮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anna, 谢谢您和我们分享您的既不幸又万幸的经历。 这不是每个人都能有那样的毅力熬过来的。我在您的故事里学到和体会到很多, 要珍惜生命,珍惜身边的每个人和每样事物。要有爱心、感激心和容忍心。生活有起有落,一切难关都会度过的!

真为你高兴啊! 新年到了,祝您新年快乐!

P.S.喜欢您新贴的照片.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我是看了顾剑在世界风情论坛提到才注意到的,确实很感动,安娜和你这个安娜妈妈都很了不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妈妈,如果来英国,欢迎住我们家。我们去德国一定会告诉你的,我们喜欢德国,喜欢去德国munich喝啤酒,去德国很近,2个小时的飞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泉水同学,谢谢你一路陪着安娜走那段艰难的路。。。。感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不谈伟大,我们都是幸运的女人。所以感恩不尽,无意中看到了你的博客,认识了你。佩服你的勇气,可惜认识你太晚了,否则会一路陪伴你的。
我们如果来英国玩,一定会提前告诉你的。如果你们来德国,要打招呼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乘着歌声的翅膀
谢谢你!我亲爱的老朋友,是呀,我们是打不败的,因为我们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所以我们更懂得生命的价值,更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现在更加体会活着真好,我现在无论去哪儿心理都在想,活着真好,可以看到这么美好的世界,享受身边的快乐。永远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谢泉水小妹
释放就是一种解脱。非常感激你对我的鼓励和帮助,世界上正是有你们这些给人以温暖的热心人才变的精彩。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写出来了也是一种解脱,丢却悲伤,传授经验,一举两得。感恩的心永远年轻。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你的斗志真的很鼓舞人,你有一颗勇敢且热爱生命的心,所以没有什么能把你打败。分享你的故事,非常理解你感激的心情,看到你,就像看到我自己,那些过程在你笔下那么生动,好在这一切终于过去,我们有一颗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现在的心,还有什么比一颗充满爱的心更幸福的呢?永远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谢谢,感激的心将伴我一生。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小安娜妈妈,你每次的光临都使我欣慰,你是我心中最伟大的女人,为你们母女的故事而感动。我真想能为你女儿做点什么,希望以后有机会去见你们。永远的祝福你们母女俩!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为你恢复健康高兴!

感恩会使你的心常常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的札记!生命属于强者,生命属于热爱生命的人!谢谢你的分享,祝你身体健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泉水,我不想活在悲伤的阴影下面,把这些写完了,心情会舒畅些。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非常好!祝贺你写完了!胜利永远属于强者!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