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我跟自己的唠唠叨叨
正文

近乎完美的晚餐

(2008-11-25 11:54:25) 下一个

四月在多瑙河的游船巡游上,认识了Anne Laure和她奶奶Colette. 起因是我们被分在一张餐桌上用餐.一星期下来, 我们相互多少认识了一些.
Anne Laure30岁, 去年新婚, 巴黎政治学院毕业, 失业六个月, (她把前老板告上了法庭,她胜诉). 一次用餐时她接到了被录取的电话, 省长对外发言人, 一个她经历了五次面试的职位. 为此她奶奶还请我喝了一杯, 共同庆祝这个好消息.

我问Anne Laure在失业期间都干了些什么? 她的回答有点出乎意料,她好好补了烹饪的课, 光菜谱就收集了整整一个文件夹.

我不幸也加入了失业大军的行列, 总体而言, 心态还算积极向上.

以前下班后累得只愿意吃麦当劳或叫匹萨外卖, 厨房行同虚设;
生日到面包店买羊角包请同事, 很是后悔不会做蛋糕给他们露一手;

M6 周一到周五有一挡节目叫 un diner presque parfait, 近乎完美的晚餐,
我看得津津有味: 每星期有五个住在同一城市的陌生人相互在自家请客,
做一个三道菜的晚餐, 头道, 主菜加甜点; 餐后由受请者根据餐桌布置, 晚餐餐味和晚餐气氛相互打分, 周五接晓最高得分者, 奖励1000欧元. 参赛选手都很有竞争精神. 我的烹饪热情也日趋高涨. 当然文学城的私房也给了我不少烹饪的灵感.

我每天努力制做近乎完美的晚餐. 鸡蛋,鲜奶, 奶油,砂糖的消耗量直线上升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