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我跟自己的唠唠叨叨
正文

八天临时工

(2010-07-17 00:45:23) 下一个
两星期前的星期五接到一中介电话,问愿不愿意上班, 这还用问, 当然去.
星期一去用人单位面试, 因主管要生孩子, 得找一人顶六个月. 事先上该公司网站了解了一些基本情况, 公司也有业务在中国,  感觉还行. 当天回音第二天上班.

和部门同事见面时, 第一感觉是表情生硬. 难道没见过一会说法语的中国人? 警告自己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
所以第一部从熟悉内部系统软件开始. 拿着本子和笔, 同事一边演示, 俺一边记. 一天下来后觉得时间过得飞快, 对系统软件感觉昏昏钝钝.

部门只有三个人全职, 年假已排好: 一同事一星期后休假两星期, 另一同事随后一星期后休假两星期, 小领导给自己在国庆前又排了两天假. 三同事都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告诉我所有的事, 可我感觉记性不够用...

公司人事部跟我说为了少交税, 要求中介把合同分成几个小合同, 这还是头一回听说. 按理要合同到手才能上班, 可是...左等有等, 在上班后的第五天,也就是上星期六合同才到:岗位定义不对, 合同时间由面试时的六个月缩到了两周, 工资也不对. 这么多不符点的合同还是第一次见. 周一拿着合同跟公司人事部确认后给中介打电话, 工资不对, 请跟正后给我寄一份才签字. 目前还没寄到.

昨儿一早见到一则广告, 同样的职位描述, 同样的工作地点. 想想是合同上的最后一天工作日, 打电话问中介,
答曰等回音. 到办公室后, 小领导说告诉我个坏消息, 我说是最后一天吧, 没关系, 有什么要我做的事跟我讲, 别跟昨天似的一天都没事. 下午四点半, 简单交接, 话别. 八天临时工结束. 下月买米钱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