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我跟自己的唠唠叨叨
正文

心平气和

(2009-12-23 03:53:08) 下一个
昨天起就惦记着今早要去领事馆领新护照, 打了N个领馆电话没人接,心想还是按原计划,不管怎样去了再说. 反正不用上班,也没请不请假一说了.

下了轻轨,公车站边有个面包店,推门进去已经有三个人在哪儿唧唧渣渣, 听口音不是法国人,面包店大婶化了好长时间对付他们,终于成交. 
- 我要一个杏仁羊角包加一大杯咖啡加奶,堂吃.
- 好的,四块八.
- 您再算算? 我心想前面的买了一堆才五块几.
- 对不起, 三块二.

 刚喝了一口咖啡, 大婶就对我说: 明天我们关门休假.
我只是路过,明天不会来了.
一会儿又来了一位堂吃的客人,大婶对她说,明天我们关门休假.
 我只是路过,客人答到.

我心想在推门上贴一张过节营业时间表该多方便,省得大婶一遍遍的口头公告.
大婶也许工作了一年,等着盼着过圣诞; 她嘴上说一遍,心里觉得离圣诞更近了呢. 

到了领馆,被告新护照没下来. 我问取照单子上不是些的二十三号吗? 
- 你的照片送迟了,没赶上上一批送巴黎.
- 我是上你们指定的相馆拍的照, 你们说相馆的人会当天送照.
- 哦,那是像馆的人送迟.我跟领导反映反映,换个指定像馆.
- 那我明年再来取了. 好在最近不出门,护照不在身边没关系.

进城去买巧克力,还是那家店,还是那个满面春风的老板娘,不见了她先生,多了一位伙计.
- 我要一盒320克的巧克力, 要现称的.
- 好,你只能在右手成列的组合里选,左手成列的组合不能选.
我心想往年都可以,今年怎么不可以?就算两种价格,麻烦点,可也算得出来.
- 好的.
我让伙计放这放那的时候,老板娘跟他说了句话, 伙计不高兴了: 你让我干这干那的,我只有一双手,能同时
干几件事吗? 道理是有的, 冲了点儿. 他不想要这份活儿了?

一会儿伙计说您装多,超过了320克.我说我付差价. 
等收了钱,也没包装, 装了个袋子就跟我再见. 
好在我自己吃,包不包装无所谓. 奇怪今年法国人都咋的了?

俺可得保持心平气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