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我跟自己的唠唠叨叨
正文

J'irai dormir à Hollaywood

(2008-11-25 03:22:16) 下一个
Antoine de Maximy 在法国电视五台曾做过一档J'irai dormir chez vous (我将去你家过夜)的系列游记.
我曾在周六,周日?下午看过不少他的系列游记, 一个典型的法国式浪漫主义者: 一个人讲着法国口音英语漫游各大洲, 试图和当地人打成一片, 融入他们的生活.
他的典型口头语是'我在这儿没有认识的人,我可以去你家吃饭吗'? 如果吃饭成功了,他又会问主人, '我可以在你家过夜吗?我有睡袋.'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风俗习惯, 有的人会对他的提问感到不可思议. 他可是敢问, 锲而不舍. 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 

记得在一个非洲国家, Antoine在路上碰到一群女大学生, 在他的锲而不舍下,终于
有一位答应带他回家吃饭, 等他提出要在姑娘家过夜时, 姑娘跟他提出了条件, 你
娶我吧, 我就可以跟你去法国了. 他在一边尴尬的笑着答不上话, 很可爱.

这让我想起在商校时的国外实习,一些法国同学手里拿着一张来回机票, 空降到某国, 6个月后交上了洋洋洒洒的实习报告, 不少人还多了一段异国浪漫史.

言归正传, 看到J'irai dormir à  Hollaywood的片花后我对Antoine的新片很是期待.
说去好来坞过夜, 还不如说是Antoine在美国的从东岸到西岸的游记.

同去的朋友想去美国自助游, 看完影片后说, 他怎么把美国拍得那么恐怖,让人都不想去.

确实于众人所望的金色美国梦不同, 影片里的飓风过后一片狼棘的新路易斯安纳, 沙漠里失业的印地安人, 公车上争吵平等自由的白人和黑人, 洛珊机海滩的流浪者倒是和时下的美国金融危机很印景. 经济萧条时期我们骨子里或许更需要一些积积向上的东西吧.

就像Antoine在片尾所说的, 也许他就这样穿过太平洋, 到中国或日本...继续拍他的下一部游记

片花连接:

http://www.youtube.com/v/0BoqYqLvt4s&hl=fr_FR&fs=1">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http://www.youtube.com/v/0BoqYqLvt4s&hl=fr_FR&fs=1"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 width="480" height="38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