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我跟自己的唠唠叨叨
正文

艺术家与仓库管理员

(2008-10-19 12:03:58) 下一个
Samuel星期天有在教堂有一个他玻璃画的开幕礼,你要是愿就来吧,朋友给我打电话. Samuel姐夫,我接受了邀请.

星期天起了个大早。等我到了教堂,十点已过,礼拜已经开始了。在入口处拿了礼拜程序的单子,就近找了个空位坐下.神甫跟大家解释,教堂十几年以前就有计划要更新所有的窗玻璃。Samuel
跟当地的一个玻璃画手工作坊合作,负责这项更新工程。在神甫的邀请下,拿起了麦可风,跟大家解释了他的创作过程。第一步是构图,都是根据圣经里的内容创作的。第二步是跟神甫讨论,选择哪些构图。第三步是创作阶段。Samuel说这些窗玻璃他前前后后画了十几年,在这期间他生过病,也失过几次业,最糟糕的是几年前他还失去了一个儿子,可他重来没有要放弃这些窗玻璃的创作过程。今天终于如愿,在他给大家介绍一幅一幅窗玻璃的用意,当中还穿插了教会的合唱以及一些教友的祷告。
 

看着Samuel在台上拿着麦克风坎坎而谈,我想大家和我有同感,他是一个很好的演说家。看着他创作的一幅幅意义深刻的窗玻璃画,大家也认同他是一个很好的玻璃画艺术家。我敬佩他的对家庭负责的态度,每天早上四点就出发,做一个超市的仓库管理员。男人有了家庭孩子,能负责,是本能。如果我不认识Samuel, 不可能把他同艺术家和仓库管理员划上等号。

不过咱老祖宗早就跟咱说过,人不可貌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