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我跟自己的唠唠叨叨
正文

最近几个面试的感想1

(2008-10-18 04:14:17) 下一个

最近几个面试的感

我找新工作已经有几个月了。开始态度不大积极,一两个星期写一封信。
后来看电视里介绍丹麦低失业率的经验,国家就业中心要求求职人员每天至少投五份简历,大部分人在三个月内能找到一份工作。

经过一番批评自与自我批评以后,我加快了投递简历的速度,面试的电话也多了起来。
都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可是在机会一闪而过的瞬间,抓住机会也大有学问。我是垒战垒败,垒败垒战。

由于自己不属于专业人才,即不会搞科研,又不会搞技术,择业范围也只能限制在贸易与服务领域。

法国这些年经济不好,不少企业能不找人就不找人,能签临时合同就不签有期合同,能签有期合同就不签终生合同。我觉得不签终生合同也有好处,除了银行不给贷房款,房东不肯签租房合同,可以多看看不同企业,接触不同的老板同事,多经历一些挫折,最终知道自己会干什么,爱干什么。

我有几次是直接和招人企业的人事经理谈,前后半小时左右,大概是介绍自己为什么选择来法国,都学了什么,最近的一份工作是什么,为什么要换工作,对他们企业了解多少,为什么要应聘这个职位,为什么他们选我而不选别人,如要求用英语,再用英语聊聊.然后他们介绍一下他们的企业,对这个职位的要求,薪水要求。接下来是双方互问问题,3到5个不等,然后告知回家等待。若没被选中,一般1到2星期后人事经理会来个电话,通告不幸的是选中的不是我。如果我不坚持问为什么,他们不会解释原因,

如果我坚持问,他们会给个比较外交辞令的回答。这些人事经理训练有素,我个人认为他们想这姑娘够不幸了,就别再找话刺激她了,这可能是法国人人性的一面。我现在接受负面消息的心理特别好,当然是时间能改变一切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