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

个人随感,评论,笔记,回忆,思绪,点滴。
个人资料
飞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的抽样学专家和迟到的流水线发明者

(2010-01-17 13:48:41) 下一个
      那是我家老大上小学一年级时候的事情。老师布置了寒假生字作业,每一个字写N遍,共有M个生字。临开学妈妈要检查其生字作业。发现字数偏少,就仔细复查。原来老大是无师自通的抽样学专家。M个生字被精心挑选了最前面、最后面和中间的部分。这假做得好,因为最容易被检查到的字都被抽样选中,其它字就被“忽略”了。若不是看着总字数偏少,这抽样还就能“成功”。
      偷懒欺骗被发现后,老大受到了严厉处罚。
      现在轮到老二了。老二如今也是一年级,我想利用空隙时间教老二认、写汉字,也是没办法啊。具体做法是每天3-4个汉字,一边念一边写,每字写8遍。本来老二已经坚持了一年多,而且一直表现都不错,认的字也不少了,我渐渐就放松了警惕。
      今天早上,趁老二写字的空,我去干了点别的事情。回来时看到老二有点心虚,我就感到不对了。只见老二边写边用左手盖着什么。然后,我忽然明白了也看出来了。原来老二发明了流水线写字法:比如“碧”字,先在8个空格的左上角分别写8个王,然后右上角8个白,最后下面8个“石”。直看得我又想哭来又想叹。哭的是投机取巧不教就会;叹的是,你这“流水线”要是早点发明,那福特汽车不就叫“老二”汽车了?生不逢时啊。
       汉字“流水线”写法的发明专利权被我买断,不得使用。从明天开始,老二生字的写法将改革。那就是:4个字一个一个地写,这样一来,流水就不通了。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想跟我玩花花肠子?还太嫩啊孩子,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