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只要还想做爱,你就没有老

(2012-10-03 06:42:00) 下一个
老老年,还在水电站做翻译的时候,德方工地上有个胖老头,名字记不清楚了,好像叫Herrmann,他是我老板的老板,管着一大片工地。老头大概六十多岁,据说做完这个工程就要退休了。他长了一个大酒糟鼻子,上面架着一副眼镜,脸也很红,不过比鼻子的颜色浅一个层次。一般来说,他很严肃,跟他说话的时候,隔着一个巨大的肚子,让人更加有距离感。

那时候我刚毕业,德语其实一塌糊涂,尤其对工地上那些德国人口音很重的荤话,根本不明所以,经常闹些笑话,逗得他们哄堂大笑,我自己面红耳赤,却仍然不明所以。这时候Herrmann如果恰巧在场,总会为我解围。

有一次周六,我搭他的车进城回家。从工地到我家,大概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路上我们拉拉扯扯地说了几句闲话,他突然问我:你周末没有约会吗?

我被他问得一愣,摇头说没有。他看了我一眼,颇为遗憾地说:这么年轻,一个人过周末多可惜啊!

当时工地上有很多年轻姑娘跟很老的老外混在一起,所以我一时有点糊涂,不知道这个我当做父辈一样对待的老头说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他接着说:你知道吗?我跟我太太,我们已经不大做得动爱了。不过我们还经常互相抚摸亲热。

然后他很严肃地说:只要你还想做爱,就没有老。

大概觉察到我的尴尬,他叹了一口气,又一字一顿地说:你现在还不懂,不过这真的很重要。

二十多年前的我,确实不懂。只是他觉得那么煞有介事地说出这些话来,虽然奇异,却并不猥琐。

很多年后,在网上看到一个有点粗俗的笑话:

一对老年夫妇,无力做爱,所以每晚必定"口交",过程如下:老头说:fxck you;老太回曰:fxck you back。然后各自上床安寝。

这样的老头老太太,无论在什么样的年纪,必定不会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的笑话,笑s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是最后那个笑话。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超级搞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