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话一下

(2011-11-13 10:57:24) 下一个

没事闲逛的时候看到这个贴:http://bbs.wenxuecity.com/studyabroad/1597744.html" target="_blank">贫穷落后的美国

忽略作者国内新贵以及其他政治背景影响等等,我觉得他对有些现象的描述跟我对美国的印象相同。主要如下,也有些问题,庄里的专家非专家给指点一下:

1,路烂。在纽约开高速,开始非常不习惯,那么烂的路,比中国还差,幸好规定车速低,否则车祸率不知道多高。下雨的时候街上到处积水,连高速上都如此,这个跟中国倒是相似,在德国从来没有碰到过。美国的税也不低,公用设施为什么这么差?

2,停电。来美国碰到两次大停电,一次飓风,一次雪灾。纽约附近的城镇,居然连续停电一周以上。很震惊,中国停电也没这么长时间的啊。美国的这些电气供应公司是私有还是国有?怎么可能这么落后?

3,老掉牙的电器。我家房子带的电器,在德国基本都被淘汰了。冰箱门居然是冷的,而且声音奇大。洗衣机还是我小时候父母家里用的那一种,伤衣服,洗不干净,费电。暖气,我家有暖气片,据说这个还算好的,可是暖气片没有单独调节功能,当然这种能源浪费在美国是相当普遍的。

4,服务业人员素质低。文中说的买电话卡的事情我就经历过,确实是两个小时,而且到头来还是弄错了。另外我碰到的服务员态度非常不友善,据说我们这个州是所谓的金子地区,我估计因此售货员的白眼都比别的地方大而圆

5,政府部门办事效率不是一般的低,在德国抱怨政府部门官僚,到了美国不禁怀念方方正正的德国大叔啊_:'( 而且很多政府办事人员也相当不专业,实例就是路考碰到的那个大妈_:mad: 在美国街上经常看到荷枪实弹的警察,觉得非常shock,他们被赋予的权利太大了,一旦滥用起来后果可能是非常严重的。来这里之后突然就理解了美国电影里那些变态警察什么的。我觉得这种潜在的威胁跟中国城管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6,公共交通不发达,而且贵。跟欧洲比也是如此,德国的公共交通也不便宜,但是有很多家庭package,在美国迄今还没见过。

7,房子教育医疗,文中说是三大坟头。呵呵,到了美国才知道德国人有多幸福,起码少两座坟头。比起德国来,美国才是真正的资本主义社会,当然连中国都比德国资本主义。

8,美国人不爱国,这个特别有意思。邻居是第二代移民意大利人,她的女儿第三代移民,从她到她女儿到她第n代移民的女婿,没一个人觉得自己是美国人。感觉美国就是一个大容器,一砣中国人,一砣意大利人,一砣犹太人...看起来是文化大融合,其实就是一个文化大杂呈而已,谁也不容谁,谁也不让谁

9,食物。转基因太多,食物来源不明确。德国转基因控制很严,而且必须在包装上注明,这里没有。不知道吃的什么,虽然一直坚持买organic的奶制品,但是其它东西没办法,因为organic太贵了。总的感觉美国政治受大资本家的控制比德国厉害很多,而且买单的实际上都是中产阶级,不过乐此不疲似乎也都是虫产阶级。当然,走到哪里中产阶级都是被剥削得最厉害的

虽然如此,仍然有很多人从不止是中国而且是欧洲跑到美国,德国学校就有四分之一是在美国安家落户的德国人。也许对美国不满的人真的都是不够穷又不够有钱的下中农,比如我?不过也许人在哪里定下来,最后只是一个习惯问题,所谓太阳底下无新事,如此而已_(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不要被我误导,呵呵。美国没那么差,起点低,所以机会多,大家都是老外,所以没什么特别的种族歧视。不过最终还是一个特别强调个人奋斗的社会。而且无论住在哪里,也许最终只是一个习惯的问题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为什么中国的高官,富人等等,第一大梦想都是把孩子送到美国去,俺以前去过美国一周,没在纽约,不知道这么多缺点。看来住德国小乡村是住在福中不知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