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夏初

(2011-06-03 03:23:38) 下一个
老石临走前,郑重叮嘱:我知道你的脾气,万事都要捱到最后一刻。但是此次非比寻常,一定要早做计划,早点开始行动。

切,我说:大哥莫说二哥,老兄你比我好不到哪里去嘛!

如今家里桌子上地上一堆电线插头等等奇怪物器,用途不明,走过来走过去地绊脚,便是此人此等行径最好见证。

这边我心头默默盘算:一个月时间,房子,车子,花园要砍的树子,要加的门,要换的锁,要扔掉的旧家具衣物,要清理的两个杂务棚,要填的一大堆表格,要写的无数合同终止信件...

然后我说:那个打扫卫生,我还是自己做算了...

老石果然拍案而起:同学,他严肃地说:你再吝啬也要看时候。你现在当务之急是要负责manage。打扫卫生,擦窗户,你一定要另外请人,听见没有?!!

好吧,反正你马上走了,到时候还不是由我。我一边点头一边肚子里愤愤然。

周六的那个party,来了大概五十几个人,大部分是同村的乡邻。要走的时候,总是有点伤感。连同周五在公司告别,部门经理居然主动行拥抱礼,倒叫我一时无所适从。

然后去陪中国来的代表团。这个友好城市,闹了两年,终于这次签约,人家不要翻译公司有执照的翻译,专门找到我们,做了八年的中文学校,在我离开的时候见到这样的效果,心头不是没有感叹。

花园里玫瑰开得灿烂,有一颗爬藤大红玫瑰,居然中间长出分枝,上面几朵单瓣粉红色花朵,让人不解。坐在赛台上慢慢卷根烟,看阳光的影子在墙上石头做的太阳钟表面移动。夏天的德国乡村,似乎日子可以永远这么过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audia0708的评论:
没散啊:)换个地方而已
你到纽约去找我玩吧
claudia0708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要走了吗? 伤感啊, 怎么都风流云散了?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买房子了?恭喜!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几个月,来德国后也是搬家,不过就挪了两公里,但也很复杂了,座机现在还没有。。。没想到过耳搬更远,去美利坚了。祝一切好!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嗯,老石在那边租房买车,我在这边出租房卖车,呵呵,他是建设性的,我是破坏性的。我又亏了,他又赚了
据说美国也有烟丝卖...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好姊姊,原来如此。
老石是先遣部队,你是殿后的。
奇怪的是,你也不是将从我身边离去,为何这篇文字,我读得竟然有些心中凄惶?
因为离别原来不必是一种事实,而往往只是一种情绪。
萍踪无意耽旧路,骊歌不及叹流年。
别兮别兮,何处卷烟;别兮别兮,玫瑰独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