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吃什么——过氏匈牙利红烧肉

(2010-10-16 02:25:59) 下一个

今天吃什么——过式匈牙利红烧肉

我向来最怕麻烦,所以煮中国菜的时候往往对红烧肉情有独钟,原因有二

1,不用把肉切小切细,

2,可以就地取材,手头有什么土豆,罗卜,随便扔进锅里同煮,可以省去单独做蔬菜的功夫

这样一来,我平均每个月至少煮两次红烧肉,在德国住了几年,连我自己都实在是吃腻了。后来在饭馆里吃到匈牙利红烧肉,立即回家按照记忆力进行发挥。试验几次之后,我的过式匈牙利红烧肉已经可以端出来做请客的主菜,做法如下:

猪肉,牛肉各一公斤,大海椒一公斤。炒锅放入少量食油烧热,先把腌肉(最好是肥肉)一小块切成薄片放进油锅里炒干,再把肉洗净切大块(当然愿意的话也可以切小块)倒入油锅内炒香,然后放入切片洋葱一个,甜椒面150克左右,盐适量同炒,喜欢吃辣的人还可以放一点辣椒面。最后将大甜椒切成大块,放进肉里,掺入水适量,大火烧到水开,转至小火,一个半至两个小时后起锅。吃的时候可以配杂菜色啦,土豆或者米饭。

匈牙利红烧肉德文真名叫做Gulasch,起源于匈牙利,后来广为流传,成为一道国际菜式,跟罗宋汤有一拚,其实我怀疑罗宋汤跟Gulasch本来就同出一宗,因为Gulasch也有做成汤的,假设把甜椒粉换城番茄酱,再把一半大甜椒换成番茄,多加点水,Gulasch就变成了罗宋汤。匈牙利红烧肉在大瓶喝酒,大块吃肉的德国深入人心,几乎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特色Gulasch,甚至每个家庭的做法都不尽相同,这一点跟我们中国的红烧肉也是满象的。

我的过式匈牙利红烧肉的关键在于甜椒粉和那一小块腌肥肉,虽说肥肉不益健康,不过好吃的东西都是不健康的,故此就要失彼。我个人觉得好吃比健康更加重要,所以对肥肉从来没有任何偏见,尤其喜欢用腌肥肉炼油来提味。甜椒粉这个东西中国好像没有见过,说是甜椒粉,实际上并不很甜,只是区别于辣椒粉而已。甜椒粉的味道非常独特,我每次都买400克的大包装,除了做匈牙利红烧肉,还可以用于很多其他西菜,比方说佐意大利长面条的番茄肉酱。

在德国做烧肉的另一个要诀在于炒肉的时候一定要把肉里的水分炒干,因为德国超市里的任何肉水分都相当大,如果不把水分炒干的话,肉吃到嘴里有一股腥味。当然你也可以在炒肉之前把肉用开水过一下,不过这个办法像我这样的懒人是从来不会去使用的。

正宗的匈牙利红烧肉稍有辣味,大黑二黑不能吃辣,我也只得忍痛割爱,不过有时候实在憋不住,我就去厨房里拿出一小瓶辣椒面,往自己的盘子里狂洒一通,也能够吃得满头大汗,心满意足。

2007.03.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