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一阵风

(2010-02-07 06:24:17) 下一个
风儿最后还是走了,08年我偶然去草地,看到大家在找她,昨天我又是偶然去草地,看见霏霏说,08年春节前,风儿走了。

看到这个消息,我有一种刺骨的悲伤,那一刻我想一个人开车到街上,碰到深夜游荡的男女,跟他们狂饮,在酒醉的借口后面狂歌狂舞狂笑,然后在跌倒之前跟随他们回家,在迷醉之中把自己彻底扔掉,扔掉

假设我能够相信风儿的离去仅仅是因为一个男人,我会好受得多吧?因为我不相信,我太了解她的痛苦,所以对于她的选择,除了悲哀,尽然无话可说。

忘记吧忘记吧忘记吧,如果不能忘记,只有把生命剪断,生命,你这沉重的承载啊

那一阵风,吹过了,亲爱的,你轻松了吗?你解脱了吗?你终于忘却了吗?

你快乐吗?



风儿旧作:假如我是洛丽塔


“洛丽塔,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何等惊心动魄的表白,在现实惨淡的阳光下栩栩生辉,如同山脉入口处
迸涌的毁灭性的岩浆,既纯洁又邪恶,在无边的黑暗中颤抖的死亡之火紧紧
地牵引住我的目光与灵魂,时而那些无情地撕扯着我的理想、向着陌生的路
径狂奔的文字又令我感到痛苦万分。

  “洛丽塔,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哦,洛丽塔,在比托马斯·沃尔夫更疯狂的文字中被爱着的无知的灵魂
,披着自然的光泽,在痉挛的心灵中浮动的阴险的诱惑者,倘若我是你,我
会化作那被点燃之火,而不是随风飘散的笑声和讨价还价的鬼人精。成全他
成为另一个但丁或比特拉克,“在花粉和尘埃中奔跑着”,象一朵飘浮在空
中的花。

  “洛丽塔,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在浓烈的沸腾的血液中起伏的鲜艳影子,在天低云暗的公路上恣意玩耍
的小巫,在汽车的尖叫中遗失在上帝眼里的细菌。哦,洛丽塔,我不会是你
,因为我不会把他疯狂而温柔的热情玩弄于股掌之间,对他的哀伤熟视无睹
,欺瞒他的整个世界,把他推向地狱而又不伸出一个希望的指头。他比第一
钢琴协奏曲更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有着更浩荡的生命的洪流。尽管他有着可
怕的、变态的意志,自我毁灭而又把我投进毁灭之海。

  “洛丽塔,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光与火,浸透他心灵的每一道运动轨迹,每一次残忍却天真的背叛,使
他永不得安宁、痛苦的思维永不停息的银铃般的娇笑。可怜的洛丽塔!可恨
的洛丽塔!让人爱不释手的洛丽塔。因为我不是你,所以我很快是空白的记
忆,不是那充满蓝天的不可捉摸的影子。哦,如果我是你,我又会如何用脚
尖划出最美好的弧形以纠缠他那简单灵魂的足迹,在他的手心里留下沙滩的
晨梦和夜海洋的呓语,在他的叹息里点上星光一样恍忽而柔软的标记,改变
他的、和我的命运的方向。

  多么灿烂的日子。假如我是洛丽塔!

06/08/1999 15:09于[青青草]

http://grass.hg.net.cn/cgi-bin/bbs.exe?id=qqc&msg=908

《青青草》之风儿文集

风之最后踪迹:写在水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沈漓的评论:
谢谢你,很美的诗。
记忆是生者的烦恼,风儿,这朵哀伤的落花,但愿她“已经忘记了你,她什么都记不起”,在青草的覆盖,蟋蟀的歌声中安息。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闻一多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那朝霞在花瓣上,
那花心的一缕香——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像春风里一出梦,
像梦里的一声钟,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听蟋蟀唱得多好,
看墓草长得多高,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她已经忘记了你,
她什么都记不起,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这位风儿十年前的文字展示了她过人的才情。欣赏并惋惜。)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西瓜子的评论:

谢谢瓜子,很高兴你恢复过来了。
也给你拜年!祝你全家安康祥和,顺利如意!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audia0708的评论:
春年快到了,你的饭局估计都拍不过来了,快乐去吧:)
给你拜个年,祝你虎年顺利,更显精神。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也为失去的朋友感到难过,抱抱过儿,过去了就过去了,希望你能开心起来,像我一样。

过来是想来祝福过儿全家新年快乐,虎年大吉!
claudia070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传染了, 叹息一声, 虽然不知道风儿是谁....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果儿:)
一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过过,忧郁的气氛是会传染的,去做一些实际的事情吧,
割草,翻花样烧饭,买衣服,陪儿子踢球,让自己忘掉
去问为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