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0-01-02 03:44:34) 下一个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从来不上网,所以后来上网总是有点心虚,觉得是浪费时间。其实这么多年来,上网已经成了我的一种生活状态,如果追究原因,可以说是因为寂寞孤独,可以说因为爱好文学,还可以说因为自恋爱表现,我想这些原因都是真的。寂寞孤独,爱好文学,自恋爱表现,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坏事情,因为他们是我自己不可改变的一部分,他们是一种真实的存在,所以我现在觉得上网是件很自然的事情,我很高兴我终于接受了我的这种生活状态。

我很感谢这些年来在网上认识的朋友,他们是我网上生活的见证者,所以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他们中间大多数人我没见过,我曾经把网络和生活分得很开,所以我今年才第一次开始和网友见面。但是现在我觉得网络和生活其实是一样的,有的网友见面后非常失望,怪罪网络的虚无,实际上在生活中我们也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形。我今年见到的网友都是很出色的人,甚至比他们的文字还要出色,所以我特别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见到更多的网友——当然是在他们愿意见我的前提下——我相信他们都是出色的人。

2008年豆腐庄开业,在这里我又认识了好多新朋友,谢谢大家陪我渡过了这些网上快乐和悲伤的日子,谢谢大家在我闹情绪的时候对我的宽容,在我泄气的时候对我的鼓励。特别谢谢大家和我一起分享你们的心情和文字,这也是一种信任,一种理解。

2009年底晚霞走了,一个亲爱的人走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她,但是我仍然经常想起她——网络并不完全虚无,文字也会在别人的心里留下痕迹。

死亡让人惊悸,之后是对生命的敬意。2009年马上就要过去了,我的窗外雨雪飘飞,我想到晚霞,心底非常柔软。我特别感谢她教会了我对自己存在的肯定,对生命的尊重——一切生命,无论尊卑贵贱。我特别高兴自己正在接受自己,就像接受我的上网的生活状态一样。

所以在新年开始之前,我祝大家,也祝我自己在新年里健康,快乐,心平气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从跨坛追到这里,读了很多旧作,但即使快过去1年的文字,嚼起来还是味道新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