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杂记

(2009-11-13 18:04:52) 下一个
这一周整个人都处于混沌状态,虽然有时候有点亢奋的嫌疑。今天是周五,政委的头七过了,据说过了头七家人以外的人就应该停止哀悼。

该忙的也差不多忙完了,其实忙的时候还好受一点。有时候我觉得应该拿个锥子锥一下太阳穴,看看是不是脑子被麻痹了。有位朋友说:想开了,应该为自己活,不能老为别人着想(指家人)。我听完仔细思考了一下,发现我的最大愿望还是跟家人在一起,为他们活好像就是为自己活,否则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怎么为自己活,最主要我根本想象不出来我一个人该怎么活。但是想完之后我自己都吓了一跳,不明白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个样子。

下午开车送孩子去学琴。天黑得早,才不到5点钟,街上已经到处是灯光。行人不多,都裹在灰黑色的外套里,匆忙而过,我透过车窗看进人家店铺的窗口,那一点点温暖也不够真实,不够关心--到底是人家的地方,是他们的人。我突然想起年轻的时候,下班以后,一个人走在广州的街道上,那是我的国家,我的地方,周围很多人,都是我们的人,而我在人群里走着,漫无目的,我的前途遥远不可捉摸,生命象一张飘摇的白纸,并不知道该怎么去书写规划。我被人群裹挤向前,只感到陌生和寂寞。人的一生,有时候你觉得太短,有时候却觉得太长。

再忙两天,就该做点能够挣面包米饭的所谓正事了。那天想起一个绝妙的主意:开个小蜜三包公司。专门给国内巨富提供出口小蜜服务。小蜜太多,难免碰头,闹得头家心烦,所以正好出口到德国,我的公司包安排小蜜生活,陪她们上街购物,还包办理私生子入学事项,并且保证她们没有机会跟任何非女性人员单独接触。当然,如果小蜜钱包够鼓,我也可以考虑跟她们私下签订合同:保证提供帅哥,而不走漏任何风声--两头赚银子,何其爽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hobo-hob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千万不要觉得内疚。虎子已经从中文学校休学一年半了。他有点儿忙,表达方面不是很好,我就让他休息了。以后他自己想学再说。我现在觉得我多写他们的日常琐事,有一天他们说不定会好奇来解码~~~~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bo-hobo的评论:
你提起来我都不好意思,没有下文,觉得对不起虎子和另外几个小朋友

虎子还学中文吗?他现在大概可以自己编故事了吧?

我最近带中文学校的两个班出去郊游了一回,在外面住一夜那种,叫他们改写德文儿歌成中文--不是翻译,是改写,很好玩。等我有空的时候整理出来给你看。
hobo-hobo 回复 悄悄话 过耳风,祝好!

今天在子女坛又说起来你以前写给孩子们的故事,感觉还是很清新。我一说儿子喜欢你写的故事,众妈妈都问在哪里?你要不要满足一下大家:))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其实我们也没做什么,起码我是没做什么。做了,也是为了自己心安。不值得提及的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荻花的评论:
亲爱的,对孩子好太应该了,特别他们小时候,怎么好都不过分。那谁说的:孩子就是拿来宠的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过耳,你最近很辛苦。今天读了香草的文章,才知道你和豆汁,花椒为晚霞做了很多。很为你们感动!我们都好好珍惜每一天的生活吧。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有空去了豆腐庄一趟,得知晚霞的事。我从没接触过她,不过读了大家的文章对她心向往之。嗨,不说了,人生苦短,只有把每一天活得扎扎实实的才合算。人一辈子说是为自己活,实践起来可能性不大,只能是一种态度和姿态。

写了一半,儿子在地上摔了一跤,大哭,只好抱着他坐在地上。要是在去年,我会觉得自己太娇惯他。现在想,抱他的次数一次少过一次,就多抱一下又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