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房顶上的鸡窝

(2009-06-22 13:05:47) 下一个

房顶上的鸡窝

 咯咯是一只白色的母鸡,它住在乐乐和安安家的花园里。
 
咯咯会下蛋,它下的蛋也是白色的,像雪一样白,乐乐和安安都很喜欢吃咯咯下的雪白的鸡蛋。
 
可是,咯咯是一只调皮的母鸡,它喜欢跑到房顶上去。乐乐和安安就在房顶上的烟囱旁边放了一个大桶,桶里面铺上干草,成了一个鸡窝。咯咯最喜欢在房顶上的鸡窝里下蛋。
 
每天咯咯下完蛋,就“咯咯咯”地大叫。妈妈听见了,就会对乐乐说:“乐乐,咯咯下蛋了,你去拿一下吧。”
 
爸爸在墙边搭了一架梯子,这样,乐乐就可以爬到房顶上去取鸡蛋了。可是,冬天到了,乐乐不愿意爬房顶了,他觉得太冷了。
 
“安安,我们造个鸡蛋传送机吧!”乐乐对安安说。
 
他们走到地下室,那里是爸爸的工具房,放满了各种各样的工具和材料。乐乐和安安找到一段长长的管子。
 
乐乐和安安爬到房顶上,他们在鸡窝下面钻了一个洞,把长管子的一头塞进桶里。然后,他们又在烟囱下面钻了一个洞,把长管子的另一头塞进烟囱里。
 
 “咯咯咯” 咯咯又大叫起来。
 
“乐乐,”妈妈又说:“咯咯下蛋了,你去拿一下吧!”
 
“好的!”乐乐高兴地回答。
 
但是,这一次,乐乐没有去爬梯子。他走到客厅里,打开壁炉的铁门,用铁火钩在里面拔了拔,拔出来一个雪白的鸡蛋来。
 
鸡蛋已经在壁炉里烤熟了,真香啊!

 

“可是,”乐乐想:“如果我想吃煎荷包蛋,又该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过路人68 回复 悄悄话 很少上网,刚刚看到你的回复。从文学城“女作家成名始末”链接过来来的。老年痴呆的很,看到那篇文章,居然像看新文章一样,其中提到欧洲,再看那张自我调侃的口气,突然想到是不是过耳风啊。一看果然是,再跟到这里看,发现原来我不仅知道是你,而且还留言了!让我哭笑不得。依然不忘自我表扬一下,能看出是过MM的作品,也算慧眼了吧?^_^。 本人可属于你文章中所写的真正喜欢而且欣赏你的人哟。
我和你是过帖过的。当年在一个犄角旮旯还算有一点知名度,如果你不是像我这么老年痴呆,大概会记得。一如既往地欣赏你。我绝对相信有许多人是真正欣赏你的。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路人68的评论:
谢谢过路人。文学城的毛病是回贴老是不显示,所以旧贴子的回贴我总是会错过,不好意思:(

“女作家”是我以前写的,在这里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2&postID=4499
这里查帖子也不方便,呵呵

每次有人夸我,我就会疑心是朋友披着马甲来骗我继续写小说的,呵呵
过路人68 回复 悄悄话 偶尔看到“女作家的成名始末”署名过耳风,一个熟悉的名字,文字也是熟悉的,边看边笑,这才是文学文字。像蜷在沙发里读老舍读张爱玲读王朔一般惬意,一种纯粹的快乐。只看树木,不看森林的快乐。可以随时停下来,随时捡起来,不在乎情节,在乎每个句子的质朴中的精致。

随着链子到了这里,好多文章是刚出来时就拜读了的。依然喜欢。没想到你依然在写。不过没看到那篇“女作家的成名始末”,也许是你转的帖子?说是你的,我也毫不奇怪,很像你的风格,幽默,洒脱,让人忍不住停下来多看两眼的亮点频频。

能用笔记下自己的人生,真让人羡慕。谢谢你给读者如我者带来的启迪和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