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山雨欲来

(2009-06-22 12:24:48) 下一个
上周三跟供货商吃饭,他们是一个美国公司的分部,危机之后,公司大开杀戒,一个部门走了一半有余。美国公司没有德国人的社会观念,虽然要遵守德国的解雇条例,但是决定了要你走,立刻让你打包,说是“freistellen",就是让你在家呆着,解雇期的钱照发,不用去上班了。在德国人看来,相当没有人情味。

当时在座的一个部门经理,也是老资格员工,满口大骂美国“资本主义”,我听着很滑稽,好像德国不是资本主义一样。其实想想也有道理,很多同胞都认为,德国比中国更加社会主义。

吃饭的时候我们公司的几个心里都很庆幸,觉得公司算不错的,虽然Kurzarbeit,毕竟还没逼人走路,两者之间是天地之别。谁知周五去上班,部门经理就宣布公司最新决定:公司每个部门都下了硬指标,要有几个人先是百分之百地Kurzarbeit,到九月底,如果那时候公司订单情况还不见好转,这几个人就要走路。我们部门给的是一个人的指标。具体是谁,周一宣布。

今天去上班,部门经理有个培训,到我走的时候,也还不知道究竟这次铡刀落到哪颗头上。其间碰到CEO,他看我时神色怪异,呵呵,“赵家的狗又看了我一眼”,估计没好事。

俺拿了毕业证之后,一直计划要请同事早餐,因为大家都交换Kurzarbeit,碰不齐,所以一直没有实现。正好明天所有同事都在,我马上又要修长假,就准备明天请客。请客的时候被告知走人,未免不是一桩很刺激的经历,呵呵

从去年底到如今,公司里这啊那的,闹了这么久,我基本上已经疲了。走人就走人,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who怕who啊,大不了挂张猩红大旗卖酒,专等有钱的帅哥进来,酒里加几滴蒙汗迷魂药,蒙翻之后劫色劫财,哈哈。讨厌的是本部门的一个男同事,话里话外,明枪暗箭的,好像我抢了他的饭碗一样,切!想跟他讲讲同室操戈,相煎何急,可惜这种没趣人,不要说他听不懂,我也懒得费唇舌。再说真要把他炒了,我势必要滴着鳄鱼的眼泪在心里三呼万岁--当然理智地看他当鳄鱼的成数比我大得多。

把命运交给老天去安排,人就没那么累。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ela的评论:
还在打雷呢:)我现在是台风来了都不怕,反正天踏下来还有高个子顶着:)谢谢关心
leela 回复 悄悄话 山雨来了没有啊? 但愿没事的. :)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那感情好,明亮美女来了,咱们可以连外星帅哥一起蒙:)
谢谢,也问你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过大侠,你卖酒时候叫上我,我负责给你掺水下药什么的。祝好,度假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