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托斯卡纳风情-夜幕中的卢卡小镇

(2011-05-11 19:07:22) 下一个

终于坐上了从比萨到卢卡的火车,开车不久就有检票的,幸亏事先已经打好卡。一路上上景色也不如想象中优美,不知道是不是当时很累的原因。到了卢卡火车站,出来就看见了古城墙。先期到达的博士猴已经明确交代过,沿着和城墙平行的大道走大约5百米的样子就到旅馆了。我和儿子拖着小箱子,走啊走啊,就觉得这5百米怎么这么长。儿子几次停下来问我是不是到了,我每次都指着我自认为很像旅馆的房子说就在那了,可是每次都不对。终于在路的尽头看见了旅馆,进了房间倒头就睡。后来我们在火车站和旅馆之间又来来回回走了很多次,都再没有路很长很远的感觉,可见当时人是非常疲惫了,难得儿子很乖没有抱怨。

一觉醒来,天色已晚,夕阳都在渐渐落下,博士猴还没有下班回来。我感到饥肠辘辘,我早已计划好晚上去 Buca di Sant'Antonio 餐馆吃饭,就去前台打听路线。前台的小伙子听说我要去那里吃晚餐,非常高兴,说那是一家非常非常好的餐馆,他这就帮我订7点半的位子。我一看表才6点,就要求订早一点的,人家很为难地摇了摇头说,不行,餐馆7点半才开门呢。啊,原来当地的作息时间是这样的啊。

等到博士猴下班回来,儿子也醒了,天也已经全黑了。一起在暮色中前往餐厅,一路上穿过幽静的街道,偶尔会看见还在营业的铺子,小镇的感觉和大都市就是不同。

这就是当地著名的Buca di Sant'Antonio 餐厅,据说当年普契尼也常常到这里进餐的。不过正如同卢卡其他任何一家店铺一样,这门面也是很小很不起眼的。


餐厅天花板上有特色的装饰




在意大利吃晚餐是很讲究的,从开胃菜,到pasta,再到正餐,再来甜点,一道都不可少,当然酒也是必须是要的。

餐厅免费赠送的头台, 油炸的,有点咸



餐厅免费赠送的house wine


著名的佛罗伦萨牛排,要25欧,是用木头熏出来的


野猪肉,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咸


新鲜的pasta,非常好吃,面的质感和美国吃到的完全不同。


普契尼的故居就在餐馆不远的地方,一两分钟的距离。就是这毫不起眼的小房子,诞生了这位伟大的意大利歌剧作曲家,他的许多烩炙人口的作品如《托斯卡》、《蝴蝶夫人》,《图兰朵》等等都是家喻户
晓。


普契尼故居对面的小咖啡馆,还在营业,据说大师曾在次献艺.


故居当然已经关门,我们只好在门外瞻拜了一番,然后企图原路返回旅馆。图经San Michele in Foro教堂,见识了那极富特色的花纹各不相同的大理石柱子,可惜夜色中没有拍到好照片,只好要博士猴以后白天有空的时候再来补照。

再次穿过幽静的小巷,走在那青石板的路上,就好象在穿越几百年的历史。


我们的目标是Duomo San Martino教堂,找到那里,出城门就可以回到旅馆了。然而在小街小巷里转来转去,竟然就走丢了。还好每个小巷虽然狭窄,但是居然没有死胡同的,感觉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啊。夜已深,静静的街上除了偶尔有一辆车经过,就只有我们三人。难怪旅游书上介绍卢卡到了夜晚就是个昏昏欲睡的城市,果不其然啊。

终于到了Duomo San Martino教堂,作为卢卡的主教堂,果然颇有气势。即使在夜色中,也是如此壮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