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寒假十二天 (3)

(2013-01-31 19:50:14) 下一个

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终于迎来了平安夜。今天家里会很热闹,博士猴的同学和同事要来聚会。提前一天我已经准备了部分菜肴,今天一大早又起来接着干。老同学难得来一回,我这个女主人也不能丢份不是。

忙乎了一整天,整出了一大桌子菜:四川回锅肉,干锅茶树菇,盐水鸡,棒棒鸡丝,干烧大虾,烟熏肘子,等等等等。。。反正好吃的很多。然后在我正热火朝天赶制最后两个菜的时候,一个朋友打电话说不来了,孩子生病了,一天都没好。孩子生病来不了没关系,那提前打个电话好不好?我也可以少准备几个菜啊。看着满桌子的菜发起了愁,这怎么吃得完呢?我们第二天又不在家吃,第三天就出门滑雪去了,怎么办呢?于是临时打电话拉人过来吃饭,反正都是熟人,也不在乎最后一分钟被喊过来凑数。居然有这么多平安夜没有爬梯的,人一下子就多了起来。爬梯热热闹闹地开始了。

酒足饭饱之后,博士猴和他的同学高雅地聊天,都是什么实验室之类的东东,剩下的我们也听不懂,正好打牌。加上几个牌桌上喜欢插诨打科的,真是热闹极了。我想每个人都过了一个高兴的晚上。而孩子们更是迫不急待等着第二天一大早收圣诞老人送的礼物了!

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圣诞节,圣诞节!小朋友们一年到头最盼望的就是这一天了。早在感恩节的时候,就已经布置好了圣诞树。看见圣诞树下面不断增添的礼物,两个孩子当然是非常开心。但是还是更盼着圣诞老人的礼物。老大大了,已经知道圣诞老人是怎么回事,老二却还是坚信不疑的。所以只要一说,你表现不好,不是乖孩子,就没有圣诞礼物了,就立刻乖乖听话起来。

头天晚上玩得太晚,所以两个小子没有太早起来,但是还是醒得比我们早。弟弟看见了圣诞老人的礼物,兴奋得大呼小叫。把我们都从床上喊起来,要一起开礼物。每个圣诞节的早上围着圣诞树拆礼物,已经成了我们家里的传统。这也是为什么圣诞节我们不愿意出门旅游的缘故。一家人聚在一起,打开一个个惊喜,是多么开心的事啊。

今年弟弟向圣诞老人要的礼物是power ranger系列的,我花了好长时间才搞清楚是什么。还要两件不同的才能凑成那一个他要的东西。等他拆开礼物我才知道,其中一件家里已经有了。弟弟还问圣诞老人为什么要送给他两件礼物。我只好表扬因为他是乖孩子,其实他哪里知道是我这个老妈不清楚情况啊。老大希望要一个game shop的gift card,我又另外给他买了几个game。反正他就是喜欢游戏。我送给博士猴的是一件背心和一副耳机。现在那背心他天天穿着,很实用。我收到了很多学生家长送的礼物,老大送我一个shot glass,而博士猴送我的是他们公司的一件jacket,大大的粉红色,我很喜欢。只是太大了点,穿上有点像袍子。博士猴第二天又顶风冒雪地走了很多路帮我换回一个中号的,果然和身很多,自是后话。总之,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喜欢的礼物,很是开心。

下午收拾了一下第二天去滑雪的行头,略为休整,晚上去了一个同事家里爬梯。公司这帮人在一起是不能再熟悉了,很是随意,自然又是轻松愉快的一个晚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