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托斯卡纳风情 - 比萨

(2011-04-29 22:09:46) 下一个

虽然从巴黎到比萨的航班一再延误,我们终于还是踏上了前往比萨的旅途。当初我告诉儿子要带他去意大利的时候,他第一句话问的就是,"我们要去比萨斜塔吗?"马上就要看见真实的斜塔了,怎么能不兴奋呢?

到了比萨机场,这里的旅游服务很好。机场里就有出售到各地的火车票。还专门有一个柜台提供旅游咨询和免费地图。我在这里买了汽车票,一欧元一张,如果直接在车上买的话要贵一些。顺便和操着浓厚意大利口音英语的很礼貌的小伙子谈了一下我的计划:先坐汽车进城,参观完斜塔后,步行到S. Rossore 车站坐火车去卢卡。小伙子想了想,还是建议我回到中央车站去坐车,说S. Rossore 车站很可能没有工作人员上班。我寻思还可以用机器买票嘛,应该没有问题。

汽车站就在机场门口,非常方便。上车后需要在车上的一个黄颜色的箱子里给车票打卡。如果不打卡的话,遇到查票的就不认,会罚款很多。坐火车也是如此,只不过火车是上车前在车站就要打卡,上车就没有黄箱子了。汽车在小巷子里穿来穿去,途经中央车站,看上去也不大,也许里面很大吧。

几站之后,到达了我们比萨之行的第一个目的地:Santa Maria della Spina church。



这座建于1230年的微型教堂有如一颗镶嵌在阿诺河上的璀璨明珠。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观赏的除了它之环视阿诺河的良好地理位置,号称世界最小教堂之一的微小规格,还有那遍布顶部四周的典型哥特式小尖塔,让这小小的教堂简单而又精致,华丽且不繁琐。

小教堂就坐落在阿诺河边。


桥的另一边,远处的古老塔楼。

穿桥前行,前面也不通公共汽车了,自己步行。虽然没有看见明确去斜塔的标志,但是根据地图,大方向应该没错。

在小巷穿行,还经过了比萨大学。


树影婆裟中隐约已经看见了斜塔的影子。


终于看见斜塔了。只能说,真的真的好斜啊!!!


咦,这张怎么不斜了?


原来是拍摄角度问题,这张又斜了。


广场另一边的Duomo


因为是淡季,游人并不多。广场中间的绿草地被围起来,不让入内,还有专人看守。所以很难再摆姿势拍那些推斜塔,扶斜塔,亦或是踢斜塔的照片。
可以购票登塔,我们因为带着一个箱子,就没有安排。回来之后听同事说当年他们为了登塔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我又有点后悔。当时游人很少,我们要想登塔的话,根本不用排队啊。还可以体会一下当年加力略的感觉了。

总之当时人困且乏,估计登塔有心也无力。在路边唯一一个卖快食的小车给儿子买了一块pizza,才2欧。自己买了一个叫不出名字的,夹了肉末的热呼呼脆脆的饼,好吃极了!后来在意大利的几天,我都没有再吃过这么好吃的饼。

这么大的pizza,才2欧,很合算吧?儿子都没有吃完就饱了。


在冬日的阳光里,坐在几百年历史的比萨斜塔下,我们沐浴着阳光,体会着历史,更享受着美食,这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啊。

之后再回到小车,来个意大利著名的Gelato冰激凌吧。好大好大一个,2欧。


补充完能量,我们稍式休息,沿着广场一边那一溜卖纪念品的小摊贩,一路购买着各种纪念品,漫步走出了广场。

广场这头的入口还有着比萨古城墙的遗址。



我还是按原计划去S. Rossore 车站。虽然应该很近,但是还是问了很多人,其中很多人不会英语,只能指个大概方向。一路问询过来,上坡下坡的好不容易才摸索到。好安静的一个车站,几乎没有什么人。



果然没有工作人员,我试着通过机器买票,捣鼓半天也弄不明白怎么工作,后来才明白这个机器坏了。幸好另一头还有一个,正好有两个人也在那里买票。我在这个不会说英语的两人连比带划的帮助下,总算买好了去卢卡的票,并在黄箱子上打了卡。事后我才发现小孩子是可以买半票的,但是只能通过售票员买,机器上是买不了的。又亏了1.1欧元不是?从比萨到卢卡的火车票其实全价也只有2.2欧元,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