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White House Easter Egg Roll (上)– 抢票

(2009-05-06 13:55:13) 下一个

这个白宫复活节捡蛋的事情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不过欠朋友的文章一直没写,所以现在来马后炮一把。

白宫复活节捡蛋的活动可以追溯到1878年,每年在复活节的前几天在白宫门口排队免费发票。据说头一天夜里就要爬起,队伍是看不见首尾的长。我们家博士猴怕冷又贪睡,所以从来没有去过。其实我们自己是毫无兴趣的,但是总想着有机会带着儿子去一次,他们一定很高兴。今年好了,新总统上台一切都改革。连这个发票也跟高科技相结合,改成网上申请,目的是让全国各地的人都有机会到白宫来和总统同乐。于是乎大家奔走相告,不用起早不用排队,只要在计算机上click几下就搞定,那是人人都跃跃欲试的啦。

通知是47号网上发票,但没说几点开始。瑞贝贝和我都认为是晚上12点,她很紧张,生怕拿不到票,做好了守夜的准备。可是到了12点,网上毫无动静。等得我眼皮直打架,估计是要第二天早上了,虽然是去睡了,但根本没睡安稳,六七点钟就爬起来,守着网页,机械地clickclick。。。突然间八点的时候网页通了,赶紧选票,选时间,把要求做的都做了,click confirm, 简直就是万事大吉了,我都禁不住乐开了,瑞贝贝说的那么玄乎,这不就搞定了嘛。可是那个网页上的箭头转啊转,转个不停,不会有什么问题吧?果不其然,居然告诉我time outWhat! 赶紧重来一遍,网页却再也进不去了。一边忙活兼生气着,瑞贝贝打来电话说是网页通了,让我赶紧拿票。原来他们家阿小周同学连夜编了程序,网页一通就会嘀嘀提醒他们,他们就是被嘀嘀声吵醒的。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可是尽管他们都编了程序了,还是没拿到票,经历和我基本一样。然后是小C打来电话,满怀期待地问我拿到票没有。他是从半夜12点开始,每一个小时起来试一次直到八点,网页是通了,可是根本进不去,走的还没我远。每个人都是愤怒至极,认为这种做法极不合理。想想全国几十万甚或几百万人一起click,那个网页能不down掉吗?完全应该采取抽签的形式。

无数尝试未果之后,只好去上班。和几个朋友通话,发现没人拿到票。瑞贝贝已经坚定不移地认为这是个骗局了,也不想想好端端地人家骗她干什么。还好网上说票不是一次就发光的,定时就会有一批票release出来,说明我们还有希望。上班的任何一个空隙都在试,最终没有成功。抱着不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心态,感觉好很多。

到了晚上,小C又打来电话,声音有如中了六合彩般的激动,“我拿到票了!拿到票了!” 说来也很神奇,他太太白天在家试了一天,也没有成功。他晚上回家进门想着再试一把,不成想如入无人之境,几秒钟就搞定了。末了都不敢相信是真的,我估计他一定是狠狠地掐了自己几下才确认不是做梦的。我立刻从他那里索要了三张票,把我家的俩娃也搞定。然后又力劝他去买彩票,估计也能中大奖的。只可惜他若真是中了大奖就不会像分这门票般地分我一半了,所以他后来有没有买彩票,我也无从知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现在白宫都不开放,要去参观需要向议员要票。不过7月4号,DC会放烟花,应该挺好看的。
胖妮,白宫捡蛋不好玩,人太多,光排队了,我觉得没有必要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7月4号白宫会不会开放呢?要是开放我还真想去那里看看。没准会碰到帅哥奥巴马也说不定。另外,会不会有复活节没被大家捡走的蛋呢?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复活节捡蛋真那么好玩吗?我儿子怎么好象都没什么兴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