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巴塞罗那掠影(6)-- 毕加索,艺术,美食?

(2009-05-21 20:45:47) 下一个

从地铁站出来,四周都是横七竖八的小巷子。问了好几个人,也不能确定毕加索博物馆在哪里。只好根据地图上的大概方向,随便找了个小巷去走。这里应该是巴塞罗那的老城区,也叫海岸区。小巷纵横交错、曲折深邃,两边都是高高的楼房,就像一线天。

海岸区的小巷
海岸区的小巷

我们是想找毕加索博物馆,却先看到了一座朴素而宏伟的教堂,看看地图,发现是海之圣玛利亚教堂( Basilica de Santa Maria del Mar)。这座14世纪为了祈求航海者的平安而建的教堂,是典型的加泰罗尼亚哥特式建筑。无论室内还是室外,线条简单柔和,洁净明了。没有太多夸张炫目的装饰,但却以朴实无华的设计打动人心。教堂内部肃穆而安静,有着点点的烛光和祈祷的人群。

海之圣玛利亚教堂外面顶部


教堂内部

问了教堂里的工作人员,这下知道了毕加索博物馆的准确位置,很轻易就找到了。博物馆隐藏在一个小巷子里,非常的不起眼。如果没有人指点,还真是很容易错过的。不巧的是我们赶去的时候,刚好关门,只好在门庭照了几张。不过好消息是发现每个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可不就是这个周日吗?于是决定周日再来,免费的好事可不能错过。

毕加索博物馆门口的招牌,就这么点大



毕加索博物馆的门庭




从博物馆的小街出来,就是哥特区了。空中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我们想不如去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去听一场音乐会,顺便躲雨。沿着Laietana大街往前走,沿途看到一个很古典的建筑,好像是巴塞罗那大教堂的侧面。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建筑,顺便也拍了些。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也是坐落在一个狭窄的小巷子里,从外面拍不到正门的全貌,只能临近抬头仰视一番那繁华似锦的正门。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同样是设计圣保罗医院的著名现代派建筑师蒙塔奈尔的杰出作品,其色彩艳丽的雕塑和绚烂华丽的陶瓷马赛克装饰及其令人震憾。我们只在音乐厅门厅看见那些色彩缤纷、布满花纹的楼梯和圆柱,就已经目不暇接了。音乐厅里面不让拍照片,只好买几张明信片做纪念。



音乐厅的门口有一些音乐会的介绍,我赫然看见了《阿兰胡埃斯》,那凄美的吉他声在耳边悠然响起。不过这天晚上演的的小提琴钢琴音乐会,具体什么曲目因为是西班牙语,也看不懂。我们去的时候音乐会已然开始,人们正西装礼服的往里进。我们一身旅游者的打扮,好像与别人格格不入。又去看了看票,便宜点的也没有了,最低的票价也要四五十欧元。我倒是很想进去看看音乐厅里面那奢华的群雕和绚丽的马赛克拼图,可是博士猴觉得看看明信片也不错,这钱还不如去大吃一顿。是要一份艺术大餐还是大快朵颐的美食?我虽然有些犹豫,但还是跟着博士猴一起找餐馆去了。心里面找着理由,如果是《阿兰胡埃斯》那就肯定要去听了,交响音乐会嘛,我们家旁边的那个狼窝不是也经常有吗,以后有的是机会。大吃一顿也不错,毕竟西班牙的海鲜饭也是颇有吸引力的。

再次回到海岸区的小巷,雨还是不紧不慢地下着。街边有了兜售雨伞的人们,我明智了一半,带了一把伞,还留了一把在旅馆。鉴于这一次的经验,从第二天起博士猴在我的要求下每天背着两把伞出门,当然正如墨菲定律所说,从那以后的几天里就再也没有下过一滴雨。

我们找了一个门口挂着海鲜饭招牌的饭馆,里面顾客颇多生意很好,看来味道应该不错。旁边两个女士喝着一种深红颜色的饮料,里面泡着新鲜的水果。我因为下午吃的tapa,正是渴得不行,想象着那饮料一定很好喝又解渴,上来就要了一大罐。尝了才知道,原来是一种叫做Siagria的酒,冰镇过,甜甜的,酒精含量并不高,我很喜欢。

又点了几样开胃的tapa小吃,要了著名的海鲜饭,饭后还要了两份甜点,当地特色的乳糖奶酪和我最喜欢的提拉米苏。我只能说,味道好极了!



tapa,里面是小八爪鱼,酱里面有点西红柿的味道,很好吃!



著名的西班牙海鲜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跟博士猴很有共同语言嘛。那个海鲜饭看着一般,吃起来还是很不错滴。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让我选阿兰胡埃斯或海鲜饭,我选海鲜饭,什么都敌不过馋虫啊。不过那个海鲜饭看着不怎么诱人啊。那个饮料看来倒很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