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多了路好走

(2009-03-21 13:02:49) 下一个

明亮好像最近一段时间对朋友多了路好走这么一句老话有了很多的感悟。我分明记得明亮曾告诫我太在乎朋友,太看重友谊了。而友情之于她,实在是可有可无的事。她一个人独处惯了,朋友的份量在她心中只有很小很小的比重。虽然她也喜欢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但是她绝对不会像我这样可以因为朋友哭,因为朋友笑,为朋友的事情操心担忧,甚或为朋友所伤害。

但是世事变幻,据我的观察明亮的朋友观已经大为改变。先是R美女病痛在家只好求助于明亮送去急诊室。明亮感叹于R美女一个人的孤独无助,念及于己,顿生自艾自怜之情。她瞪着水汪汪的一双眼睛,再三嘱咐我,“如果有一天我生病了,你一定一定要送我去医院啊。”我都不知道她这都是操的什么心,整个一个杞人忧天。

再有就是我告诉明亮我的邻居生病,我们一日三餐给邻居送饭的事。我只是在感叹生命的脆弱,明亮听了再一次渴望地看着我,“我好想搬到你家隔壁去啊。”难道她也生病了吗?我看就是心病。

为了加强友谊,明亮开始了小恩小惠行动,烤了蓝莓小蛋糕带给我们吃。说实在话,那个蓝莓小蛋糕真的很好吃,松软可口,小巧精致。我一直以为只有真正美同学才能做出这么好看又好吃的甜点呢。当然啰,明亮告诉我去尝尝的时候,特别强调了我只能拿一个。我当时还纳闷呢,明亮平时挺大方的,怎么一个小蛋糕还这么在乎。后来才知道明亮是要靠这个甜点打开国际局面,开拓友谊一片天。这样她要真的有急事就有帮忙的了,吃人的嘴软,到时候谁还好意思说不吗?

除了烤些甜点什么的,明亮的另外一个增进友谊的方法就是和每一个人聊天套近乎。她每天都要到我这里来汇报活思想,所以这早请示晚汇报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了。但是明亮明显地扩大了她汇报思想的听众范围。我时不时能听到其他人到我这里讲明亮的最新思想动态,居然是我所不知道的。这样也好,万一明亮听了我们的意见做了什么决定又后悔了的话,就不能只找我一个人的麻烦了。

最让人惊叹的是明亮今天告诉我这个周末是冯宝宝的生日,邀上我中午一起去给冯宝宝过生日。冯宝宝为人低调,是个不事张扬的人。明亮居然能探听到她的生日,可见明亮这个发展朋友的策略大为奏效。

其实明亮的朋友很多,她为朋友做的事也很多,只是她自己也许没有意识到罢了。朋友就是这样有缘分就走到了一起,只要真心地付出,朋友一定会越来越多。总是给大家带来开心的明亮又怎么会愁没有朋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明亮这家伙 :))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没问题,我一定把知道的明亮的最新进展向你汇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我也该抓紧学习烤蓝莓小蛋糕了。
我能不能跟你套套近乎,什么时候私下跟我说说明亮都跟你汇报啥活思想了?看有没有她忘了跟我汇报的,我来拾个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