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占便宜

(2009-01-23 18:02:27) 下一个

我们组有好事者去年倡议了小组生日午餐,就是轮到谁的生日,全组的人就请过生日的主吃午饭。转转会,每人都能轮一回。这活动是从去年一月底实施的,正好错过了我的生日。所以再请了无数次别人之后,总算轮到了我。

和我一起被请的还有另外一个也刚好被错过的女孩。一个组十几个人,一共只来了八个,其中两个是过生日的。有个别人给我发了邮件,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参加。但是有那么几个人,我注意到了这一年来,只是他们自己过生日被请的时候来过,其他时候一律不现身。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有点用小人之心度了君子之腹,但是吃饭的时候我分明听到有人在窃窃私语,讲的也是同样的事。本来就是自愿的事,如果不愿意参与本无可厚非,但是偏偏自己过生日的时候又要来,就给别人占便宜的感觉。

我以前工作的公司,我们组的人总喜欢出去吃饭。就有人总是点昂贵的菜,外加开胃菜及甜点,还喝啤酒。最后当然是大家平摊,对我们只吃一份主食的自然不太公平。后来有人提议,不要平摊了,把帐单拿来,个人根据自己点的菜付钱。这下就更好玩了,每次最后钱都不够,总是差上十几二十块。有一次组里一个韩国人实在忍不住了,对一个喝了三瓶啤酒的老兄说你的钱没给够。那位仁兄也真绝,当着大家的面,从自己的钱包里拿出五张一块的,想了想又拿回去一张。最后还是那个韩国人又添了十块钱,虽然他自己一口啤酒都没喝。想想大家都是一个组工作的,天天见面,真不知道怎么好意思做这种事?哪有这么明目张胆占别人便宜的,而且就这么几个饭钱。

不过我想如果有占便宜的事又不会伤害到别人的利益,多数人还是何乐而不为的。这不这两天我和明亮就赶着占便宜来着。

那天我正在午睡,朋友电话把我吵醒说是大商场有免费名牌化妆品赠送。我本来是不太想去的,但想着闲着也是闲着,跑一趟也不费什么功夫。到了商场,果然人头攒动,都是排队拿化妆品的。其中不乏总角幼童,中年壮汉,迟暮老人。难道他们人人都用这昂贵的名牌化妆品?一定是帮家里人拿的。既然是免费的,凭什么不拿?

我立刻精神起来,在自己拿到一个不知道什么牌子干什么用的化妆品之后,决定把这个大好消息告诉我的姐妹们。首先想到的是公司里时髦领路人Z小姐。不成想Z小姐态度暧昧,懒洋洋地告诉我她早就知道了,没什么好拿的。我顿时对自己的觉悟感到羞愧,看看人家Z小姐,就不干这种占便宜的事。我在反省了一番之后,决定自我消化,不要以为人人都会青睐这免费的东西。

次日,我无意中告诉了明亮。不成想明亮的态度和Z小姐截然相反,她立刻暴跳如雷地埋怨我为什么没有早点告诉她,而且很担心是不是已经全部送完。还好我得到内报说是还在派送,我俩决定当天晚上就赶赴商场大捞一把。

晚上商场里的队伍没有预期的长,我们很快成功地拿到了我们想要的。带着胜利的喜悦,我们立刻开始想到另外一个大商场应该有更多的派送。去还是不去,我和明亮相互看着,都透露出想去的眼神,尽管嘴里说的都是随你。最后当然是去,估计再等一天就什么都没了。

于是又驱车数里前往另一商场,一路上道路崎岖我再一次迷路历尽千辛万苦如此种种此处略去不提。待我们赶到的时候,柜台上就剩了寥寥数个化妆品。我们庆幸之余又是一阵窃喜,幸亏及时赶到。

晚上我把战利品摆弄一番,得意告诉博士猴又节约了多少多少钱。人家很不屑,“平时都不知道他们赚了你多少钱了,这么点小东西还值得高兴。”“你懂什么?以前花了的就花了。如果人家连这个都不送,还不是什么都没有?” 他这种人怎么能理解我们占了便宜的喜悦。第二天明亮上班的时候还说,“这免费的化妆品用起来就是好。” 当然好了,心里面带着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明亮暴跳如雷的样子也是很好看的,尽管想象吧。嘿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真难想象明亮暴跳如雷的样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