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恶扬善,不平则鸣

一个平常人,不是人上人,也不是人下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关家庭暴力的讨论 - 桔子再评围观

(2009-12-16 17:03:27) 下一个

桔子认为,围观所说的 “ 男不打人,女不报警 ” 并不理想。 “ 男不打人,女不需要再去报警才是应该提倡的。

为打人者提供借口,是一种帮助打人的行为。

围观生活 评论于:2009-12-14 10:59:31 [回复评论]
咳咳,谢谢领导奖励。
这点成绩,在领导同学的知道下,在全体同学们的努力下,取得的。
今后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为男不打人,女不报警的理想社会而努力奋逗。

orange88 评论于:2009-12-16 15:18:37 [回复评论]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本来只需要有一个概念:“打人的人”错。
你是想借过去遗留的问题包庇一些人。
说有些“不想打人而打了人”不算错。
只有“想打人而打人的人”才算错。

看似保护了一些“不小心”“打人的人”。
实则是为“打了人的人”提供一个借口。
有此以往,“真要打人的人”可以狡辩是“不小心”打人的人。
为真施暴徒开脱。

“不小心打人的人”有了这个借口,
容易老是“不小心”,
看着有效,变成更“不小心”,
最后真心。即“真要打人而打人”的你概念中的施暴徒。

这是一种帮助打人的行为。

我知道你对“真不小心打人”被定罪,
由此付出的代价,深切同情。
Darkriftle就是你本人。
你要保护“真不小心打人的人”。
熟不知,那被“真不小心打人的人”打的女人,心理所承受的苦?
他们孩子又亲身经历,见证这些行为,
他们自己的男孩,女孩长大,也更容易重复同样错误。

你保护了现在“真不小心打人的人”的打人行为,
岂不是因小失大。害了更多的人?
再说那些被一次“真不小心打人”定罪的人,
他所承受的是他祖先,他自己,甚至他孩子的罚。
看似不公正,
实则,又有何不安?
好好做人,
即使在这里看着不公正,
又岂不是为自己作的大好事?


你的文,写给男人,当强调“打人就是不对”,
不能指望女人不报警。
更不能因为借口老传统,
出来指责现在女人打人报警,
造成男人“不小心打人”所承受的太多。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来到这里生活,
这是你们的使命之一。

你的文,如果要帮助那些你例子里的人,
一次“不小心打人”而被定罪的人,
当告诉他们,
即使是承受了这些,
还是有很多权益,也有改变的机会,
不要认为,这就是坏到底的事。
要看是新的开端。

你该提倡的是:“男不打人,女不需要再去报警”
这才是一个和平家庭的基础条件。

围观生活 评论于:2009-12-16 16:26:44 [回复评论]
回huangwenqi:
桔子说的不但有道理,而且比我聊的更有意义,这是肯定的。

回orange88:
桔子MM,我看了些你的留言,我很希望你能够把你的经历和体会整理出来,对正在家暴中挣扎的姐妹们也会很有帮助。如果你同意,我很愿意把你的文章也放到我的博里。

我为桔子喝彩,也为围观最后的发言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也想你来着,皮PP :)

我以为你带着爸妈和孩子们出去玩了呢,是还没去,还是已经回来了?

PG布狗盐笑的,还挺顶真的?你巧舌如簧的,不许欺负人啊!

没想到,居然还有人为家庭暴力找借口。我们家,正在互相督促,克服大嗓门吼人的恶习,看来我们不是最落后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啊小泥,我忽然特别想你了,就跑来看你. 一看吓一跳, 有更新,还好多篇. 再一看乐了,因为昨天和我家LD正讨论这个话题,最后在公共汽车上争论起来,他说不过我, 一张大黑脸... 哈哈.

你的贴我慢慢研究,看和我的观点一致吗?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9494, Making the problem clear is helpful.

My job of 拆迁办主任 is free, no big money, 555~~~~~~~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桔子既然同意我把她的贴整理出来,一定不会在意你引用的。对吗,桔子?

桔子的勇气,真难得!

每个成人,都应该是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接触更多的信息,接受专业人士的帮助,难道结果就一定会是更多的离婚吗?我看未见得。

更清楚地看清自己和对方,幸福的婚姻,一定会更多。

“拆迁办主任”,有多少 pay 啊?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跟你通个气,那整理的第一篇桔子MM的发言,被我今天在给一个有受害人被的贴子里贴出来,似乎对她很有帮助。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yhouse&MsgID=1021674

在家坛,你用那个ID搜索一下主贴应该能找到。

NND,他们叫我拆迁办主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