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恶扬善,不平则鸣

一个平常人,不是人上人,也不是人下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给酒绿春浓网友交作业

(2020-12-07 21:17:40) 下一个

这个作业完成得有点辛苦。我写点东西很慢很费劲,但是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下面红色文字是酒绿的原话,蓝字是我的一些粗浅想法。

小泥山网友,你好!

首先Trump总统性格鲜明,很多人不喜欢他说话的方式,尤其是左媒故意丑化和封杀之后,Trump在主媒的形象不够好。这是事实,我们必须面对。

以上的话,看似挺客观,但恕我不能同意。川普的形象不好,我不认为是主流媒体故意丑化,而是他确实形象很丑。他的推特里面说了多少谎言;他身边的人有多少被法庭判罪;他本人经常行走在法律边缘;他亲自挑选的内阁成员四年内有多少被替换;他在外交场合攻击国内反对党,等等,这些事实不需要媒体来丑化吧。

当然,他到底有多“丑”,见仁见智,他依然有众多的支持者,说明有人不认为他丑,有人可能认为他虽然丑,但他依然是目前情况下最合适做美国总统的人。在民主制度的国家,总统是公民投票选出来的,我不能因为认为他丑,就攻击投票给他的人。

假如说,我认为他不适合当总统,可是偏偏他得了那么多的选票,那我就认为他一定是选举作弊了。四年前,希拉里民调比他高那么多,居然败选,那更加是他川普作弊的铁证。你看我这逻辑站得住脚吗?当然我这纯粹是抬扛,我没有任何证据,那川普掌握的民主党作弊的证据在哪里呢?为什么一个接一个的案子输了又输?法庭也被左媒洗脑了吗?

你说你必须面对川普形象不好的事实,那么,能否请你回答,你认为有没有这种可能,因为川普形象不好,大多数选民不喜欢川普,他们宁可选择拜登,于是拜登不用作弊就赢得了多数选票?

根据我观察“人到中年”论坛里的帖子,不少的川普支持者认为,拜登不作弊,就不可能赢得大选。也许是我误会了,所以希望澄清一下。谢谢。

今天与你讨论的话题主要强调以下几点:

1.媒体对Trump的抹杀和丑化;媒体封杀Trump,从前几天CNBC主持人在黄金时间段说他们不想听美国现任总统Trump的讲话可见一斑。红色渗透从美国之音的变迁可见一斑。如果你想看到更多的事实,可以关注美国各大媒体和新闻。

想起有一次川普怼一个对美国提出批评的人:“如果你不喜欢我的国家,你可以离开.” 我想象着如果有人现在这样回敬他,我一定感觉很过瘾,因为我最讨厌玩双重标准的人。

美国宪法保障了媒体有足够的言论自由,因为媒体是选民监督政府的工具。美国媒体和美国总统过不去,这是惯例,毕竟不是在天朝,政府想封谁就能够封谁。媒体报道的如果是客观事实,但观点有倾向性,这在所难免,绝大部分人都有偏见,包括我自己。媒体遵从自由市场规律,市场如果有足够多的支持川普总统的需求,那偏爱川普的媒体就会大受欢迎。主流媒体乐于丑化川普,是不是因为主流民意就愿意看川普出丑呢?如果是这样,那川普输了选举,不是一点也不奇怪吗?

当然另一个角度看,主流媒体受大财团控制,因为川普的政策得罪了大财团,所以主流媒体就专门和他过不去。这个问题从民主制度建立的第一天起,就是个难题。

其实,民主制度的难题,又何止这一个。一人一票,真那么合理吗?有人道德高尚,对社会贡献巨大;有人坑蒙拐骗,一辈子做寄生虫。有人独立思考,高瞻远瞩;有人糊里糊涂,鼠目寸光。人和人这么不同,但每人平等一张选票,来决定国家未来四年的政策走向。感觉美国居然就这样豪赌了国运几百年,走到今天是奇迹啊!

拉拉扯扯这么多,我想表达的观点是,美国现有的民主制度虽然不完美,但选举之后,如果通过政治手段,甚至军事手段来推翻选举结果,那一定会是美国的灾难。

2. 民主党自Trump当选总统之后,一直以各种方式阻挠Trump做有利于大众百姓的事情,比如通俄门。。。最可怕的是当疫情蔓延的时候,Trump宣布切段中美航班时,民主党对他大肆攻击,说他这么做是错误的,对美国人民的伤害很大。事到如今,在总统竞选辩论时,Harris和Biden拿疫情作为把柄攻击Trump,说他们会做得更好。

川普切断中美航班时,民主党反对,这好像是川普逃避抗疫不利的责任的最有效的武器,我听到太多次了。可事实是啥呢,是欧洲归来的旅客点曝了美国的社区传染。疫情早期,由于对病毒的传播特性了解不够,很多国家都犯了各种各样的错误,随着时间的推移,对病毒的了解越来越清楚之后,川普做了啥?他交上了什么样的成绩单?他一直到自己被感染住院之后,才说他“学习了很多关于病毒的知识”,他真的学懂了多少?

那么我的论点在于:纽约市和新泽西州都是民主党的大本营,民主党的市长和州长做得很好吗?事实是纽约市的疫情是最严重的;新泽西州的疫情也是非常非常严重。市长和州长除了在电视上作秀之外,他们做了什么。民主党在控制疫情方面做了什么,看看纽约和新泽西州就知道他们控制疫情的手段有多么糟糕了。这几天Virginia州成为美国疫情泛滥第一大州,这个州也是民主党执政,Harris和Biden说他们能够做得更好,那么他们对Virginia州做了什么?

得到众多群众拥戴的美国总统的表率作用,难道不会很大很有效吗?他不听专家建议,很长时间都拒绝带口罩,疫情严峻期间坚持进行大规模群众选举造势集会,他的不负责任的行为,抵消了多少州政府的抗疫努力?他的不尊重科学的态度和行动,导致大选前很多老牌科学杂志明确表态反对川普连任,这也是我特别希望看到他败选的原因之一吧。

3. 08在竞选口号里喊“Change”,那么让我们看看08在台上八年给美国黑人和穷人做了什么?

黑人的生存状态改变了吗?黑人受教育的机会那么多,但他们受教育的程度增加了吗?黑人有那么多加入大公司的机会,他们的就业率上升了吗?黑人女孩子做少女妈妈的几率下降了吗?

08为黑人做了什么?请用这些事实说话。

在08执政期间,美国跨国公司转移生产链和供应链到中国和东亚各国的情况很严重,在他执政期间,美国锈带蔓延情况严重,这是为什么很多锈带民众支持Trump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说红脖子支持Trump的原因。因为这些人在Trump执政四年期间看到自己生活质量的改变,他们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生产链和供应链回归美国,因此他们成为Trump的铁杆支持者。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吧。

很多人拿性格长相说事儿,说08亲民,他亲民吗?他当总统之后,对他意见最大的是黑人群体。当初黑人选他上台,对他给予厚望,但他上台之后为黑人兄弟做了什么?我们看到的是他老婆和丈母娘乘坐国家飞机,动用国家保安到处度假,他们享受最高待遇时想到过为黑人做点什么吗?

08执政8年,唯一改变的是他们家的账户。他们从普通中产上升到top 1%的富人,退位后住进了豪宅。这是08在位做的唯一的“Change”吧。

关于奥巴马执政八年的得失,我了解不够,就不充大尾巴狼表态了。我相信今年给川普投票的选民们,一定有他们的正当理由。如果拜登接下来四年执政,我希望他真正关心那些选民的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而不是像川普那样,执政四年,好像一直在竞选,几乎每天咒骂反对党,他不明白一旦当选,就是全民的总统。

今天时间有点紧,没办法及时回复,请小泥山网友见谅。但你的回复,我会很认真地读,也会很认真地回复!

问好!

谢谢酒绿网友提供这次讨论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写文章真不是我的强项,实在是不吐不快。不管有没有人听,说完了,自己舒坦些。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据理力争,只是不见得人人都可理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