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恶扬善,不平则鸣

一个平常人,不是人上人,也不是人下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关家庭暴力的讨论 - 桔子评围观

(2009-12-14 06:25:14) 下一个
小泥山按:下文是网友 orange88 点评围观生活的文章:好国男打老婆,傻老婆去报警;傻国男打老婆,坏老婆去报警 。我认为他的文章,表面上是为那些打人的“好国男,傻国男”叫屈,但实际上起到了警告所有打人的国男的作用。围观作为一个博主,利用他的知名度和他允许不同意见尽情发言的大度,让“家庭暴力”这个严肃的话题得到充分的讨论,这应该是一件好事。

因此,我同意桔子同学的提议:给围观大侠颁发文学城2009年度和平奖特奖。

请看桔子同学的精彩点评:
*************

读围观家暴文笔记

(引子篇)

第一印象:
1. 好文-文笔好风趣,故事讲的真生动,令人忍俊不住。读着享受。
2. 好人-从其救朋友出狱(让人想象到的)到收留游泳池边的流浪男就看的出来。
   现在又满怀激情的献上一篇利文,以文为武,行侠义之事,挑战老外家暴法制的根基,为国男们除害,好汉一条!

我本人身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对身边那些帮助我的好心人深深地感激。
所以更要对作者表示特别敬意!

因为是好人,好文,好题材,一下子就引起了这么多人的注目,空前热烈的反响(点击律多高),经久不息的讨论,(都争辩了十来天了)。作为一个文学作品,实在该是成功之作。

只是我说围观有个败笔。围观用了一些不太正确,然而又相当普遍的思想观念,对家庭暴力事件作了不太理性和不够全面的分析,从而得出了一个完全错误的结论。更可惜的就是,围观他的文学功底太强,把他的态度写的太明确,无意间便给他本文留下了一个大写的败笔。大到震动了太多的人心,导致一场纷战。从此以往,蓝营绿营结下心仇,城中不得安宁.该说的理没个结果,不该做的事情留下一滩子...

解铃还需系铃人.偏偏围城他又不晓得去了哪里度假去了.找不到人影.我想到,没有个大奖自然是请不出名角.我由此建议,为本文颁发围城文学作品失败奖一等奖。同时赠作者城中文学魅力奖含城币百枚.并根据颁奖现况考虑提名城中和平奖特奖.我的理由如下:

(原文重播篇)

全文用五个小故事来阐明一个对外新颖,对内熟知的简单道理.小故事发生在海外的,咱给人物名称上都加称为"精英",仅为了内外区别方便,没有其他意思.

五个小故事情节和其中的关系是这样的:(有点复杂,但很妙,很有水平。我文笔不及,请你耐心看)

1. 第一个故事讲的是,"精英"国男甲施行家庭暴力,让我朋友被'枪顶着两眼中间,看着枪口吓僵了'。作者用这个事件描述了他心中真正的家庭暴力所带有的那种恐怖性。作者用这个故事在本文中为他的前题打了一个伏笔。

2. 第二个故事讲的是,"精英"国男乙和"精英"国女乙,因为小事情吵架."精英"国男乙一时冲动打了"精英"国女乙."精英"国女乙'一急',报了警.'财散情尽,两人各走一边'.作者痛心"精英"国女乙的唐突报警,害大家白折腾一场,同时为最后的分手,对原本可以是好好一对的婚姻男女,特别是"精英"国女乙感到惋惜。这是作者引入"精英"国女们在北美的第一类报警情形和它们的不良后果。

3. 第三个故事讲的是,从前俺邻居国男/女丙打架.咱国人领导,群众和执法人员(片警)一起,用咱传统中国式的处理方法,挽救了一对好婚姻男女.'风烛残年'之时,打过人的国男丙,每天都跟上班似的,自愿辛苦地坐公车去看从前被打得国女丙.这些描绘说的是咱中国的老法儿的既好玩而且又管用,多好?作者想用这个故事反衬出前一类报警的不利之处。

4. 第四个故事讲的是,"精英"国女丁如何利用报警,成功陷害"精英"国男丁,让无辜的"精英"国男丁丢了老婆,失了兵.这一段作者描写到"精英"国男丁好父亲的内心矛盾,让人看了十分同情那个没了事业,没了家,同自己孩子都见不上,象流浪狗一样生活着的"精英"国男丁。这里作者引入了"精英"国女们在北美的第二类报警情形。透过最多的篇幅,用最感人的力量,感染着读者痛恨这一类的报警。深切同情被报警的"精英"国丁男们。

5. 第五个故事讲的是,"精英"国女戊常常“生气,甩鞋打"精英"国男戊。"精英"国男戊非常智慧的不报警,结果"精英"国男戊真正享受到幸福生活,而"精英"国女戊也慢慢地改邪归正了。这个故事里,作者对这两口子借着甩鞋事件,打情卖俏,增进交流,增强感情写得活灵活现。令人捧腹大笑。作者用这个故事呼吁"精英"国女们学习智慧的"精英"国男戊,克制自己,不仅反复被打绝不报警,反而在打打闹闹中学习取乐和交流。从而真正实现幸福的精英男女生活。

五个生动的小故事,加上作者本人的合情合理的点评,要教育大家的是,老外的法儿不中用,害了好多"精英"国人们(象乙男,乙女和丁男),反而让坏"精英"国女丁得逞。作者呼吁"精英"国女们学习智慧的“精英“国男(戊男)和传统的普通国女(丙女),被打时不报警,按中国老方式解决普通家庭问题。换句话说,作者是不满现在的"精英"国女们有意(象丁女),无意(如乙女)地报警太多,替"精英"国男们打抱不平。主张国女报警不好,有弊无利。

作者主题鲜明,条理清晰,道理说得清清楚楚,事实也讲的明明白白。多好的文章!国男哥们从此有了根据,热烈反响,踊跃倡导在”精英“社区里复宪,从此男打女,女打男,或者对打都基本合法。这样”精英“国男增加了自身权益,减少了危害的可能性,还意外收获了健身,娱乐的效果。身体更好了,地位更高了,权利更大了。"精英"国男们盼望早日扬眉吐气,翻身作主。可怜我”精英“国女们刚过上一点好日子,眼见要被篡权,怎能不为捍卫法制,维护自己的文明生活权益而奋力而战。

围观说,老子有理不怕人多对手强悍,空手道我也善长,打手我更厉害,不信进城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我糊涂了!

今天要上班去,等有时间,去他家瞅瞅再说!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汇报楼主:

下午看微观的态度,
那真是傲慢无礼!
哪有这样的事儿?
收了别人礼,
答谢都不会!
当头一棒!唱反戏似的!

我shrink说,人家再不尊重你,
你们千万再别理他了。
还有,shrink说了,他再回来就告诉他,
这个题目过去基本白谈了。

要想解决他文章提到的那些情况,
要在从上面搞起,下面往上面再搞也没用,
是乱搞。白搞。不会有结果,

反之人不用那么多。小范围的。
必须全部用English。only English.

你觉的有道理吗?怎么像是糊涂了?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是围观吗? 咋根说的不一样呀?

我楼主泥山府上一再吹你,
又给你建房,又送大奖。

你拿钱,来的到快,
来了就打人。
还专打别人家的孩子!
你给我回来!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周围的朋友,就我所知,到目前为止,未听说有家庭暴力方面的问题。不管怎样,有话应该好好说,干嘛一定要动手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颁发文学城2009年度和平奖特奖"
主意不错啊:)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你有什么有关围观身份的内幕吗?先替他捂着,关键的时候,敲他一笔,哈哈!

走着瞧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好,继续奋逗。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话)

泥山,蜜瓜,先让小围同学得意一会儿去吧!

奥总统刚骗了个诺贝尔和平奖。
作了不少杂事,
领奖还知道心虚。

这小围同学,
咱先不揭他的真身份,因为还有个小疑点。

只说他小围同学靠放了个臭响屁,
然后一边拉丝一边乐者看大戏,
这会儿就乐上了明的大奖?

骑着驴看细本,
走着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咳咳,谢谢领导奖励。
这点成绩,在领导同学的知道下,在全体同学们的努力下,取得的。
今后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为男不打人,女不报警的理想社会而努力奋逗。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有道理!提2010年的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报告!要不还是提名诺贝尔和平奖?男人女人的战争可是自有人类以来就未能解决的问题,围同学举重若轻地和平解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