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恶扬善,不平则鸣

一个平常人,不是人上人,也不是人下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梅开三度

(2009-10-17 08:47:25) 下一个

爸妈回国快一个月了,有点想他们。

国际长途电话费的下降,与我给父母写信的频率成线性关系。如今打中国电话,几乎不花钱,我也就几乎不给他们写信了。特别是妈妈还学会了发电子邮件。尽管打字速度慢,但要说的急事情,再怎么样,也比两个星期的航空邮件快吧!

不写信,其实还是有遗憾的。事情不耽误,但感情,情绪是没法交流的。爸妈没有煲电话粥的习惯,尤其爸爸的听力不好,给他们打电话,很少超过五分钟,有事说事,没事就挂了。

自从去年开始写博客,给爸妈看我写出来的记忆,似乎成了我和爸妈之间一种新的交流方式。他们从不说他们爱看,不过,我知道,他们是喜欢的。至少,他们知道,我在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是在想着他们和家里的亲人们的。

爸妈在这儿时,每天忙着陪他们打牌,打麻将,看起来,他们没有对我多讲一些他们自己过去的事情兴趣,我也就索性不问也不写了。如今他们不在身边,我准备接着慢慢写下去。

博客大巴虽然老和我捉迷藏,但速度还挺快,国内也能看,于是今天把我原先的那几篇文章,索性全都搬到大巴来。万一哪天我胆子一壮,要给表哥表姐显摆一下,也好让他们能够从头看起。

大周末的,女儿不带,房子不收拾,在这儿“梅花找花”(没话找话),不太好意思,就此打住,柴米油盐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你妈妈还好吗?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我这儿沙发不用抢的,你安心坐着 :))

这“梅花体”不是我发明的,是三丰子首创。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27775

挺好玩的!歌友会一下子,梅花处处开。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妹妹的梅花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explaination of “梅花找花”(没话找话). I do not know our Chinese can be so cool..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first time SAFA!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