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恶扬善,不平则鸣

一个平常人,不是人上人,也不是人下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将牌战报

(2009-08-09 13:33:48) 下一个

爸妈这次来探亲,女儿已经长大,可以自己玩,所以这回我们家总算是可以四不缺一地打牌打麻将了。


可是老爸声称不再爱打牌,他说他是不喜动脑筋了,我估计是因为他看牌的花色比较吃力,加上天生一个求全好胜的脾气。打得窝囊,还不如不打!偏偏老公不喜欢麻将。他认为爸妈玩的那种麻将规则,基本上是全凭运气,技术含量太低,无趣得很。

 

于是大家民主讨论,决议如下:一次麻将,一次扑克,轮流来。


今年夏天雨水多,晚饭后如果不散步,我们就能开打。一个多月过去,每样来了十来场。

 

麻将:

 

开始几次,我这个水平最差的总赢,不过赢面不大。可最近老爸是捷报频传。一次把我打得100个子只剩3个。

 

上周日,刚开始时我赢了不少,然后老爸越打越顺。老公早早输光,他毫不恋战地说,输光正好结束,换打牌。老爸不允,慷慨借他50个子。要他励志翻本。不料老爸很快又赢了一盘特大的,据说是他历史最好成绩。结果是妈妈基本输光,老公又要二次借贷。趁老爸高高兴兴数钱时,老公就赶紧撤退。

 

这个夏天,爸爸胡过一个地胡,妈妈来过一次杠上开花。对搓麻历史不长的我,都是头回碰上,长见识了,呵呵!

 

扑克:

 

小时候家里四口人打40分,总是爸爸对我,妈妈对哥哥。爸爸水平最高,带着刚刚学会的我,比较平衡。

 

可是水平最高的爸爸,也最好胜。他总要指出我打错的牌,碰上了娇气又不开窍的我,于是我们家的牌局,常常以爸爸发脾气,妹妹我哭鼻子结束。

 

上中学后,我和哥哥成了同盟。妈妈打牌,水平本来就比较谦虚,加上有时想着炉子上的菜,有时打着毛衣,三心二意,经常弄得爸爸哇哇叫。好在妈妈比我皮实,于是我和哥哥就没心没肺地幸灾乐祸。从此家里的牌局得以正常收尾。

 

出国后的我,打40分,80分,120分,多年操练下来,水平总算有所提高。如今重新和老爸搭档,泥家本家队,对阵丈母娘女婿队,泥妹妹我信心满满。

 

可惜我们本家队至今只第一天领先过一次,不服气啊不服气!

 

我认为我队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运气不好。当然老爸有点廉颇老矣,黑桃梅花看不清,有时耽误叫主的时机;虽然我自己多年来虚心好学,离老公的牌技还有一点点差距。

 

不过,我还是认为,打40分,牌好是关键。两队实力是相当的,我队一定会有赢的那一天!

 

后记:今天本想去骑车,可老天不帮忙,阴着脸要下雨,于是我们就大白天的,打起了牌,腐败啊腐败!值得高兴的是,泥家队赢了,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天不见,跑那去玩儿去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Thanks for the picture :))

My parents will be leaving soon, 5555555555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问候!! 写的很生动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Sure! In our Xiang Yang Yuan, everyone should learn MJ, cards and swimming, hahaha! Can't wait to retire!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I'll send email to you!

Wish every thing goes very well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my team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泥家队呢,乐S :)

我从没碰过麻将,打牌也差不多忘精光了,以后有机会你教教我吧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场亲情友谊赛 :)
qqh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恭喜泥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