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恶扬善,不平则鸣

一个平常人,不是人上人,也不是人下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星期六流水(图)

(2009-08-02 10:27:32) 下一个

这个夏天雨多,总算周六是个好天。

早上去中国店买菜。我那时不时要发作的素鹅馋虫爬得我心里痒痒,于是买了一包新鲜豆腐皮。

上文学城私房小菜,查到霓娜牌烧素鹅,如法炮制。效果不错!


然后用葛尚宫的糟溜鱼片方子,缺了糟,做了溜鱼片。


午饭后,女儿和朋友约好去附近的公园,于是托她的福,我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享受着习习凉风,蓝天白云,和各种肤色的孩子们的嬉闹。

从公园回来,我眯了一小觉,起床后,妈妈准备的晚饭就差不多好了。妈妈炒的黄芽白,我炒的虾。最后我想起了经常被遗忘的皮蛋,剥了两个。加上中午的剩菜,一顿晚饭又舒舒服服的打发了。

晚饭后,带着老的小的,去了离家较远的一个河边公园,玩到9点回家。

到家后,立即投入“修长城”大业中,两个小时,输赢不大。11点,说好最后一盘,结果老爷子大胜。尽管没有真金收入,老爷子依旧美滋滋的,把他历史上的辉煌战绩又数上一遍。

夏天已过一半多,妈妈带来的短袖只穿过一天。来我这避暑的目的,看来是能达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不是我啊,不是我!

我已经写过 25 件事儿了,没油水了,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Ten things about you" .!

Just read it. Two clues, I found.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素鹅不是太费时,尤其是我一边包,我妈一边煎,总共半小时。

做法在这儿: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_best&MsgID=7272

我没用牙签,也还可以,没散开。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素鹅不符合领导要求,太花时间,所以只能偶尔为之。

我不知该叫它素鸭,还是素鹅,反正应该不是素鸡吧:)

看见我那葱花,你是不是特想替我重新撒过?素鹅是我用西餐刀随便切的。临时想到拍照,又重新摆的。

我妈只做家常菜。下回我留意,秀几个:)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在这我能看到图文,在博克大巴,我只能看到题目.我用的是IE. zt

素鹅看着真不错。是不是比较费时?要是太费时,我也不学了。:)

“修长城”是会上瘾的。我以前在国内是学过点,每次一玩起来就差不多通宵的,出来后就再没碰过,现在差不多都忘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一样,是个凉夏。昨天看朋友儿子的片片,小家伙两个月,躺在席子上,立刻让我感受到上海的夏日酷暑~~

两个菜菜都很好~~~ 素鹅有些费工夫,领导没觉得你浪费时间吧?鱼片上的葱花花,不拘一格,一看就不是做秀的~~ 为什么不拍妈妈的菜?让我们也学习学习吗!你告诉老人家你的朋友想学她的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很不错的周六阿.

在这我能看到图文,在博克大巴,我只能看到题目.我用的是I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