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身人面

倒底是想入非非, 还是想入非洲? 非非? 太嗲了吧!
正文

五. 我祈祷

(2005-03-29 22:21:06) 下一个
 

心情特别好.

倒不是有多好奇, 我终于还是进了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Mohammed Ali’s Mosque). 如果说金字塔代表了古埃及, 阿尔.阿扎清真寺(Al-Azhar Mosque)代表了伊斯兰精神,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代表的是当代埃及.穆罕默德.阿里本人是近代埃及伟大的统治者, 十九世纪统治埃及时建了这个清真寺, 让他的臣民心里有个归宿.

离圣堂还很远的地方, 我就不得不脱下鞋, 虔诚地走入, 第一次感觉真正地踏上埃及的土地.

这里, 可能其他地方也如此, 男女是分开祷告的, 女人是不能跨界, 甚至偷看男人这边的. 四周肃穆. 我不能听懂旁边的人在唱诵什么, 但知道他们的心里有真主安拉, 安拉也在看着他们. 到跪拜的时候, 大家上身近乎匍匐于地, 很安静, 时间感觉很长. 我趴在那儿, 也不知该祷告什么, ..., 为自己吗? 为父母吗? 为孩子吗? 还是为中国? 为非洲? 为世界和平? ... 为到手的没到手的钱? 为自家别人家的房子? 为跑得快又怕丢的跑车? ... 为了消失的夏威夷, 还是梦中的拉斯韦加斯? 都不像! 时间真的好长好长, 我终于有点跪不住了, 就偷偷抬头看了大家一眼, 于是感动得心里又不是滋味, 只能又低下了头. 一切都是静静的, 静静的, ..., "妹妹, 你在他乡/他家还好吗?" 念头一闪, 我终于又俗了下去, ...

......

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家, 一路都在忏悔中.

坐在黑暗的角落里, 我只有重新祈祷:

我祈祷, 祈祷山清水秀, 海阔天空.

我祈祷, ...

......

我祈祷, 天下的父母不要再为儿女担心, 让他/她们自己去摔, 去飞, 去流泪.

我祈祷, 世人能把别人的孩子也当孩子, 他/她都是世界的.

我祈祷, ...

......

我祈祷, 有情人不一定真成眷属.

我祈祷, 我能给你我热情的双手, 在你伤心又无助的时候.

我祈祷, ...

.......

我祈祷, 牛津有朝一日不需再为谁为何而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