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求助!儿子每晚总是哭醒两次。我累死了

(2009-03-16 19:57:51) 下一个
我家小宝1岁半了。可是夜里还是醒两到三次,每次都自己坐起来,哭着要抱抱。LG不得不抱着他一段时间,等他睡着才能在放到床上。有时候没睡着就放到床上,他就又哭醒了,并要求“抱抱“。

我们都已经两个星期没睡好觉了。大家给支个着吧。
孩子的具体情况如下:

1. 断奶大概一个月了。断奶的时候有四天没睡好觉。可是过后可以睡整夜。谁知道我高兴不到1个星期,他就睡不好了。每晚哭醒。本来我是不理他的,以为他哭一段时间就好了。谁知道他站在自己的小床里哭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是没有睡觉的意思。没办法,我就把他抱过来了,把他放到我们的大床跟大人一起睡。
谁知道,即使这样,他还是每晚哭醒几次,要抱。

2. 断奶之前,我们搬家了。我本来以为他睡不好是因为换了新房子,他不习惯。可是这无法解释为什么他之前可以睡得好。都是在新家啊。

3. 断奶之后,小宝从infant class 晋级到了 toddler class. 本来我也以为是白天不适应,或者是玩儿的太累了,导致晚上睡不安稳。可是都来toddler 快要三个星期了,白天上学他都很开心的。还能是不适应么?

这两个星期没睡好,我觉得自己都老了。到底要怎么办啊?我已经book了小儿科医生的appt了。大家有什么办法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u3viol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JM。

我儿子终于恢复正常了。晚上有时候醒一次,要给他喝点水,然后抱到我们的大床上来。有时候一觉睡到早上五点半,然后就醒了,不再睡了。他通常是晚上830开始睡觉的。

我想,前一阵可能是因为他换class的原因。那个时候,真得很绝望。很想带孩子去拜拜的。可是还没来得及拜,孩子就好了。感谢老天爷。我已经从孩子10个月开始,就每逢初一十五吃素了。

希望所有的宝宝都能睡好觉
yihua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了加一句,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经常做梦,也会哭醒的。
yihu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信基督教的,要不你祷告一下? 呵呵
小孩儿也跟大人一样,有心理压力,需要发泄一下。
你说的那几个原因对他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大的变化,需要时间,慢慢过渡。
我女儿2岁多一点的时候从国内被接回来,也是半夜哭醒,哭好长时间,哭得特委屈。抱也不行,必须要像姥姥一样用背带背。而白天她看上去也好好的,很开心的样子。
大人这时候一定要理解小孩儿,好好抱一抱,用语言安抚,不会养成习惯的,没有不愿意睡整觉的人,等他有了平稳的心态,就不会哭了。
第一,我觉得你儿子需要有你来抱,因为刚断奶,他需要的是妈妈,像我女儿因为是爸爸把她接回来的,所以提要求一定要爸爸背。
第二,可能你家儿子太小了,不太好实施。我还用了吓唬的方法。我跟他爸说,你看女儿这么哭,是那里不舒服啊,咱们带她去医院打针吧,看似哭得很投入的女儿,这时候抬头告诉我,哪儿都不疼。呵呵
后来慢慢地让我抱了,抱着拍拍,轻轻唱歌,让她感受到我们的爱慢慢就好了。
菩提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的邻居小孩也是晚上睡不好.但比你的小孩大,她说总看见
一只小老虎,所以睡不着觉.我告诉她妈妈,在小孩睡觉前念一念
观音菩萨的名号.就是念:南無观世音菩萨.(南無:na mo)后来就再
没有听她说她的小孩睡不着觉了.因为有的小孩子比大人灵敏?能
看到或听到大人看不到听不到的东西.如果还睡不着,那就要念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