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非之行 (一)

(2021-11-15 18:15:03) 下一个

(一)

说“这里啥都有、何必去那里”只是我的一个玩笑模式,其唯一原因就是为一时出不了远门寻找自我安慰。

在纽约JFK机场排队拿登机牌时验证了之前与老婆开的玩笑,队伍里前后左右都是黑人,只有我一个人不是黑人。甚至连柜台里面,除了有一个貌似颜色比较深的阿三,别的都彻底是墨墨黑的。

看来没有像我这样的游客去那里,也好,就喜欢去这种没游客的地方旅游。

排队只有二十来号人,窗口倒开了五、六个,但进展仍然慢得出奇。每个窗口都在查打印文件、查电脑、出示手机上的什么东西,里面的工作人员还会互相讨论,甚至走到几个柜台之外与别的工作人员讨论,彷佛每个旅客都有各种问题、每个都是疑难杂症。

这把我也弄得紧张起来了,连忙在脑中整理一下自己的文件:护照、目的地的电子签证、电子机票打印件、疫苗证明、PCR检验证书、黄热病证书、驾照、国际驾照,有用的备用的都在,前面这些人到底为什么那么麻烦?

这是塞内加尔航空公司飞往首都达卡的航班,唯一能看出的差别是前面的旅客行李都特别多,看看柜台上方的显示,好像这个航班允许三件免费托运行李,现在一般的航空公司只允许一到两件托运行李,不少航空公司连一件都要付费。

轮到我时我递上护照,里面的工作人员要求我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我从一叠打印纸的第一张抽出PCR报告,她看得蛮仔细的,看完之后连同两张登机牌一起交了给我,前后绝对没超过一分钟。

弄得我相当失落,为什么我就这么好煳弄?前面的人每个都要花十分钟。

到了登机口发现飞机延迟一个小时起飞。这班飞机是从巴尔迪摩起飞的,经停纽约后再飞往达卡,这样能把华盛顿地区与纽约地区的旅客一网打尽,人家一个小航空公司要维持一条国际航线不容易。

坐登记口前的旅客多了些,但只有我一个非黑人的状况没有改变,只是黑人更多了。这样挺好,没问题,我喜欢。

登记后发现人坐得挺满的,不过后来去机舱尾部向空姐要杯水喝时才发现,飞机的后半部空空荡荡,几乎没人。我赶紧搬到后面坐,不但是舒服,疫情时期能与别的旅客离远些也很重要。

飞机时间不到七个小时,与飞法国差不多距离。飞机上有一顿晚饭与早饭,都挺难吃的,也许这就是塞内加尔的餐饮水平了,得下调一些期待值。

飞机挺新的,但两个厕所的门都破损严重,有一个里面甚至没有手纸。老婆不愿陪我去老少边穷国家是有道理的,如果不是像我这样对任何异域风情都抱有极大的兴趣,大可不必这样花钱吃苦。

没错,很贵,去非洲比去欧洲贵百分之五十到一百。

不过飞机上挺干净的,包括厕所,比飞印度与中国的航班都干净。

 

 

1. 纽约肯尼迪机场

 

2。 纽约肯尼迪机场

 

3。 纽约肯尼迪机场
 

4

 

5

 

 6

 

 7。塞内加尔首都达卡

 

 8。塞内加尔首都达卡

 

9

 

(二)

非洲的北部、东部、南部我都去过,就是没去过西部。

按说西非离美国最近,一跨过大西洋就到,反而去的人最少,因为它既不像北部有丰富的历史人文,也不想东部与南部有丰富的动物资源,西非基本上不算旅游观光地。

而且西非幅员辽阔、签证不易。

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绝大多数的西非国家除了本来的签证难度之外,更有入境后隔离的要求,有些索性不开放。

最容易进的就是对美国免签证的塞内加尔与提供电子签证的象牙海岸,我的第一次西非行就以这两国为目标。

其实来过西非两次,都是经停转机,没出机场,记得一次是多哥、另一次是加纳。西非因地处要冲,去中东、东非都有可能会经停。

我在塞内加尔的卡达转机先去象牙海岸的阿比让,回程再玩塞内加尔。

达卡机场很新、很干净、很安静,比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机场好得太多,那里又暗又挤又脏又乱,老婆每次想攻击落后国家都以那里为标靶。

到目前为止在达卡看到的黑人给我的印象是,整洁、优雅、守规矩、慢斯条理。总算看到几个白人了,有一个甚至是纽约来的,可惜他不是去象牙海岸的。

达卡去阿比让的飞机坐得满多了,我被安排了一个中间的座位,不过后舱最后几排还是空的,起飞前我就移了过去。

飞行两个半小时之后到阿比让。我疫情之中到过不止十个国家,这还是第一次在入关前被要求做新冠快速检测,而且做完之后要坐那里等,直到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离开检测大厅。迪拜机场也要求检测,但检测完就把人放走了,如果是阳性也没办法,那样的检测形同虚设。

测完新冠后总算能入关了,但入关前拿电子签证的旅客还要排一个队,这个队虽不长,但很慢。这里一大半是白人,也有少数黑人,甚至出现了几个中国人。听这些人的谈话(中国人说话总那么大声,五米开外都能听得清清楚楚),像是在这里做生意的,又像是从埃塞俄比亚来的。

这里像是很严格的样子,几个黑人好像还有一些麻烦。这让我真的有点紧张,领登机牌时的“紧张”是假的,现在则是真的。好在轮到我时又像是非常简单,拍个照,打印出一页签证贴到护照上。办事人员在找地方贴签证时我对他说:“最后一页”,他翻到最后一页后还想往前找找看,我说:“对不起,没有了。“他既理解又同情地看看我,点点头。

某些国家要求护照至少有两个空白页与半年以上的有效期,如果这里也有这样的要求的话我就只好大江歌罢掉头东了。

不过我总认为某些国家将打印出来的签证贴上护照活活地占去一页的做法既霸道又愚蠢(尤其是一次性签证的话),都这样干的话我的护照三年都用不到。

出海关后联系好的司机巴卡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硬纸牌已经等在外面了,在象牙海岸的几天都是坐他的车。

象牙海岸的官名叫“科特迪瓦”。

 

 

10。达卡机场

 

11。 达卡机场

 

12。达卡飞象牙海岸首都阿比让的航班

 

13。阿比让机场的新冠检测

 

14。 阿比让机场的新冠检测

 

15。阿比让机场的接驳大巴

 

16。阿比让机场凭e-visa拿正式签证

 

17。 阿比让旅馆的餐厅

 

18。 阿比让旅馆餐厅的晚餐,Yassa Poul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随你去西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