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常规的尼泊尔游】(6):旅游胜地博卡拉与马纳卡玛娜神庙(Manakamana)

(2015-05-31 20:37:48) 下一个

常规的尼泊尔游1):行程

常规的尼泊尔游2):初访加德满都

【常规的尼泊尔游】(3):野生动物园奇达旺(Chitwan 

【常规的尼泊尔游】(4):古都廓尔喀(Gorkha

【常规的尼泊尔游】(5):世外桃源班迪普(Bandipur 

四月份发生在尼泊尔的大地震震中在郭尔喀的北面,离班迪普也很近。这两个地方离博卡拉都不远,不过博卡拉是以自然景色取胜的,建筑方面并不出彩。所以新闻报道都在说相对离得远的加德满都河谷,而很少提及博卡拉。或许这次地震对博卡拉旅游业的打击不大,至少我是这样希望的。

每次去一个穷国,回来后就会对之产生由怜悯而起的感情,对富国不容易产生这种感情。

我们在博卡拉的活动:泛舟费瓦湖(fewa lake)登小岛(Varahi Mandir)、大卫瀑布(Davi fall)、世界和平塔(world peace pagoda)、山洞(Gupteshwor Mahadev cave)、峡谷(Seti river gorge)、印度神庙(Bindhyabasini Temple)、萨伦郭特 sarangkot 看日出。

博卡拉是一个让我相当失望的地方。我们去正好是雨季的后期,晚上总是一场暴雨,暴雨还不是短时间就停的。当时离北京暴雨被淹不久,博卡拉街道上暴雨产生的积水很快就退了,让我非常佩服博卡拉这城市的排水能力。白天虽然不下雨,但总是阴到多云,即便出了太阳,远处的喜玛拉雅山依然被乌云笼罩。鱼尾峰我只看到过十秒钟,连摸出相机拍一张都来不及。

由于天阴沉沉的,泛舟费瓦湖就没多大的意思,爬上和平塔看出去的湖景也很一般。第二天天蒙蒙亮我们就坐车上萨伦郭特看日出,等了一、两个小时却什么都没看到。余下几个小景点,都是混时间的,没时间完全可以跳过去。

所以我的感觉是,去博卡拉就得去爬山,或者运气好些遇上好天气,像我们这样以后还是要再去。

马纳卡玛娜神庙相比较就是一个惊喜,这是个印度神庙,在尼泊尔印度教徒中非常著名与神圣。以前去这个神庙要爬半天的山,现在造了一条很漂亮的缆车道,必须要去得早,不然排队去朝拜的印度教徒可不少。这个神庙包括周边景色、缆车上的景观、神庙周围的小镇,整体加在一起让它绝对值得在去博卡拉的路上停一下。

班迪普第一、马纳卡玛娜神庙第二、郭尔喀第三。

我们镇上理发店里以前有个中年女理发师,我跟她聊了后知道她是加德满都来的,我当时刚从尼泊尔回来,自然很兴奋。聊起尼泊尔历史,发现她相当喜欢老国王比兰德拉,对目前的政局说不上满意。说起尼泊尔的公路,我们司机说过好的都是中国造的差的都是印度造的,我转述的时候还颇为自得呢。没想到她对我说她就此事与她老公讨论过:“中国替我们造公路是不是为以后攻打我们更方便些?”把我说得哭笑不得,想了下说:“中国真要打你们没公路也一样打。”她想了下只好承认那倒也是。

当然我没说出口的是我的祖国到底都干了些啥,做好事都会被你们怀疑动机?



1。博卡拉费瓦湖



2。费瓦湖上的小岛,岛上有个印度神庙



3。



4。



5。



6。博卡拉峡谷瀑布



7。博卡拉和平塔



8。博卡拉印度神庙



9。萨伦郭特



10。



11。



12。



13。卡纳卡玛娜印度神庙缆车



14。马纳卡玛娜印度神庙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