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评“直通春晚”总决赛

(2013-01-02 11:06:06) 下一个

平安:平安气势如虹,毫无悬念地率先进入三强。我比较了一下孙楠唱的“追寻”,感觉主歌的低音部分是孙楠唱得好,而副歌的高音部分则是平安唱得好些。考虑到平安的是现场版而孙楠的是录音版,平安应该再加些分,所以就这首歌而言,平安绝不在孙楠之下。平安的声势如日中天,到了几年前李宇春的地步,迷他的粉丝既多且痴,已经引起了另一部分歌迷的不满。好在这部分歌迷一时还没找到个分量相当的偶像来对撼,要不然当年谭咏麟、张国荣歌迷对打的戏码就会重演。

金池:金池五首歌五种风格,就这点来说五强中包括平安都做不到,她必将成为下一个实力唱将。要说投票的媒体没猫腻,你愿意相信是你的选择,反正我是不信的。阿普萨萨居然与平安打平了,加上金池连战连败,结论只有一个,“好声音”在卫视里成了众矢之的。我倒是相信中央台没参与,要不然“春晚”的总导演哈文就不会在金池可能被第一个淘汰的投票前,抛弃她理应持有的中立立场力挺金池。纯看这场比赛,金池唱得不如以前,转换之间颇有些滞碍,但这并不是她败走麦城的原因。

春晚:春晚成为“鸡肋”已经很多年了,除夕夜合家团圆边吃边喝眼睛得有个地方搁一下,这就是春晚的功效。看完之后也没多少抱怨更没多少印象,就是聊胜于无,与中国男足一样,哪次好了,倒算个新闻。也不要以为上了“春晚”就能一炮而红,真正一炮而红的有几个?更多的上了也就是打了次酱油,甚至还有年年打酱油打成了酱油专业户到头来也就是个酱油的颜色,黑多过红,这事还是得看实力。连“春晚”都这样了,更不用说“我要上春晚”这样的节目了,要不是“好声音”,几个人会看?更不用说那么热心地评论了。

好声音:“好声音”不但是一个选秀节目,它对流行乐坛都是有贡献的,最起码它重新唤起了很多人对音乐的热情。“好声音”造就了一大批歌手,不说颇有争议的前四名,与这次参加“上春晚”的三位差不多级别的应该还有:权震东、王乃恩、李代沫、王韵懿、张炜、多亮,等等。就算因唱美声而吃亏、名声稍弱些的佳宁组合与倪雅丰,也都表现得相当抢眼震撼。一、两个歌手在一次比赛中凤凰涅磐、蝶蛹羽化是可能的,现在是这么一大批歌手,让我不能不去寻找别的原因。我个人感觉是“好声音”的音响特别好,理由有二:1:好声音的总决赛效果就远不如之前的比赛,因为那是个开放式的十万人体育场;2:平安、金池、张赫宣凡是在“上春晚”唱以前在“好声音”唱过的旧歌,几乎都不如“好声音”的版本好听。

许依娜:我倒觉得许依娜唱得不错,“好声音”迷们应该对她更宽容些。人家长得也养眼,管她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如果真是人造的,必须要赞一声活干得不错,估计是韩国人的手艺。许妹妹要放在“好声音”里,应该也会出头,相当于“好声音”里的美女丁丁吧。作为企图心很强的美女,许依娜今后必须加倍的谨慎,戒急用忍,千万别把自己弄成另一个汤灿。

阿普萨萨与木江子:我必须老实承认,这场之前我从没把这两组的歌听全过,不是上厕所就是倒咖啡,实在找不到别的事干就快进。这最后一场我是看全了,阿普萨萨与木江子有类比性,但阿普萨萨好些。不过民歌嗓子在春晚里还少吗?就算其中的佼佼者诸如阎维文之流在春晚里一开唱,那也是很多人上厕所、倒茶倒咖啡、打电话发短信的好时间。

董卿:我终于发现董卿是个有文化的主持人,不否认幕后会有人替她纂写台词,但很多话应该是她即兴的,她台词的排比对仗尤其殊为难能。董卿喜爱“好声音”到了离谱的地步,她警告孙楠不许乱评平安并不完全是玩笑,至少从孙楠之后战战兢兢的表现来看,孙楠也没有完全把这当成玩笑。

三个评委:评委难当,尤其是面对“好声音”歌手的时候。我怀疑这些人想给“好声音”负面评价时慎而又慎,脑海中会不会浮现出说错一句话网上第二天排山倒海的质疑。正因为如此,我对于那些卫视敢于逆历史潮流而动真的有几分佩服,可能也是被逼急了,狗急了还跳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