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希腊自驾游行程

(2013-01-06 21:01:16) 下一个

我在计划希腊行程时,首先把爱琴海给去掉了。三月底、四月初海水还是嫌冷,可能下不了海,既然这次时间紧,那就先顾着希腊大陆,以后找个好些的季节专门去爱琴海诸岛吧。

Meteora是我犹豫再三的地方,它孤悬北方,十三不搭,从雅典单程就要四个多小时,而且几乎需要原路返回,没多少假借着去别的景点的余地。我问了我们亲家好几次,为了看悬崖峭壁上的那几个修道院,开那么长时间的车值得吗?亲家一力担保Meteora物有所值,事后我们也认同亲家的眼光,觉得这是个不可不去的景点。

其实如果我稍微再多几天时间,我就会结束西西里后一路开车到Lecce(意大利最漂亮的巴罗克古城),还车坐渡轮到希腊Corfu岛(世界遗产,茜茜公主非常喜欢的地方)。从那里去Meteora很近,完了再南向雅典或者伯罗奔尼撒半岛,一点回头路不走,这样的行程特别符合我的效率标准,可惜啊可惜,这么好的计划不得不扼杀在摇篮里。

另一个让我犹豫的景点是古希腊奥林匹克遗迹,同样是路远且不好走的缘故,一个去过的同事强烈建议我飘过(我一般情况下非常信赖鲍里斯同事的意见),也是亲家力主保留,最终我们觉得还是值得去。

这次能花在希腊的时间实在是非常非常短,我都不愿提到底花了多少天,免得又劳动同学们声讨我飞车狂奔。其实我再怎么追求效率,游览任何景点都不会偷工减料。我当然也希望有大把的时间在每个景点闲坐、发呆、甚至睡午觉,但既然没办法享受这份奢侈我还是愿意先多走些景点,消磨时间的事就等到退休以后真有大把时间可以挥霍时再做,现如今再多几天我就会多加几个景点,绝不会浪费一分钟。

我们的希腊自驾游行程:

1.Athen(雅典)

2Meteora (世界遗产)

3Delphi (世界遗产)

4Olympia (古希腊奥林匹克遗迹,世界遗产)

5Mycenae (麦锡尼,世界遗产)

6NafplioAsini

7. 
Epidaurus (世界遗产)

8Corinth

9Athens(雅典)

全程1300公里


1。
我临走之前在google地图上查的线路图,最后走的与这个图基本一致。从Delphi去奥林比亚进入伯罗奔尼撒半岛之后新建了高速公路,我的GPS与当时的google地图都不认识这条路,结果我走了看上去是直线的山路,非常难走,比高速多花了近两个小时。其实我也见到过高速公路去奥林比亚的标志,由于之前对此一无所知,就没敢上去,后来旅店老板说这才是正路。



2。
最近再一次查google地图,发现它的路线变了,有图有真相,后去的同学可以借鉴。



3。
从罗马飞到雅典取了车后直奔希腊考古博物馆,到了博物馆我们就近泊完车不慌不忙地走,在博物馆对面还停下吃了份冰琪淋。到博物馆一看,傻眼了,博物馆大门紧闭。当时是下午两点半,有一些与我们一样不得其门而入的游客正在看告示,他们告诉我们因为经费关系博物馆下午两点关门。经济不好不说多挣些游客的门票,反而早早关门让一大票游客吃闭门羹,这倒霉国家要想不破产都难。我为该博物馆的营业时间查旅游指南与网页花了无数时间,没一个地方提到过下午两点会关门。



4。
雅典的卫城同样下午关门,这我倒是事先知道的,因为三月三十一日仍然是冬季营业时间,一天之后它就全天开放了。我们在卫城下的一块巨石上呆了许久,在那里往哪个方向看都风景绝佳。卫城是在最后回到雅典后才去参观的,而希腊考古博物馆就只能留到下一次与爱琴海诸岛一起去了。



5。雅典老城



6。
Meteora有七、八个建在悬崖峭壁上的修道院,好在这些修道院离得都比较近,车子能开到跟前,有几个要爬一些台阶路,有个半天就搞定了。希腊本土的景点大多是古希腊遗迹,缺少多样性,所以这个景点特别的弥足珍贵,当然它本身也很奇特。



7。
Meteora的修道院



8。
Meteora的修道院



9。
Meteora的修道院



10。
Meteora的修道院



11。
Meteora的修道院



12。
Meteora的修道院



13。Delphi又一次吃闭门羹,原因还是因经济困窘开半天。Delphi的古希腊遗迹分上下两部分,下半部分没有门,所以就算不开门仍然能进去。上半部分景区(古希腊半圆剧场那一片)有门,我被希腊当局弄得非常生气,看到有一处只有齐腰高的栏杆,就让家里人在外等一下,自己翻过栏杆跳了进去。在穿过一大片齐腰高的茅草时我被埋在草中的古希腊乱石绊倒,慢镜头一般地摔倒在有几千年历史的石堆中。本来以为能看到那个半圆剧场就算流点血也值得,但快到跟前时发现还有一道障碍,更坏的是里面还有人值班。那厮倒没有过来把我抓起来的企图(可能他们那里与坏人搏斗没奖金拿),只是远远地挥手让我走开。我编排了一肚子的理由,连分说的机会都没捞到,只好灰溜溜地离开,英雄的鲜血就这样白流了。




14。
Olympia。小姑娘高举着大兴的奥运火炬。



15。从
Olympia去麦锡尼路过一小山城。



16。
麦锡尼



17。海滨城市
Nafplio



18。
Asini。这是旅馆阳台看出去的海景。



19。
Epidaurus 



20。
Corinth。前景是绚烂的罂粟花。


要说我们一点也没拿希腊人民的好处也不是事实,在路过一个高速公路的收费站时(高速公路在希腊属于风的毛、麟的角),一大群人看着像是在开派对又像是在闹事,实情是人家正在罢工。看我们的车子停下了,一挥手,得,免费通过了。



21。在希腊的最后一天游览雅典卫城,出来后记错了方向,走了很长时间,结果越走越远。幸亏领导记得停车处附近的一个旅馆,打了个车才回到那地方。找到车后天都黑了,还没来得及激动就发现车窗被砸了。领导拦了个路人打电话报警,我查点损失情况。首先GPS还在(
GPS我一般摘下来放在座位底下),不然下面的土耳其就不用去了;后车厢所有的大件行李都在,车也点得着,唯一失窃的是儿子的拖包,里面就是些零食,到了那会也吃得快没了。一直到我们定下神把车里的碎玻璃都打扫干净,警察叔叔还是没来。领导还想继续等呢,我说造化了我们赶紧开溜吧,天晓得警察会不会来,就算真来了除了浪费我们两个小时去局里报案,怕是什么好处也得不到。最终租车公司收了我们两百美金修车窗,而信用卡公司在几个月后把这两百多美金全额报销回来了。


=================
十大古希腊遗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