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行程初探

(2012-10-16 21:16:54) 下一个

现在我总算明白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弄一堆景点来打分、排名了,却原来是我自己对着那一堆景点老鼠掉进白米缸似的不知怎么吃才好,只好通过排名打分来取舍,等到行程结束后自然会再验证一下之前打分排名的正确性。

自从决定南巡后,我那小心脏就再也不得安宁了,翻来覆去都在考虑行程,但这也太早了一点,误了很多正经事,比如对莫言同志荣获诺贝尔奖一事就没表现出应有的兴奋或愤怒。

欧洲的深度、南美的广度,现在我意识到了南美也是个旅游的无底洞。最初想去哥伦比亚、玻利维亚与秘鲁,后来发现玻利维亚非常花时间,春天里去“天空之镜”也不是好季节(那个盐湖最好是雨季去)。而且往地图上一看,去了哥伦比亚、玻利维亚与秘鲁三国,厄瓜多尔就成了被爱情遗忘的角落,更合理的路线是去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与秘鲁。哥伦比亚本来没有非去不可的理由,但去那里的飞机票便宜,来回都走秘鲁的利马比去哥伦比亚的波哥大、从利马回要贵近两百,白送我去一次哥伦比亚还省两百刀,不去天理都不容。

所以最后飞机票就买了纽约到波哥大、利马回纽约,来回都在巴拿马城停。我故意买成回来时在巴拿马城停十个小时,这样可以去巴拿马运河看看,所有四个国家对美国护照都免签证(玻利维亚不但不免,签证费还蛮贵,也是这次被我飘过的一个小小的原因)。

哥伦比亚是南美第四大国(前三名是巴西、阿根廷、秘鲁),面积相当于法国加西班牙再加葡萄牙;要对欧洲不熟那就相当于德州加加州;还没概念?那我就计穷矣。言而总之,面积绝对不小,加之高速公路不普遍,这里到那里 easily 八到十个小时,秋风秋雨没愁煞我,南美的交通把我愁坏了。

厄瓜多尔是个小国,说是那么说,也相当于大不列颠。不是英国哦,是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外带个北爱尔兰,我可是亲自南北向开过英、苏两格兰的,高速也得飞跑上好一阵。

秘鲁就更不谈了,南美第三大国,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绝大多数的游客一把飞到利马,然后一路高歌雁南飞,好像人家利马以北的三分之二国土压根不存在似的(除非是飞去秘鲁东北角的亚马孙雨林)。

亚马孙雨林也是个能让伍子胥愁白少年头的题目,虽说整个亚马孙雨林几乎与澳大利亚那么大(七百多万平方公里),但老鼠抱着个生鸡蛋你很难下口呀。去亚马孙雨林有若干个选择,没有一个是容易的,几乎都要大车换小车、小车换机动船、机动船换不机动船,一不留神前面还要小飞机打头阵(比如秘鲁的亚马孙雨林)。

我这次去的这三国都有亚马孙雨林,哥伦比亚的去不得,要去你得先把“游击队队员之歌”练练熟,那是人家的根据地,万一遇上了也好对对口令。秘鲁的 Iquitos 交通不便,所以厄瓜多尔入围。另外一个想去厄瓜多尔亚马孙的原因是那里是秘鲁的上游,去完上游将来我再去巴西的中下游,亚马孙河就被我 abuse 全了。我这人专爱干这事,尼罗河我也是源头、中间段、入海口都去了次,感觉与尼罗河算是勾搭上了。

那个专爱偷猎人头的部落( Jivaroan )就住在厄瓜多尔亚马孙雨林,然后又把人头做成 shrunken head 。某一夜我看了一大堆这方面的网页,包括 shrunken head 的制作过程,看完后恶心了整整一天。纽约时代广场一个博物馆里有 shrunken head (全世界只有五个博物馆有真品展出),哪天路过会进去看看,恶心敌不过好奇心。

三国的初步行程定了,很难,或许要坐很多夜车;又或许要坐当地飞机连接景点来省些时间。贴了这个行程,我就要与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说明年见了,所有南美旅游指南全数还掉,然后该干啥干啥,生活回归正常。


哥伦比亚:

Bogota

San Agustin

Ipiales, Las Lajas


(ZT)Las Lajas


厄瓜多尔:

Lago Agrio, Amazon Jungle

Quito

Cuenca

秘鲁:

Chiclayo

Trujillo

Cusco

Machu Picchu

Lima

巴拿马:

Panama Ci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ang070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下多蚤' 的评论 :

不是,厄瓜多尔这边是另一条支流,与秘鲁没有上下游关系。
天下多蚤 回复 悄悄话 亚马逊河源于秘鲁,所以厄瓜多尔应该是秘鲁的下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