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班牙葡萄牙自驾游总结

(2010-02-05 18:41:49) 下一个

我们的西班牙、葡萄牙之行起于西班牙直布罗陀海峡边的Algeciras,终于马德里。

 

我们是十二月二十五日晚上七点十分赶到摩洛哥的Tanger还车的。租车点七点关门,我预计有可能会晚一些,事先打电话让他们务必等我,车行的一个摩洛哥工作人员果然还在那等着。要是他不等我,我还不上车,后面的一揽子计划都会受到影响。这个车行虽在闹市的一条大马路上,但也并不好找。等红灯时我们问停旁边的一辆车,车主人是个时髦、漂亮的年轻女人,她让我们跟着她的车,一直把我们带上这条路。车行里还有个长得很可爱的十五、六岁的女孩子,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们走进走出,我同她打了个招呼,原来是那个摩洛哥人的女儿,在这儿等爸爸一同回家。摩洛哥人听说我要叫出租车去轮渡码头,提议由他送我们去。摩洛哥市内的出租车很奇怪,非常严格地只让坐三人,虽然像我们这样四个人一辆车绝对坐得下,但必须要叫两部车。这个提议省了我们不少麻烦,这样我们连行李都不用卸就直接去了码头,摩洛哥人认识码头看门的,把车直接开到了售票候船大楼前,一般出租车是不让开到这的。临了我给了他50 dirham,比自己叫两辆出租略多一些。

 

进了楼才发现航班的实际情况与网上查到的差别很大,有一班十点去Algeciras的正好对我们很合适,票价比网上的报价[注一]低了好几倍,两大人一小孩才四十欧,女儿免费。当天是圣诞节,那么大的船上才十几个人。船拖到十一点后才开,俩孩子早就躺酒吧的长沙发上睡着了,LP要坐那照顾他们,只有我舱里、甲板来回走,时不时报告一下情况。甲板上风很大,Tanger的灯火并不怎么辉煌,只靠近海边零零星星有一些,更远处的老城黑黝黝的,我心说:“别了,摩洛哥;再见了,非洲。”

 

开船后我也打了个盹,等我张开眼时,窗外已是灯火通明,原来我们已靠近了Algeciras。出了Algeciras的码头发现我们是在一个很偏的地方,出租车根本不会开进来,这时候快两点了,我有点不放心把家人留在原地自己走出去找出租,一起朝外走又不知道要多远才能到大马路。正进退两难的时候见到巡夜的警车开过,赶紧叫住警察让他们出去给我们叫个出租车进来,再等了不到五分钟出租车就开了过来。

 

第二天早上九点钟,我打了个车到EuropCar的租车点取我预定的车。九点在西班牙算绝顶大早,街上没什么人,又刚下过雨,整个感觉神清气爽,终于又回到了发达国家。取车时我没忘按下喇叭,“叭”的一声,总算又开上了喇叭会响的汽车。

 

Dec 25 Tanger――Algeciras

 

Dec 26 第一站到达建于悬崖上的白色山城Ronda,转悠半天后于天黑前赶到Granada。晚上在Granada老城逛街、吃晚饭。

 

Dec 27 上午参观Granada著名Alhambra。这个摩尔人留下的宫殿热门到要在网上预订门票,不然有可能买不到当天票,这是此行唯一一个需要预订门票的地方。结果稍稍有些扫兴,刚从摩洛哥过来,觉得这儿实在小儿科。之后北上,在Jaen吃午饭,接着去两个世界遗产、文艺复兴时期的小城BaezaUbeda。这三个地方间隔都是半小时左右,老城区也小,总共半天差不多了。天黑后离开Ubeda开向Cordoba,到Cordoba后逛夜市吃晚饭。

 

Dec 28 上午参观CórdobaMezquita大教堂。下午去Sevilla参观大教堂。晚上看Flemingo演出

 

Dec 29 上午继续游Sevilla,参观Alcázar,下午驱车四小时进葡萄牙。西、葡在这里连边关都没有,哪怕弄个“葡萄牙欢迎你”的牌子都好,根本看不出有没有进入葡萄牙。首先去世界遗产葡萄牙的Evora古城,逛老城、古罗马神庙与人骨教堂(Capela dos Ossos),晚上住里斯本。

 

Dec 30 整个白天在里斯本晃荡。去了Monastery of the HieronymitesTower of BelémCastelo de Sao Jorge晚上住靠近Sintra大西洋边的Cascais 

 

Dec 31 早上去世界遗产Sintra,下午经Obidos(在城边停下拍了些照片、录像,没进城)去 AlcobacaBatalha的两个修道院,都是世界遗产。晚上赶路近四小时住到西班牙的Salamanca

 

Jan 1 清早顶着大风大雨游览Salamanca老城,我们穿着雨衣、打着雨伞都弄湿了衣服,但对老城的喜爱丝毫没打折扣。接着是Avila保存完好、壮观的城墙,城内只走了几分钟,没意思。之后是Segovia的老城与古罗马水渠,对Segovia印象很好。三个地方都列名世界遗产。晚上住在马德里。

 

Jan 2 清晨出发去世界遗产Toledo(西班牙世界遗产真不少),下午返回马德里。在马德里逛那几个有名的广场与街心喷泉,并在Prado Museum的免费时段(6 PM – 8 PM)粗粗看了下。我们家那俩小的,就这免费的两小时都不让用完,一小时后就开始吵,结果走到外面街上我看看表才七点半。不过,他们不吵我都觉得差不多了,心里觉得Prado徒有虚名。

 

Jan 3 早上去西班牙广场看塞万提斯与我们家远亲唐吉柯德的塑像,再参观王宫。王宫排队的时间比参观的时间都长,非常一般。下午去机场还车、登机回家。

 

在西班牙、葡萄牙全程2600 km

 

我把四个多月前贴的行程准备(见摩洛哥、西班牙、葡萄牙自驾游--行程的准备)找出对比了一下,唯一计划了但没去成的是葡萄牙的世界遗产Tomar。要是时间再多些的话我会在里斯本与Cascais海边多待些时间,别的地方差不多够了。

 

Ronda为代表的白色山城算个例外,但安达路琪亚的主要特色是摩尔人留下的遗迹。摩尔遗迹主要是有三个:GranadaAlhambraCórdobaMezquitaSevillaAlcázar,各有特色,但都比不上摩洛哥的中世纪遗迹。

 

西班牙各古城中,我个人最喜欢SalamancaRondaToledo也是名不虚传,Segovia给我意外的惊喜,Sevilla不得不失。葡萄牙与西班牙相当的不同,看得出经济不如西班牙,人的穿着土些,城市也破些。葡萄牙绝对有顺道游的价值,也有不少人喜欢葡萄牙不在西班牙之下的,我没到那地步,但我喜欢里斯本超过马德里。

 

我旅行走得比较快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开车,在欧洲一家旅游自驾是最好的选择,小孩舒服,大人也轻松灵活自在。整个行程最长单次行车时间约四小时,别的都很短,开车耐力一般的人也不会觉得太累。带个GPS,找路根本不是问题,与在美国开车没多大区别。西班牙、葡萄牙的司机比较文明,我刚从摩洛哥过去的头半天觉得自己比当地的司机更野蛮。总之,在欧洲开车就一个字“酷”;硬要说两个字,那就是“享受”;三个字?“爽呆了”。

 

我的车轮跟在历史车轮的后面,滚滚向前。春假的英格兰、苏格兰、冰岛自驾游行程、旅馆都订了;暑假我将第一次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开车,目标是云南香格里拉地区。再后面嘛,非我所知也。

 

杜丘说:“哪有个完啊。”

 

[注一]做功课时在网上查到的从摩洛哥Tanger开出的渡轮时间与价目为:

 

Tanger Tarifa的快船(这条航线没有慢船),上午八点到晚上十点,每两小时一班,行驶时间四十五分钟,四个人共114欧元;从TangerAlgeciras的快船,10:30AM2:30PM6:30PM,行驶时间一个半小时,四个人共122.08欧元;从TangerAlgeciras的慢船,10AM1PM7PM9PM,行驶时间两个半小时,四个人共147欧元



1 Algeciras



2. Ronda



3. Granada



4. Granada's Alhambra



5. Jaen



6. Baeza



7. Cordoba's Mezquita



8. Sevilla's Alcazar



9. Evora的人骨教堂



10. 里斯本的大教堂



11. 里斯本发现者纪念碑



12. Cascais



13. Sintra



14. Obidos



15. Alcobaca



16. Batalha



17. Salamenda



18. Avila



19. Segovia古罗马水渠



20 Toledo



21 马德里



22. 我家亲戚 —— 唐吉柯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