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最后一抹夕阳――加拿大东部数省行记(4)――法国风情的魁北克

(2009-11-26 11:36:02) 下一个

这次整个加东行程蒙特利尔之前是前半段,以魁北克为分水岭,魁北克后的大西洋海岸线是后半段。前半段对我来说是尽责任与义务,走过的几个加东名城对长辈们来说就代表了加拿大。旅游后我反复问他们的感受,为了给我些面子他们都说大西洋海岸线“也蛮好看的”,但前面的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显然更让他们印象深刻。

对我就全然不是那么一回事了。天气从出发后是越来越好,过了蒙特利尔变成了完全的晴天,但又不是万里无云那么单调,些许云彩飘得恰到好处。我一般不喜欢重游一个地方,哪怕是巴黎或罗马呢,魁北克好像是个例外,我居然是带着憧憬开向魁北克城的。十几年前我去魁北克城时还没去过法国,对法国风格的小城之美还没有欣赏能力,尽管感觉到了魁北克城与北美其他地方的不同,但没体味出她的好来。所以这次很想看看魁北克城到底与法国的城市有多像,能不能坐在魁北克城的街头聊慰我的法国的情结。

行前参考了风情坛别的网友的加东大西洋诸省游记,旅游书主要看的是DK的加拿大,在魁北克城东面的圣安娜大教堂( Saint-Anne-de-Beaupre )与蒙特摩伦瀑布( Parc de la Chute Montmorency Fall )都是很不错的旅游景点。蒙特摩伦瀑布就在魁北克城边,圣安娜大教堂也只有半小时的车程,加之这半小时是沿着圣劳伦斯河的北岸开,本身就景色秀丽。

圣安娜大教堂是加拿大最宏伟的大教堂,整个北美可能只有华盛顿大教堂能与之比肩,纽约的圣派垂克大教堂都要略逊一筹(当然我们不说欧洲,老提欧洲让人还怎么活嘛),非常值得一游。在圣安娜大教堂有一座梵地冈圣彼得大教堂的 Pietà 的忠实翻版,这座米 开郎基罗的著名雕塑我在圣彼得大教堂漏看了,这次想着先看看赝品下次去罗马再补课的。在圣安娜大教堂的墙边看到了一座耶酥他妈抱着耶酥尸体的雕塑,暗乎乎的看不清楚,只觉得比想象的小太多了,没看过真品也不知道原版该多大,所以拍了两张照(还必须用上闪光灯)就算了。回到家放电脑上一看才知道拍了个赝品的五次方,那根本就不是 Pietà 。说起来后长辈们告诉我他们其实看到过 Pietà ,是在地下一层,那儿我也去了,就是鬼差神使的没看到那正宗的 赝品 。我在心里安慰自己,米 开郎基罗或许不喜欢我看赝品,想让我早些重返罗马看他的真迹呢。

蒙特摩伦瀑布本身说不上有多漂亮,她的特色在于瀑布上有座吊桥,在上面可以远眺圣劳伦斯河。游客可以用三种方法上去,1。从边上的楼梯爬上去;2。坐缆车上去;3。直接把车开上去。我们还在那讨论如何上去,儿子、女儿已经向楼梯冲了过去,我只好跟在他们后面追。上了几级梯子,我痛苦地发现右小腿抽筋,走平地显不出来,上楼梯疼得根本不能用力。但又不能不管小孩子们( LP 根本就没跟过来),结果我靠左腿几乎是单腿跳着上去的。走完吊桥儿子又想坐缆车了,我也不想再单腿像青蛙般跳下楼梯,就陪他们坐缆车下(单程缆车只比双程便宜一点点,从经济角度说不是好选择)。之后再开车上去,让所有没爬上去的也看看吊桥与远景。在山下付了停车费的到山上停车场就不用另付费了,但要出示停车收据,所以别扔了凭据。

世界遗产魁北克城没让我失望,在那里让我想到法国的 Chartres 或 Blois 这些小城,虽说略显粗糙些,也还差强人意。再提醒自己一次,别提欧洲了,老想欧洲让人还怎么活!定居是美国最好,毕竟旅游在全部人生中就时间来说只占小小的一段。

 


1。圣安娜大教堂



2。圣安娜大教堂内部



3。圣安娜大教堂内部



4。错拍的大兴Pietà



5。(ZT)正版Pietà

 

6。蒙特摩伦瀑布



7。蒙特摩伦瀑布上的吊桥



8。蒙特摩伦瀑布与边上的阶梯



9。从蒙特摩伦瀑布上的吊桥远眺圣劳伦斯河



10。魁北克城的地标Chateau Frontenac



11。魁北克城的圣母教堂



12。魁北克城的城墙



13。魁北克城街景



14。魁北克城街景



15。魁北克城街景



16。魁北克城街景



17。魁北克城街景



18。魁北克城街景



19。魁北克城街景



20。魁北克城街景



21。魁北克城街景



22。太爱这一幕了,忍不住再一次临别秋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ang070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esymonkey的评论:
You should try your best to include Fes! One day is not sufficient for Sahara, at least two days. Marrakech is not as interesting as Fes.
cheesymonkey 回复 悄悄话 I am so glad that you had a great time in Morocco!! we will stay in Marrakesh for 3 nights( ( with a private tour guide) , and have a free full day on our own in Marrakesh, Do you think we will have enough time to see Sahara desert for a day trip?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