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摩洛哥、西班牙、葡萄牙自驾游--行程的准备

(2009-09-16 13:19:59) 下一个

这个行程让我憧憬了一年多,最初的策划还在中东行之前。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生活中偶然的因素太多,一来二去的,倒先去了中东。纯按地理来说,埃及与摩洛哥都属非洲,就是说我一年之中两进非洲。当然去这两国算不上真正的去了非洲,非洲的话,顶不济也得去肯尼亚与南非吧。摩洛哥如何尚不清楚,在埃及真不觉得到了非洲。虽然人多的地方极目望去颜色有点深,但那不会让在IT混久了的人产生非洲的联想。IT行档的,哪个不是每天混在黑色世界中?再混久些的,就该边说“YES”边摇头了--那些人可是点头不算摇头算。

西班牙是我除法国、意大利外最想去的欧洲国家,葡萄牙则是顺便。到了直布罗陀海峡不去摩洛哥怎么都说不过去,何况摩洛哥本身对我的吸引力也异乎寻常,不知道为什么,也许觉得它特有异国情调,反正到最后三国中最让我憧憬的成了摩洛哥。

机票订得很早,订的时候有些犹豫,就怕订了后票价还跌。中东的机票就是这样,订完后看到过票价最低时几乎便宜了一百,心中既羞且悔,其感受类似于炒股失利。好在风水轮流转,这次手气来了,订完后机票票价居然一路飙升,几乎翻了一倍,这赚来的部分嘛,得好好想想如何用到实处。

行程秉承我一贯的宗旨,效率第一。我对效率的追求有时几近颠狂,从小养成的习惯。高中时最后一次数学竞赛,最后一道最难的题,我只用了百分之七十五的条件就证出了结论,并证明了这百分之七十五的条件,少一分结论就不成立。当时头脑中只一个想法:“谁出的破题,条件给得那么宽,一点效率都不讲。”就这题,初中最让我佩服的数学老师事后告我,他连看都没看懂。这让我有点小小的得意,原来这题还不那么滥。

高效的旅游当然有其弊端,我每次度假回来都累得够呛,在公司里半梦半醒好几天才回得过神。幸亏班上那点破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办了。我可不愿度假回来精神抖擞地投入工作,那我亏大发了。度假不是为了工作,工作则是为了度假。

20/80原则放之四海而皆准,它在旅游中的具体运用就是,花百分之二十的时间与金钱,享受旅游地区百分之八十的精华。另外的百分之二十,通常得花百分之八十的时间与金钱才能享受得到,这部分就放弃。这话说得稍有些夸张,但基本上是这么个道理。怎样找到百分之二十与八十的关系,就在于你的道行了。

初定的行程:

Day 1 NYC JFK 

Day 2 Marrakesh * مراك

Day 3 Marrakesh -- Ait Benhaddou* آيت بن حدّو Ouarzazate ورزازات

(from Marrakesh to Ouarzazate 130 KM)

Day 4 Ouarzazate – [Dades Gorge , Tinerhir , Todra Gorge تدرة جورج‎ ] – Erfoud أرفود ‎ – Rissani -- Merzouga (Sahara Desert)

(from Ouarzazate to Erfoud 261 KM)

(from Erfoud to Merzouga 43 KM)

Day 5 Merzouga – [ Er - rachidia , Zig Gorge, Midelt, Azrou, Ifrane, Imouzzer du Kandar ] -- Fes*

(from Merzouga to Erfoud to Fes 43 + 300 KM)

Day 6 Fes

Day 7 FesMeknes * – Volubilis* – Rabat

(from Fes to Rabat 170 KM)

Day 8 Rabat -- Casablanca ( Hassan II Mosque; مسجد الحسن الثاني , Guided tours Sat-Thur: 9am, 10am, 11am, 2pm ) – [El Jadida*] Tanger

(from Rabat to Casalanca 86 KM)

(from Casablanca to Essauira 306 KM)

(from Rabat to Tanger 216 KM)

-----------------------------------------------------------------

Day 9 Tanger – Tarifa or Algeciras – Ronda – Granada * ( Alhambra, Generalife and Albayzín , Granada, 1984 and 1994)

Day 10 GranadaBaeza*Ubeda* ( Renaissance Monumental Ensembles of Úbeda and Baeza , 2003) – Cordoba * ( Historic Centre of Córdoba, 1994)

Day 11 Cordoba Sevilla* ( Cathedral , Alcázar and Archivo de Indias in Seville, 1987)

Day 12 Sevilla – Evora* ( Historic Centre of Évora, 1985) – Lisboa* ( Monastery of the Hieronymites and Tower of Belém, 1983)

Day 13 Lisboa – [Estoril, Cascais, Boca do Inferno, Guincho, Cabo da Roca] – Sintra* ( Cultural Landscape of Sintra, 1995 ) – [Queluz]—Obidos

Day 14 Obidos – Alcobaca* ( Alcobaça Monastery, 1989) – Batalha* ( Batalha Monastery, 1983) – Tomar* ( Convent of Christ in Tomar, 1983) – [Coimbra] – Salamanca* ( Old City of Salamanca, 1988)

Day 15 SalamancaAvila* ( Old Town of Ávila with its Extra-Muros Churches, 1985) Segovia* ( Old Town of Segovia and its Aqueduct, 1985) – [El Espinar*] ( Monastery and Site of the Escorial, Madrid, 1984) Toledo * ( Historic City of Toledo, 1986)

Day 16 ToledoMadrid

Day 17 Madrid  – NYC JFK






带星号的地方都名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圆括号中都是要重点参观的,方括号中的地方有多余的时间才停。

最让我放心不下的当然是摩洛哥的七天自驾,没有GPS,英语不流行,路况不好,交通混乱。行程订在圣诞与新年之间,HIGH ATLAS会不会大雪封山通不了车。过不了HIGH ATLAS就去不了撒哈拉沙漠,虽有备用计划,去不了撒哈拉也够让人沮丧的。种种顾虑之下,在摩洛哥的行程比西班牙、葡萄牙宽松不少。

不去西班牙北部,一来时间不够,二来冬季寒冷。摩洛哥的冬季是好季节,葡萄牙与西班牙南部也还温和,马德里一带稍冷,但比纽约还是好些。淡季旅游自有它的好处:不挤、热门景点不需预约、旅馆不必预定。

去年横跨美国时绕DEVIL‘S TOWER走了一圈,结果整个队伍全成了国民党的残兵败将。有鉴于此,今夏带领一家老小加强了锻炼,HIKING成了我下半年最热衷推广的活动。以至于LD狐疑地看着我说:“你不是要把我们骗进撒哈拉HIKING吧?”弄得我连忙辩白:“你觉得你劳工是那块料吗?”LD看看也觉得不象,这才作罢。不过成绩也是明显的,这次在NOVA SCOTIA的CAPE BRENTON率领一帮“老弱病残”,走了SKYLINE TRAIL。TRAIL本身平而好走,但来回有五英里,放以前想想腿都发软。

剩下的事就是好好研究摩洛哥的自驾了。

--------------------

我无意中得到了一包撕碎的世界地图,难以抑制自己的好奇心,我迫不及待地拼着这些碎片。每一次旅行,都让我缀起世界的一角;我车轮碾过的印迹,就是串起世界的丝线。直到那一天,完整的世界展现在我的面前。我是如此的期盼。

这种期盼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对了!!

"度假不是为了工作,工作则是为了度假。"
cheesymonkey 回复 悄悄话 can't wait to read your trip to Morocco. We will go on 2.13.10 for 6 nights. Envy you! you got plenty of freedom by driving yourself. we will use a tourguid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