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三人组

大米,抖熊,加上兜兜猫,我们是大熊猫三人组!
正文

五周到五年 (2)

(2009-06-06 01:21:05) 下一个
兜兜的生日是11月,被兜妈抱回家的时候恰好5周,去vet检查的时候医生说一切正常,存档备案,发了本蓝皮小本本说是passport。当时登记的名字是DODO,医生还说,这个名字很好,叫起来就很可爱。

其实兜兜本来叫豆豆。因为黄色的小小一个,又那么活力十足,每天从不同的角落蹿出来扑向兜妈,听到兜妈惊声尖叫后心满意足的呜一下。小时候的兜兜有个绝活,它能顺着我的牛仔裤爬到我肩膀上。夏天穿的少,兜妈腿上身上经常是一个一个的小血点儿。每次兜妈都嚎叫着,疼啊,嗷!然后拎着兜兜的后脖领子把它从身上摘下来。

时间久了,兜兜知道了和妈妈玩儿是不能伸爪子的,逐渐的也就淡忘了怎么攀爬妈妈的腿。反正只要它温柔的看看妈妈,叫上一声,无论是上下沙发,还是要够滚到柜子下面的小球,妈妈都能让它满意。

兜兜的姥姥当年是严重反对兜妈带兜兜回家的。姥姥的理论是,我花钱是送你念书的,猫的部分不在预算以内。而兜妈又不愿意省吃俭用的让孩子受委屈,于是兜兜来家的那个礼拜,兜妈接受了出国留学以来第一份工作,去motel做housekeeping。

当时恰好暑假,又是新西兰的旅游旺季,motel天天忙,兜妈早晨7点上班,下午2,3点回家。每天兜兜都在书房门口等我,一开门,兜兜就冲着兜妈发出一声18个弯儿的长嚎,好像憋了一肚子话要和我讲,我坐下,兜兜就趴我腿上,我躺下,兜兜就趴我胸口。要是玩儿一半累的睡着了,或者兜妈起来弄个什么,兜兜会很快惊醒,然后冲着兜妈哼哼唧唧的爬过来。天气很热,兜妈脖子上都捂的起痱子了,还是舍不得推开这个毛毛的小东西。

好像多数小猫小时候还是有上厕所的困扰,兜妈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个头太小了,房间又大。着急的时候找不到厕所,就干脆找个没人注意的地方解决了。兜妈为了这个不知道和当时的男朋友吵了几次,不是因为兜兜尿了他的游戏机,咬坏他的电脑线,而是他对兜兜动手。他第一次当我面要打兜兜的时候,我一把把兜兜抢到怀里,疯了一样冲他大吼,直接说,你给我出去,不然我会报警。

等家里只剩我和兜兜了,我坐在沙发上搂着兜兜掉眼泪。生气过后,整个人没有一点力气。兜兜很懂事的看着我,从鼻子里发出哼哼的声音,像是安慰我,又像吓坏了却不敢哭出来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