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上的流水帐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不开心的时候,压力大的时候看看笑话绝对有好处。这里就收集一些比较经典的笑话,幽默和其他
正文

成长的烦恼

(2005-05-15 00:50:44) 下一个

    昨晚出去吃饭,很晚才回来,又有点累,就拖到今天来写了。心情不是太好,给家里打了电话,晚上也给飞飞打了每天都要打的睡前电话,不过聊了些有点沉重的话题。

    受刘邑之约本来去吃火锅的,后来还有不认识的女生叫戎楠,据说是SOC的猛女,CAP高过4.5,考过GRE。后来在Kallang MRT汇合李世峰,他说中午吃得太辣,不能再吃很辣的东西了。于是改吃新疆风味大盘鸡。吃得还不错啦,大盘鸡+皮带面,大大的烤羊肉串,清炖羊肉汤,烧茄子,炒土豆丝,香菇炒青菜。味道在新加坡已算很不错,尽管贵了点。顺便还见识了Tiffany的ring,尽管是个925纯银的,好歹也是Tiffany啊,飞飞以后想要的那个brand for wedding diamond ring。

    其实主题到不在吃上,主要在讲的话题上。郁闷啊。以前跟刘邑,李丞吃饭都是一路讲游戏,吃喝,篮球,八卦。现在经常就是很烦人的前途啊,那个那个学校啊,将来怎么办啊,bond怎么还啊,什么时候出国啊,GRE啊......不胜其烦。无奈啊,人长大了,不得不考虑这些问题啊,成长的烦恼啊。我觉得我有时候故意在逃避,不仔细去想,想走一步算一步,看来是该好好打算打算了。怪不得人家都说我心里年龄小...

    刘邑还是想去加拿大,可又怎么出得去啊。本来以为抵押7万新币就可以了,没想到还要再加6万tuition grand。这个合同真是BT啊。以后有人问我这个计划怎么样,我一定说不要来。飞飞后来也说了,新加坡政府这样做最终是赶我们走,得不偿失,有道理...要命的是飞飞也很想出去,她不要再新加坡再读书更不想在这里呆很久。呵呵,想想我们这些人和上星期送飞飞去机场同行的exchange学生,想法真是天壤之别啊。

    我昨天已开始很烦,后来突然间想到一种办法。其实也不用太苛求啦,像刘邑做了这么多工作,到头来还不是这样。你可以说我随遇而安啦,但我觉得有时候人不能太急,要看长远些。不如现在等学校的offer下来,一般是physiology跟Herbert Schwarz做啦。不过如果有bioengin的offer我还是会拿bioengin的。然后就是好好做4年,发两篇好一点的paper,可以做以后申请欧美好学校的敲门砖。然后拿到PhD,底薪就有S$4000/month了。一年四万八,花销每月1500就是一万八。这样可以省三万。做三年就有九万了,而且完成了tuition grand 6万和一半合同3.5万。自己在还3.5万九申请去欧美啦,剩下的钱租租房子买买车,估计还要结婚...

    飞飞说这个计划太久了,一个月花1500也不现实。她估计那时结婚了。呵呵,女生考虑得还真是早啊。其实女生也不容易啊。做个独立女新女性自己奋斗,还是嫁个好老公?估计我在35岁之前是不可能做好老公了...昨晚的电话打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俩都唏嘘不已。最后飞飞累得睡着了...

    还有GRE,我也想考啊,早晚都想要出去的嘛。要背单词了...上上发条...少玩游戏...

    要不就研一上学期准备GRE,就是下半年啦。白天做实验,晚上正好陪飞飞读书。还好学点德语,吉他...据说一天至少要concentrate背三个小时单词啊... -_-!!

     哎,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