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上的流水帐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不开心的时候,压力大的时候看看笑话绝对有好处。这里就收集一些比较经典的笑话,幽默和其他
正文

量子力学之《爱在西元前》版

(2005-03-30 05:22:12) 下一个

普朗克先生写下了黑体辐射公式,

宣告量子力学诞生距今已一百又零三年。

薛定谔方程,天才的灵光一现,

用德布罗意波谱写出物理学光辉顶点。

对易,表象,守恒,自旋,是谁的发现?

喜欢在光谱中你只属于我的那条线。

经过丹麦玻尔研究院,我以大师之名许愿,

思念像海森堡矩阵般地蔓延。

当波函数只剩下测不准语言,

几率就成了永垂不朽的诗篇。

我给你的爱是轨道加自旋渗透到每一个原子的里面,

隔一个世纪再一次发现泡利不相容原理依然清晰可见。

我给你的爱是轨道加自旋渗透到每一个原子的里面,

用狄拉克符号写下了永远,

那一宏观确定的经典,不会再重演。

我感到很疲倦,能级低的好可怜,

害怕再也不能跃迁到你身边。。。。

 

 

拉瓦锡大师断送炼金术的法典
连同门捷列夫宣言 普化课上吟咏一年又一年
在通风橱前 梦想减少些实验
却在统热考场向吉布斯祈祷多一点时间

价层 组态 微扰 分子片 将理想畸变
寻找在模型中你留给我的势能面
编织纳米神话这谎言 对基金委空头许愿
倦怠像组合化学铺天盖地漫延

当计算机使用量子化学语言
反应变成了天书奇谈的诗篇

我给你的爱如此难实现
仿佛液相色谱与热重相连
每一次尝试尚未达到闪点
热情就以一级反应方式衰变

我给你的爱如此难实现
仿佛液相色谱与热重相连
热力学可能却缓慢到永远
儿时点石成金的誓言
已低于检测限

也许我该直面
回头是禁阻跃迁
默默承受二分之一的自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