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格

Big-guy in the big sky
个人资料
正文

【后来】摇滚男版 by 比格

(2012-09-03 17:11:36) 下一个

发现这歌还有男声版(好男人版和张敬轩版),更喜欢男版的伴奏,主要是配器更丰富,有吉他,口琴,二胡,小提琴等,使西洋和民族乐器有很好的结合。可惜找不到这版的伴奏,只好自做消音伴奏,结果二胡声也给消没了,又只好自拉前奏和间奏中的二胡部分,效果也只能算对付。

歌曲简介 -- 这首《后来》是日本的玉城千春 ( 歌手 ) 和金城绫乃 ( 钢琴手 ) 女子二人组合Kioror 的第二首单曲。玉城千春还是中学三年级学生的时候,由于她母亲长期感冒缠身,卧床不起 ,而误认为母亲得了重病,这是玉城千春作为最后的回忆而创作的曲子。中文版的《后来》把对母亲的亲情改成了对逝去爱情的美好回忆和感叹。

 

歌手刘若英简介 -- 别名:奶茶,出生地:台北市,出生日期:1970年6月1日。毕业院校: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音乐系。主要成就: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中歌榜最佳女歌手;CCTV-MTV音乐盛典最受欢迎女歌手;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电影歌曲。



《后来》

原词曲:玉城千玉;改词:施人诚
原唱:刘若英;翻唱/二胡:比格

栀子花,白花瓣
落在你蓝色百褶裙上
“爱你”,你轻声说
我低下头闻见一阵芬芳

那个永恒的夜晚
十七岁仲夏,我吻你的那个夜晚 
让我往后的时光
每当有感叹,总想起当天的星光

那时候的爱情
为什么就能那样简单
而又是为什么人年少时
一定要让深爱的人受伤

在这相似的深夜里
你是否一样,也在静静追悔感伤
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
现在也不那么遗憾

你都如何回忆我
带著笑或是很沉默
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间奏)
你都如何回忆我
带著笑或是很沉默
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重复]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永远不会再重来
有一个男孩爱著那个女孩
(乐器)

下载歌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梨花侵梦的评论:
谢谢梨花听歌和概括总结!:)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歌路从青春偶像走向成熟稳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